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8 23:28:00涼風有信

魔幻厨房

周六和朋友“路人丙”(朋友,盡管笑吧!男人愛高達,女人唔明白!實在無厘頭!)去看魔幻厨房,看罷也沒什麼感覺,一貫開開心心,輕輕鬆鬆的賀歲片風格!

由於本人喜歡煮食的關係,所以對片中那個私房菜背景特別有感覺!不過鄭小姐以成身I.T Look去扮厨師,真的有點那個!(是賣衫那間 I.T喎!)

記得從前唸書時是住在宿舍,所以特別喜歡到朋友家中,與他/她們的厨房“發生關係”(對!我絶對是個“厨房蕩女”,喜歡cook around!)

就個人來說,我覺得煮過最難煮的食物是-------公仔麵!以前我一直以謀殺的方法去煮公仔麵(無錯!是謀殺,即是浸死它,煮至肥肥脹脹那種!後來發現是錯的)而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公仔麵是一位朋友煮的!朋友沒有浸死它,只是輕輕地替它“沖涼”,但煮出來的味道一流!記得以前在書本上看過,人的五官中,嗅覺和味覺的記憶都比其他器官持久,所以後來無論我用同一種麵,怎樣煮也煮不到那種味道!)

那個究竟是什麼公仔麵?一個簡單的出前一丁麻油味,只是煮的那個不簡單。(做厨師的,某程度都想自己做的菜與別不同)好事壞事都可能會忘記,但我仍未學會忘記一種味道。在此多謝朋友送給我一種味道…………幸好你煮的不是臭豆腐!

p.s.其實看魔幻厨房的最大得著是看到“大城小事”的預告!我開始明白日本人為什麼會偷貼在地鐵站的偶像海報,因為今次我都好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