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4:11:52芝雲

金之魅影 最終章 生 死 相 許

<最終章>生 死 相 許

天生一路急奔,顛簸崎嶇的山路擋不住他焦急如焚的心,頭不回的衝進林家,直奔金魅的房間,當他見到白髮蒼蒼倒臥在地上的水勇,一陣錯愕,再見到變成妖怪的金魅,更是一臉驚訝。

旺來嬸尾隨天生而來,見到已成痴的水勇,哭的肝腸寸斷,也喚不回年輕的水勇。

彩霞聞聲而來,見到天生出現在此驚愕不已。

金魅見到年輕的天生說:「很年輕,不錯,很適合讓我吸收魂魄。」說完,一陣吸力很快的將天生拉到她的面前,拿起桌上雞蛋硬要往天生嘴裡塞。

彩霞奮不顧身衝了過來,搶走金魅手上雞蛋說:「妳放過他,如果妳要吸魂魄,就吸我的吧!」說完,雞蛋要往嘴裡放。

天生用力拍掉彩霞手上雞蛋,急著說:「阿金是要吸我的魂魄,不關妳的事,妳快走,不要管我。」

彩霞紅了眼眶,隱忍的淚淌著說:「我知道你是為我而來的,我怎麼可能什麼事情都不做呢?」

天生急著要彩霞快走,但彩霞說什麼也不肯走,天生心疼的說:「妳沒有欠我什麼?彩霞,妳沒有必要為了我,犧牲妳自己的生命。」

金魅見兩人相互爭著要給她吸收魂魄,不耐說:「你們不要那麼囉唆,快點決定那一個要讓我吸收魂魄,可以嗎?」

兩人異口同聲說:「我來!」彩霞快了一步衝向供桌,拿起雞蛋往嘴裡放。

天生痛苦的從靈魂深處發出撕裂的吶喊:「為什麼妳要這麼做?為什麼?」

彩霞隱忍的淚終於掉了下來,第一次她可以無禁忌的說出心裡想說的話:「你是第一個沒有被我的醜臉嚇到的人,你是第一個沒有叫我醜女霞的人,你也是第一個沒有因為我變漂亮,而改變你對我態度的人。我被水勇當街侮辱的時候,只有你沒有把我當做狗來笑,我變漂亮後,日夜牽掛的人不是水勇,而是你。不過,當你經過我湯圓攤的時候,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的心都碎了!」

望著彩霞生命力一點一滴在消逝,一頭青絲慢慢轉成白雪,天生眼底閃著痛楚,兩行清淚悄悄滑落,在寂靜聲中,彷彿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響,那是自己心跌落碎裂的聲音,他焦灼不已的將採霞緊緊擁在懷裡說:「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彩霞,我看到妳變成這樣,我整顆心也都碎了,如果妳就這樣死了,我也不想活在這個世上,彩霞,妳等我。」

他輕輕放下彩霞,堅定的眼神,已沒後顧之憂,拿起桌上供品往嘴裡放,激憤的對著金魅說:「阿金,妳不是要吸我的魂魄嗎?來,妳來啊!」

彩霞一聲聲呼喚:「天生..不要..天生..」還是改變不了天生的決定。

金魅還是吸收了天生的魂魄,兩個垂死之人雙手緊緊相握,天生終於有勇氣說出自己的心聲:「在我臨死之前,我想要跟妳說,我..我喜歡妳,在看到妳那麼一心一意對待水勇的時候,我就很欣賞妳,後來妳離開之後,我才發現,我已無可救藥的喜歡上妳了!」

兩人雖然是垂死之人,但彩霞聽到天生的真心話,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說:「我也一直以為,我愛的是水勇,可是你不顧一切為了我,向婆婆和水勇爭取我留在這個家的權益時,我想..我想..我就很喜歡你,可是我不敢,也沒資格,因為這輩子,我已經嫁給水勇,只能當他的妻子。」

彩霞臉頰泛著淡淡的紅暈說:「如果有來生,我想要跟著你,永遠都不會離開你。」

天生激動的緊握彩霞的手說:「如果真有來生,我要妳和我,生生世世都能做夫妻。」

金魅迷惑的心受了兩人而有了的感應:「為什麼?這兩個人都快死了,還能替對方設想,我為了要成魔,不斷吸收人的魂魄,這樣對嗎?」

天生和彩霞在臨死之前,向對方說出自己的心聲,這些內心話,也只有正在吸收他們魂魄的金魅才聽得見,聽到這些話,金魅腦海裡,竟浮現了一些被她遺忘的情景,過去的快樂,正在喚醒金魅迷失的本性,一時之間令她痛苦萬分。

原來在她失去記憶之前,她自己也是一個天真無邪的精靈,也很樂於助人,雖然她只是一個比較低階的鬼魅,但是在天生和彩霞的照顧之下,也彌補了她生前被虐待的遺憾,如今變得這麼殘忍,也不是她願意的,這種內心交戰,也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金魅內心不停交戰著:「為什麼?為什麼?他們竟然能夠為對方而死,這是為什麼?」

突然房間發出一道強光,金魅發出一陣哀嚎聲後,已經不見蹤影,連那塊她附身的黑木頭,也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