2005-08-31 18:36:55OKCAHA

我的寶貝

天使就是天使,不管他用什麼樣的形式出現,當我看見天使的時候,就是看見幸福的時候。


想想,我們分離有一年多了吧?一年了,這一年以來,坦白講,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過的。在這一年裡,我常常會莫名地想起你們,想起我們曾經有過的日子,想起你們曾經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想起你們曾讓我失望,和快樂的時候。和你們分開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把握,還能在什麼時候再與你們見面。而今,是你們,給了我這個天賜的禮物,讓我能夠再見你們,能夠再好好看著你們。

在準備迎接這一天的到來之前,我心裡一直很興奮,也很忐忑不安。我不知道你們變得怎樣了,是不是還是我心目中的天使,還是已經蚋變成另一道屬於別人的陽光。但我知道的是,我心裡是多麼多麼地盼望,盼望再見你們的那一天,能夠早點到來,卻又害怕它的到來,害怕與你們再度分離。

下午兩點半,我匆匆結束前一頓飯局,然後趕忙搭車到景美,與你們見面。到的時候,你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下午的這次聚會,是轉系成功的瀞云所辦的。除了越見漂亮的瀞云以外,到場的還有咨吟、世平、澤婷、瑋娟、大欣、克宇,以及爾康。轉系成功的瀞云看起來還真的有唸法律系的樣子,而且上了大學,感覺更漂亮了呢!穿著小小可愛的短裙,讓第一眼見到的我眼睛有為之一亮的感覺。小女孩長大了,也更會打扮了,如果我是男孩子,可能會忍不住想追她吧!

咨吟還是一樣得漂亮。從第一次帶她開始,我就覺得這孩子不但漂亮,還很有主見,是個不會屈服,而且有獨自見解的女孩子。在整頓飯當中,咨吟一直在說著笑話,她讓整個聚會變得好熱鬧,看著將來要為人師的咨吟,我相信,她將來如果施教,她的學生一定會感到很快樂,慶幸自己能有這樣漂亮而且幽默的老師。嗯~七年級生能夠交往到超過四年,我想咨吟是其中的少數幾個吧?不錯!不虧是我帶出來的學生,果然有乃師之風。

小平還是一樣小小一隻,還是那樣看到會讓人想保護。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忍不住去摸摸她的頭,像孩子般疼她。小平晚上唸書,白天則在公司打工,半工半讀的生活讓小平看起來堅強了許多,我老覺得,那天的她看起來跟以前好像是不同一個小平,該怎麼說呢~以前的小平老是遲到,也總是讓人擔心,可是那一天的小平看起來,卻有一種連我都沒有的堅強。

澤婷在我到的時候依舊埋頭苦吃。上次見到澤婷是去年的事了,那時她手上裹著石膏,不知道那時車禍有沒有留下後遺症?澤婷沒多大的改變,而且吃完沒多久,她就趕著離開了。學校的社團似乎讓她忙得很開心,這樣也好,多多參加社團活動可以認識不同的人,而且依澤婷的個性,她在社團一定可以是呼風喚雨的人。

和瑋娟交談的話不多。她總是窩在瀞云旁邊聽他們說話,瑋娟也沒變,依舊是帥氣的堅強女孩。和瑋娟上次見面也是去年的事了,我一直沒有機會和瑋娟多聊聊,聊聊她在學校的生活,聊聊她將來的打算。不過我對他的擔心不多,因為這個孩子一直以來就讓我很放心,即使遇到再大的事,她也能自己解決。

大欣還是一樣話多,但是都很冷。考了一張又一張證照的大欣,看起來也和以前一樣很有自己的主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要追求的目標又是什麼。我最記得的是晚上續攤的時候,大欣說了一句話,他說"這樣的聚會真是開心,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相聚。十年以後的我們不知道變得怎樣了?"那時沒什麼人搭理他,可是他的這句話卻一再地衝擊著我。

克宇在銀行打工。像極流氓的他還是像流氓,我真納悶,會不會十年以後還是像個流氓?但他並不會讓我感到陌生,和他,算是最常見面的了。聽說他買了一部新野狼,那時我心裡就一直在盤算著要怎樣才能搭一下他的新車。

爾康也是常聯絡的一個。這傢伙老愛在MSN上問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還有一些沒什麼建設性的答案。不過這傢伙也是最可靠的一個,至少他在晚上的烤肉聚會當中,奮力將燒燙的烤肉架拿起。

下午四點多下了一場大雷雨,把原本要走的我們全給留住了。下雨天是留客天,但對我來說,這場雨讓我能再和你們多相聚一會,也許在別人眼裡看來阻礙的大雨,對我來說卻是一樣禮物,如果不是這場雨,我就得少了好幾個和你們相聚的小時,所以那時我雖然嘴巴上囔囔著雨勢過大,心裡卻是莫名的開心呢~但是我想你們應該沒發現我的竊喜吧?

