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23:07:57okasa

我相信我已經重演了我上輩子的遺憾

好可惜還是我不積極

國中很喜歡坐在我前面的女同學。但是她的成績比我好,班上成績好的男生也都喜歡她,所以當時年記小,只有偷偷寫了一封情書,然後就不敢面對結果跑去躲起來。而且還一直到畢業典禮的那天,才跟他說話,這已經是寫情書的一年以後。

一直到了高中聯考放榜的那天,我高興的不是我吊車尾上了第一志願。而是,我好像還有機會去追求她。開學後,我就天天故意六點五十分才去搭公車。結果公車到女中的時間剛剛好七點半前,我就慘了等我走到學校都已經七點四五十了,但是能夠這樣每天看到她,小小的心靈這樣就滿足了。

不知道,我一直覺得我沒有準備好。
尤其,我留級的時候,簡直是晴天霹靂。我心裡想的當然還是同一件事,完了。沒有希望了,人家高二你留級,一下子無形的距離拉的好遠好遠。而且是我自己設下的距離。

一下子,我把她忘記了,這也是我會忘記事情的開始。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所以我的腦子選擇失憶保護自己。一大塊一大塊的記憶全部抹去,現在要我說出一個我那幾年同學的名字,我壓根記不住,那幾年怎麼過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直到我順利升級,這時候已經落後兩年了。我才又慢慢的開始收集她的資訊。她在學校的點點滴滴,就成了我依循的人生道路。我真的是照著她走過的路在走的。我就在後面,我一直認為我是在後面慢慢的追。

大學,我的分數就落在她就讀的科系附近。我好高興。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把那個科系填第一志願,我總是想,我要準備好了,才可以讓人家幸福。這個對話也是國中我還跟她說話的時候聊過的。『如果我不能給所愛的人幸福,我寧願選擇放棄。讓她跟能給她幸福的人離開。』她當時一直微笑。

大學的時候又偷偷的寫一封信給她。沒有回音,說真的也不敢知道結果。

結果我又被二一了。接著我又忘記她好一陣子。一直到我順利畢業。

我跟她最接近的時候,是在去年春暖花開的時候。
我真的好好的痛哭了一場。為什麼,總是有距離,為什麼總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但是他在我心裡面的地位已經無法取代。我安慰自己,她就永遠活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吧。


現在應該是時候了吧。不對,我被詐騙,我的財產瞬間化為烏有。我的工作型態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人,我現在只希望我可以瘦瘦的參加她的婚禮。每年夏天,我都開始減肥,因為我要在冬天的同學會,讓她看到最好的自己。我希望他結婚的那天,我也是瘦瘦的看她當新娘漂亮的樣子。

『為所愛的人搭一條橋』,我始終沒有把這條橋築好。我沒有勇氣,我也經不起考驗,一次一次,好近,卻又被一陣狂風吹倒退了好幾步,甚至倒地失去記憶。

才三十歲。但是我已經寄望來生。
可是,我相信我已經重演了我上輩子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