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9:38:23芝雲

金之魅影 第十八章 忘 記 過 往

<第十八章>忘 記 過 往

彩霞見水勇和旺來嬸走後,再一次進入房間中,她看見金魅依然靜靜坐在神桌上,在那裡閉目養神。

彩霞實在無法將眼前這個金魅,跟以前那個天真活潑的阿金連想在一起,她越想越難過,淚水隱隱而落。

金魅睜開晶亮雙眼,冷冽語氣問:「妳是誰,為什麼在哭?」

彩霞哭著說:「妳不記得我了,我是彩霞,我以前長的很醜,是妳把我變漂亮的。」

金魅一臉狐疑說:「是這樣的嗎?我看妳認錯人。」

彩霞見眼前冷若冰霜的金魅,難過的繼續說:「阿金,難道妳真的什麼事情都忘記了!就算妳不記得我,妳也要記得天生!他一直都很關心妳。」

金魅隱忍的妖氣突然散出,一陣邪氣發怒說出:「讓開!不要再囉嗦,妳馬上給我離開這裡,不要打擾我的清修。」

彩霞心痛的哭著說:「好!我走,不過請妳回答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水勇會把那麼多拜過妳的供品拿給乞丐吃,那些乞丐吃了之後,就會馬上變老然後死掉呢?」

金魅冷笑說:「因為我需要吸收人的魂魄,才能增加我的法力,我在供品上面施法,凡人只要看到供品,就會受到我魔力的迷惑,將它吃下去,而且只要我吸收了七七四十九個人的魂魄,我的魔力就會練到最高的境界,到時後不管在冥界還是人間,我的法力都無人能比。」

金魅說完發出一陣邪惡笑聲,笑聲深入人的腦髓,震的彩霞心智受不了,難過得遮耳匆出。

彩霞焦急的往山上跑去,將一切事情告訴天生。

天生無法相信彩霞口中所說的金魅是他所認識的阿金,一時之間憂眉深鎖,不安在心中油然而生。

彩霞見天生眉頭緊蹙,累積在她心中的愧欠,終有千言萬語,也無法消彌她內心的過錯,淚水再度凝眶,哭著說:「都怪我不好,現在的阿金已經不認得我了,連你是誰她也忘記了!以前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她完全都忘記了!早知道,我就不把阿金偷拿給水勇了!」

彩霞一再自責自己不該將金魅拿給水勇,才會讓金魅變成現在可怕的模樣,止不住的淚水再一次如潰堤的水庫傾瀉而出,也只有在天生面前她才能這樣放任自己,無牽絆的發洩,這是她對天生的依賴還是撒嬌,她自己也分不清。

天生臉色凝重,望著眼前哭成淚人的彩霞,無奈的感嘆讓他全身顫抖,無聲的喟嘆伸入他每根神經,深藏的情感隨時會爆發,強忍的意志力隨時會崩潰,內心最難的煎熬牽動著他的靈魂,伸入他每根脊髓。

天生痛苦的隻手摀面,努力抑制隱藏在他心中最後的一道防線,試著撫平心靈,避開彩霞茫然的淚眼,安慰彩霞說:「好了!彩霞妳不要難過了,事情到了這個地步,說什麼也沒用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快想出一個辦法解決。」

彩霞淚眼婆裟說:「什麼解決辦法?」

亂了心的天生一時之間也毫無頭緒,就在彩霞和天生感嘆無計可施之時,一個道士慢慢從山下走上來,還不時往回看,好像在觀察鎮上的狀況。

他見到天生和彩霞急忙走上前尋問:「請問兩位可是當地的人。」

彩霞和天生同時回答他,並詢問:「道長你有什麼事情嗎?」

道長嘆了一口長氣說:「最近我來到你們鎮上,發現有一道邪氣,就在你們鎮上東邊的那棟房子,這道邪氣,早晚一定會影響到你們鎮上。」

天生和彩霞聽道長的描述,明白道長說的那棟房子就是天生的祖厝,彩霞一臉驚訝急忙說:「道長果然厲害,那棟房子裡真的住了一個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