六點多,我們終於聊完了。那時雨勢也小了,因為還要趕到下一攤,加上其他人有事,續攤的除了我以外,還有大欣、克宇、小平跟爾康。其實我心裡好捨不得走,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你們,甚或是能不能再見到你們。但是,就像去年的6月30號,我還是被迫與你們分開。

我和小平、大欣一起搭捷運到南勢角站,然後再步行到烤肉主辦人國輝的家裡。這段路還真遠!但是走路的辛苦在看到另一批天使的時候,全都消失不見了。

烤肉的地點是在國輝家外頭的巷子裡。這樣的烤肉還真是特別,三不五時還得閃躲機車和汽車,雖然先決條件不好,可是我並不在乎,因為能夠看見你們,我已經感到好幸福了。

國輝和峻逸忙進忙出,除了他們倆以外還有他們的死黨小D,也是忙著架網子和拿食物。好久不見的瀚文也來了,唸軍校的他還真的有幾分軍人的架勢在,雖然小肚肚微微突出,可是身材看起來被軍校鍛鍊了不少,看起來應該是個可以依靠的男孩子,他讓我想起他那鄉音極重的爸爸,是不是跟他一樣充滿了軍人的氣息?也許這孩子會是將來軍界中一顆閃亮的星星也不一定!嗯~那我一定會以他為榮的。

子維和光佑也來了,他們倆是最晚到的。這兩個傢伙從以前就一直粘在一起,連現在上了大學也是一樣。但他們也讓我想起了以前重考班時的哥兒們,一直到現在大學畢業工作了,也仍然一直有連絡,感情不但沒變淡,反而更濃了。人家都說在補習班認識的朋友不會長久,但我卻不這麼認為,至少我是一個例子,光佑和子維也會是另一個例子。

改變最大的莫過於佑斌了。上了大學的他造型明顯改變了不少,似乎是試圖想要走雅痞的路線。不知道他在大學是不是很吃得開?尤其是用他那一招"裝靦腆"的招數,搞不好真的有不明究理的小女孩被騙了也不一定。不過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到不是我好不好,而是我何時要結婚。這幾個傢伙比我還擔心我的婚事,難道是怕我嫁不出去不成?

在台中唸書的書正也回來了。我好久沒看到他了。距離上次見面是去年暑假的時候,他帶著他的小女朋友一起來看我的。如今他恢復黃金單身漢的生活,只是那痞痞、什麼事都不在乎的樣子依舊沒改,整個烤肉當中東西沒吃多少,菸倒是抽了不少,不知道這傢伙在台中是不是也是這樣一天抽好幾根菸?這實在讓我很擔心得想唸他幾句,只是我在想,這痞子以前唸書的時候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了,現在翅膀硬了,難道會反過來聽我的話嗎?

人誠算是滿常聯絡的一個。去年失利的他今年又重新來過,前幾天聽到他上了大學的夜間部,不但他很高興,連我都興奮不已!也許這在別人看來並不是多麼了不起的事,但對我來說,我的寶貝可以在今年扳回一城已經是很厲害、很直得高興的事了!我從來不會因為他們的學校好壞來判定他們的一切,因為他們就是他們,只要他們盡了全力,他們就是最棒了。所以,在我的認知裡,人誠是最棒的。

一樣沒變的還有峻議。聽說他今年考上了錄取名額極少的學校,這讓我感到振奮不已!以前,很多人看輕他,覺得他無法達到和別人一樣的目標,所以屢屢要放棄他。我承認這傢伙也曾經讓我失望、讓我難過,甚至讓我一度要放棄他。但是,在我心裡面,其實我是一直肯定他的。峻議有著別人所沒有的成熟思考,偶而也會有幼稚的念頭,但這就是他,我一直都深信他自己一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會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標,並且完成它。這場烤肉會他是主辦人之一,而且還是和以前一樣,只要看到我,必定要損我一番,尤其是針對我的身材。雖然我嘴上囔囔著,但是坦白說,我真的很高興看到他的成長。

愛笑的哎唷葳只要有聚會的地方一定會有她的份。這小鬼唸書還好,如果是出去玩她一定第一個說要參加,不過也因為有她,只要她一出現,整個會場保證不會有安靜的一刻,絕對會熱鬧到底。東跑跑西跑跑的她好像是一個會散播快樂種子的天使,所到之處,必定會開滿歡樂的花朵。也許,這就是她所擁有的魔力。

胖子志宇很晚才到。現在忙於打工的他日進斗金,每天也不知道在忙什麼。他的小胖肚依舊和他緊緊相守,每次見到他必定要和他的小肥肚打打招呼,順便摸摸它成長的速度。一個人在台南那麼遠的地方念書,又聽到他三餐老是不正常,實在讓我很擔心!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總是"我有沒有瘦一點?還是很胖喔?"哈~雖然我不願老是打擊他,但是才20出頭的小鬼為什麼就有中年男子的肚子?這實在讓我很匪夷所思。可是也因為他的可愛,才能讓我一整晚笑個不停。

