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04:56:29六個太陽下的小肥貓

你好嗎,17歲的我?

我被說時常牽掛以前,總是以前。。。以前的說。因為我真的很懷念以前的自己,還想念以前的我。

以前的我很簡單,拿起什麼就把玩些什麼,娛樂自己和身邊人的功力一級棒,笑容更是燦爛無比,最愛看得就是自己把嘴笑開的樣子。

17歲時還說要隨意讀個一、兩年,那個XX文憑就好,然後快快出來社會幹大事什麼的。你知道最後怎樣了嗎?我反而是誤入新聞學士課程,一讀就4年了,22歲才畢業。

17歲當時衝著一個理想是成為個DJ,以前的我呀,我並沒有做到,反而當了個大學畢業後最。。。最。。。最不想當的記者,愛上了寫東西,哈哈哈,小說時還真的被老師看得死死,這種作文不是怎麼樣的,還能當上記者。真的好諷刺,怎麼說都好,寫東西不是靠語法或文法,需要的思想和感情,這東西上了中學和大學後,充分地感到如此和認同。

吉隆坡區域的摩托快遞創業如何?以前的我呀,我也沒做到這一點。哈哈哈,都說當了記者,還有什麼時間搞這些創業,所以沒辦法很拉風地當個女版“華弟”,在大街小巷飛車疾走。現在我幾乎都沒騎摩托了,反而是很享受駕車,覺得不用風塵僕僕,一身油煙味或什麼的,現在的我變了。

17歲的我呀!現在我已經29歲了,在這12年裡經歷了不少事兒,也有很多新奇事,希望不會嚇著你吧。

現在手機都是觸屏式的,不是當時你第一部買的Nokia 白色電話般,很科技化和摩登的。連電腦也是觸屏式,越來越少人拿起筆寫字,甚至打開電腦辦事了,你知道嗎?別嚇呆和覺得不可能。

說說接下來12年,你會碰上什麼事吧。你讀上了大學,還是自己完成課程費用,最後還成功畢業,Panlai,畢竟那種吊兒郎當、不自律的你成功畢業是奇蹟,好不。

在大學期間你經歷兩大事,拿走了你的笑容,就是才一起4個月就被甩了,失戀的感覺和經歷讓你痛徹心肺,真的很痛和哭得好辛苦,到今天我還記得那種感覺。

另一件事,是老爸何阿牛遇上車禍,失去了左腳,事隔失戀不過是一個月多而已,所以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哀悼失戀。你需要挺起堅強熬過接下來的7個月才能鬆口氣,其實經歷後真的沒什麼,只是笑容少了好多,但你和老爸的關係開始好了,你會開始注意他的白髮和皺紋。

出來社會工作後,先後因為再失戀哭得好慘,但經濟上開始堅定了些,因為你幾乎承擔下家庭大部分雜費開銷等,還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二手摩托“藍叻”。

大概25歲的時候,沒頭沒腦的你竟然放棄了升職機會,轉到另一家公司繼續當個記者。剛進來不久,健康逐漸差的老爸再出狀況,需要洗腎了,費用和照顧都出現了很大問題,當時真的好難熬,一直對外人堅強的你,竟然在開放式辦公室的座位上掉眼淚,笑容又在那時候被帶走了一些。

17歲呀!別怕,記得到時候去跟一個叫阿包的同事當個義工,你會在那時候得到釋放和啟發,堅強有時候是需要放下,一個人的能力有限,需要別人適當的幫助的。為了穩定開銷,你逼於無奈尋找另一個收入,你選擇了保險,希望幫助別人之餘也能獲得補助,畢竟家裡讀書最多的是你,總要一個人跳出來多賺些錢,就你好咯。

兩年後,因為第二的心理因素讓你情緒完全失控了,你沒辦法面對,你的笑容再少了許多,你選擇了逃避。或許是注定吧,安排了你遇上好人,這個好人後來成了你男朋友,那時候我真的明白“關上一扇門後,另一道窗口慢慢打開”的道理,因為他,你慢慢多了笑容,性格也沒過於硬繃繃和倔強了,恭喜,恭喜!

29歲那年的農曆新年,你會過得很不開心,因為對你最重要的老爸去世了,你會很歉疚自己為何出事時沒和他多說一句話,希望你能夠好好地把握這12年,多和他說話,抱抱他或多為他擦身,因為過去7年他蠻頻密的不在家睡,進出醫院成了平常事。

老爸去世後,我好不習慣,好久沒叫聲“爸。。。阿爸”,你能代替我對何阿牛多叫些嗎?

都過了大半年,我還是找不回自己的笑容和17歲如你的動力,我時不時一個人哭,對好多事情都不聞不問,無所謂和動力,怎麼辦才好?

當初17歲充滿理想和動力,但是逐漸消磨,我這麼多年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連愛好什麼都不知,我和你未來的男朋友常吵架,我想自己的本質就是這樣,愛吵架、說話攻擊性和任性。

何阿牛並不是讓我現在極度消沉的原因,我找不到自己的問題,12年時間讓自己變得什麼都不是,需要找的,找了12年都沒找著。17歲呀,我沒能做好,對不起?

老羊 2014-09-03 12:52:46

有时候嘛,一定要相信一样东西,就是明天会更好,只要今天过得比昨天好,哪怕是一点点好,这样也足够了。
我比你更会想起以前,巨蟹座的男人嘛,可是我会告诉自己,眼前人更需珍惜,每个人都有以前,没有以前,哪来现在的自己啊,17岁对我来说是很遥远的事了,57岁对我来说靠近的事,虽然两者都距离我20左右年,没时间了,好好抱紧眼前人,不要有天还有似是故人来的遗憾。加油啊,小肥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