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01:32:00ok機機

莫忘初衷

要活的有真實感,就得逼自己在一次次的經驗中自省,狠狠地揭露心理最深處罪惡的想法,這不是要當什麼聖人,純粹只為了對的起活著的自己。

王瑋的那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底,我這麼希望著,我永遠都不要忘記這句話…「自己的那一關永遠是最難過的」。曾經有過一些想法,靈光一閃進腦裡的影像,也許是衝近正在奔馳的車陣中被撞被個稀爛,或是從高高的地方這麼放開雙手飛下來,只覺得活越久想越多,既然很多事情不能得到答案,那為什麼要去強追求,為什麼要拼了命的活著找答案?

因為見識不夠,因為世界太大,因為來來去去的人太多,我只是一個十八歲的普通學生,一個普通資質的頭腦,普通的長相模樣,就像史詩電影裡鏡頭一掃就掃過去的小兵,曾經也深深相信過我活著是因為我注定要閃亮,這是每個人小時候都可能有的甜蜜幻想,但終究是個幻想。在不斷長大的過程,才發覺自己越來越少了什麼東西,全世界都在跟自己賽跑,而我氣呼呼地被拋在後頭,我只能祈禱不要落後太多。

一直想要成為某種人物,卻一直無法達到,一直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則是越過越遭,我深深覺得對不起我自己。也因為要對的起自己,所以一切的事都富有意義,太多事不需要答案,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