提供場地的國輝竟然在那一天抱病上場,可是如果不是他主動說他生病了,我還真看不出來他是一個病人。不過一向壯得跟頭牛的他竟然也會生病,讓我不禁擔心起他有沒有體力,以及辦這場烤肉會會不會讓他的病情加重?以前這傢伙老是讓我擔心,可是他卻也是其他兩個的頭頭,他比起其他同年齡的孩子更多了一份成熟穩重,也更能懂得我的苦心。他甚至會一肩挑起所有的責任,面對很多人、很多事的時候,他是很懂事的一個孩子。這也是他最讓我激賞的一點,或許是因為家裡的因素,使得他被迫提早成熟。但我相信這樣的孩子會比起其他易碎的草莓族來得更堅強。說明白一點,這傢伙將來的成就絕對會比其他人更好。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至於最讓我擔心、也永遠放心不下的,還是我的寶貝小白。和他也好久沒見面了。唸書時就讓我流了不少眼淚的他,連畢了業上了大學,還是可以讓我擔心到幾天幾夜沒睡好覺。這傢伙似乎是要讓我擔心一輩子他才甘願,如果可以不讓我擔心,那上天應該會下紅雨下一整個世紀。老是阿姨阿姨地叫,沒老都被他叫老了!但這就是他,這就是最讓我擔心也最疼的他。我坐在他旁邊,不時摸摸他的頭、搓搓他的小耳朵,他就像個孩子般在我身邊不停撒嬌。雖然愛撒嬌,但是如果要消遣我,他倒不會輸別人,一定要把我惹毛他才高興。連我在講電話他也要把握機會消遣一下電話裡的人,實在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我都會想,我上輩子一定欠他不少,所以這輩子即使他讓我擔心難過,我還是不會放棄他,還是會把他當成我心頭上的一塊肉疼他。這個寶貝,搞不好連我要離開人世時,我還會因為他而捨不得閉上眼。

吃得差不多時,大夥兒開始收拾東西,而且原本要散會的我們竟然就在國輝他家門口聊了好久。想要假裝年輕的我竟然被峻逸出賣,讓我不得不在國輝父母面前硬著頭皮坦承我是他們的老師。這傢伙也真是的!就不能說是學姊嗎?平常也沒把我當個老師看,倒是在家長面前會裝模作樣一下,讓我想裝年輕一下都不行!

11點多,體力不如他們年輕人的我已經快要睡著了。原本國輝要騎車送我去捷運站,而我卻囔著要坐新野狼,讓很少載到女生,卻偏偏載到阿姨的克宇內心悶得可以。其實我說要坐野狼只是一個藉口,因為我不希望生病的國輝又跑一趟,雖然他看起來似乎好了大半,但是,我就是會擔心,而且可以趁機會吃一下年輕小子的豆腐也不錯。不過我搭了克宇的車有了一個新的結論,就是原來野狼很難坐。

我和子維、唉唷葳、小平、大欣、志宇、小白、佑斌一起搭捷運離開。原本和我坐一起的小平卻被小白趕走,只因為他要和他的"阿姨"一起坐。這寶貝坐在我身邊倚著我,看起來好像累了。他把頭靠在我肩上,還是像個孩子般對我撒嬌,我摸摸他的頭,就像是在摸一個孩子般,雖然抱怨他的不成熟,可是我心裡卻巴不得他一輩子都對我依賴、對我撒嬌。那時我心裡想,如果這班車可以沒有終點該有多好,如果,可以永遠都和我的這群寶貝在一起,那該有多好...?可是,我知道,上天不會允諾我這樣任性的請求的。

車到站了,我下了車,再轉公車回家。雖然已經接近12點,可是我心裡卻一直感到好興奮,我不會形容我那一晚的感受,可是我真的很快樂,快樂到,好似連走路都可以是用飛的。到了家,手機響起,是寶貝小白打來的。他劈頭便問"阿姨你有等到車嗎?有喔?那就好。"接著便掛上電話,因為那時他還沒到家。闔上手機,我心裡有一股暖暖的幸福感湧上心頭,這傢伙不虧是我最疼的寶貝,他這樣的關心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夜了!

夜裡,我竟然又夢見你們。我夢見克宇還有國輝,夢見我仍和你們在一起。你們一定很難相信,在烤肉完之後的一個禮拜之內,短短七天,我竟然可以夢見你們四次!四次,每一次的夢,你們的臉都清清楚楚地出現在我夢裡,讓我即使不能在現實中見到你們,也能在夢裡實現我的希望。或許,這就是你們和其他兩屆不一樣的地方。

我感謝你們為我舉辦的烤肉會。其實對我來說吃什麼都不是重點,去哪裡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於你們,只要是有你們的參予,連地獄都可以是天堂。也許你們會覺得矯情,但這是事實。你們在我心裡佔的份量,其實遠超過我的另一半和所有人。我可以為了你們付出一切而不後悔,只因為你們是我的寶貝,不是別人的。

我可以說我愛你們嗎?真的,我真的很愛你們。即使過了一年,你們在我心裡的地位依舊不會改變,甚至越佔越多。就算過了一百年,就算是到我離開這世界的那一天,你們依舊是我的最愛,是我心裡永不改變的寶貝。

我愛你們,真的很愛,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