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5 16:16:42jo

NO.9 Linkin Park聯合公園-「混合理論」聽後感

mayu包、杜:
本來很早就要寫了,可是我都一直忘記,所以直到現在才寫,真的很不好意思,就讓我來說說這張棒到不行的專輯吧!

Linkin Park是由主唱-查斯特,主唱-麥可,鼓-羅伯,吉他-布萊德,DJ-喬瑟夫以及貝斯-菲尼克斯組成的,其實到了現在,我還是只認識二個主唱,其他的,是有看過,但不知道那一個就是了,可是這就是我對樂團一向的對待方式,我並不會想要去認識所有的人,我只要知道,我很能接受Linkin Park的音樂,我很喜歡Linkin Park的音樂,這就行了,不過我要先說的是唱片的封面,這個團體真的很妙,明明就有六個人,可是卻只有五個人的封面,不過聽說另外一個之所以沒出現,好像是拉肚子吧!真的很有趣。

我買的這一張,是慶功版的,所以不但有原本的CD,還加送一張Live版的CD,真的很棒,雖然這一張的專輯只有不到四十分鐘,剛開始還會覺得很可惜,因為時間很短,覺得這麼好的唱片,真不該這麼短的,不過之後又會覺得這也很好,不長不短的時間,反而能隨時都能聽。

混合理論總共有十二首歌,每首歌都各有特色,我先來寫有那十二首好了。
1. PAPERCUT紙會割人
2. ONE STEP CLOSER發狂邊緣
3. WITH YOU如影隨形
4. POINTS OF AUTHORITY光榮時刻
5. CRAWLING伺機而動
6. RUNAWAY逃之夭夭
7. BY MYSELF自我傷害
8. IN THE END結果到頭來
9. A PLACE FOR MY HEAD腦袋空間
10. FORGATTEN遺忘
11. CURE FOR THE ITCH
12. PUSHING ME AWAY驅逐出境

剛開始會注意到這個團體,就是因為在MTV音樂台,看到了「IN THE END」的PV,我承認我是因為覺得主唱長得很好看,所以才一直看這支PV的,不過那是我在看這支PV之後的感覺,我注重的還是音樂!

然後我就抱著「只要是好音樂,我就要支持」,我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心態,所以我買了很多怪怪的專輯,於是,我買了,買下這一張今年我最不感到遺憾的專輯!不過也很感謝嫁女幫我買這一張,真的很麻煩她,因為本來買的不是慶功版的,結果我還叫嫁女回台南去換,謝謝你,嫁女,這樣好了,THE CALLING的「米卡羅大街」我就借你聽好了。

整張專輯走搖滾路線,樂風融入重口味的另類搖滾、hip-hop式街頭派對奏、炫麗昂揚的電子音符,再加上嗆聲表態的強勢詞曲,讓整張專輯無冷場,每首歌的連貫性接得恰恰好,可是在這裡我又要說一件事了,雖然說歌詞很表態,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將整張專輯的歌詞看過一遍,而我也不打算要看!因為我買專輯,都很注重「曲」,歌詞雖然可是將一首歌更加的好,可是我就是覺得「曲」比較重要,而且我的英文能力本來就不太好,所以我買英文專輯,一部份就是曲好聽,另一部份就是靠「直覺」了。

我要推薦「IN THE END」這首歌,因為真的很好聽,主唱查斯特時而沈穩,時而狂放的歌聲,和另一位主唱麥可的強烈rap的搭配,讓這首歌變得更加的棒。雖然我是因為「IN THE END」這首歌才喜歡這張專輯,不過我對另一首歌更加的喜愛,就是整張的最後一首歌「PUSHING ME AWAY」,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這一首歌,一切都是「感覺」,不過我雖然只說這二首歌很聽,不過其他的歌也很棒,這一張專輯,大概是我買唱片生涯中,第一張從頭到尾都好聽的專輯了,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沒什麼,也會覺得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好聽,不過這都不成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喜歡的,我也不會強迫別人和我喜歡一樣的,總而言之,沒聽過這一張專輯,真的會很遺憾,不夠嫁女和包子都聽了,你們一定都不會感到遺憾的。

我還記得電視上當初在宣傳這張專輯時,打的口號是「爸、媽,對不起,我聽這樣的音樂」,當我妹聽到我在聽的時候,就問我說:「這就是電視上那個對不起爸媽的那張專輯嗎?」「嗯~~,雖然我不想承認,但,對啊!就是那一張」「喔~~~,還真的是對不起爸媽!」我聽到時還真是啼笑皆非,不過不只我媽覺得很吵,我家的人沒一個可以接受的!不過沒關係,如果Linkin Park的下一張還是很好聽的話,那我一定會買來支持他們!

請你們也一起支持他們喔!這真的是一支很棒的團體,很讚的專輯,錯過了,就很可惜了。那我先來說我下次想寫什麼好了,嗯~~,我要寫THE CALLING的「卡米羅大街」,不過我想大概會和這一篇一樣吧!很晚才寫得出來,你們要很有耐心喔!

p.s剛才好像聽到說,linkin park要出新單曲了,請你們要支持喔!我還沒聽到,聽到後再告訴你們!
不知道何時可以寫到NO.20的jo

少年洛克 2014-06-13 19:58:46

我有這張專輯,而且我知道為什只有5人在專輯背封面的原因,其實他們錄製這張專輯的中間,貝斯手戴維·法雷爾(又名:費尼可斯)暫離樂團一年,直到這張專輯完成後才再次歸隊,因此這是在貝斯手還尚未回來之前拍的,雖然他們後來有找一位貝斯手頂替,但是頂替的貝斯手屬於暫代,不屬於正式的,因此沒有找那位頂替的貝斯手拍進封面,這張專輯的首波主打"one step closer"的mv裡面的貝斯手就是這位暫代貝斯手,不過只出現一下子,後來第二波主打"crawling"才成為正是貝斯手費尼可斯回歸後第一支拍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