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3:25:25okasa

Scouting wins Love

那天, 他第一次跟我見面, 我們一起從市區走到了森林公園, ㄧ直滔滔不絕的他突然間指向天上的月亮, 跟我說起"如果想知道現在是上弦月還是下弦月, 用雙手就知道" , 我就看他舞弄著雙手, 對著月亮比了半天, 然後很高興的跟我說 "右手是上弦月, 左手是下弦月" 他說這樣就知道今天幾號了, 滿足的微笑在他嘴角揚起

不知道這個小男生是不是悶了太久, 肚子裡面有講不玩的話, 而且還是講不玩的笑話, 他把他當童軍那段歲月的點點滴滴翻了ㄧ遍, 我只能聽, 不知不覺, 我已經吃完了所有的餐點, 他還是在說...不停的說, 說真的"氣氛超好的"

自己是台北人, 家就住在森林公園附近, 不知道已經穿越過多少次, 我從來沒有去注意, 原來每天走的路, 有那麼多奇怪的樹

原本從來沒有沉悶過的氣氛, 卻在經過仁愛路的時候突然間有了短暫的空檔, 這個童軍博士好像又想到了什麼, 眼睛逐漸發亮的他, 突然跟我講了ㄧ個故事

仁愛路上有一排樹,叫做千層樹
生氣的時候可以拿來當沙包
樹幹是軟軟的
像橡膠一樣比一般的樹軟

生氣, 我為什麼要生氣, 我驚奇的好像發現什麼寶貝ㄧ樣的說不出話來, 順著他的手是看到了那白白的樹幹, 真的嗎? 真想橫越馬路揍揍看, 可是他沒有給我多少時間, 因為他好像又發現什麼

"有一種花是白白的,有時候路邊有人在賣,一串20元"
剛好路邊有戶人家有顆樹,就是種那種花的, 他就給我聞聞樹葉的味道, 我聞不出來,他就告訴我那是什麼樹

真的聞不出來, 但那香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在森林公園裡, 我竟然不知道它包含了亞熱帶所有的森林植物, 只見到這個萬事通, ㄧ顆ㄧ顆細細的觀察, 然後再叫我看看介紹的牌子, "教我這是什麼樹那是什麼樹" 真的耶, 他真的認的出來這個植物的名稱, 檢起地上的樹葉, 展示在我前面, ㄧ堂大安森林公園的植物辨識課, 開始了

不管他是不是因為讀過旁邊的大學, 常常帶女生來, 還是他就是一般網路上騙女生到公園的壞色狼, 我那時候的防備全部失去了, 這個人真有趣, 公園裡原本自由的微風被他的語調, 調整的柔和又有節奏, 路邊的樹木好像都彎了腰, 為我們架起開創幸福的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