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9 23:44:20jo

NO.5 漂流教室第七話!

包、杜:

你們一定覺得我為什麼不從第一話開始寫,而寫了第七話吧!其實是今天在這劇中,我看到了幾句讓我感到印象有點深刻的話,不過等到整部片完結時,我會寫一篇比較完整的,所以我現在就抱著淺海所說的話,「把握現在」(?)糟了,我忘了每次常出現的話了,請你們告訴我。
今天在一開始的時候,淺海的聲音響起,說了一句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的話,「當時我們並不知道當時的我們是否還活著。」我真的不懂這句話到底想要表達些什麼,只是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揮散不去。「那我們呢?」我想到了這個問題,我們現在真的是活在這個世界上嗎?還是這一切根本就不存在?我不知道,以後還是不知道,而我只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努力的活在當下,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好像都沒在說這部片的大綱,來說一下吧!
今天就是接上一集,因淺海的病情惡化,得到了肺結核,急需一種叫「肺結xx蛋白」的藥物,可是在那樣子的地方,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只能等待著「奇蹟」降臨,而女主角三崎結花,不肯放棄任何的希望,於是決定出去尋找藥物,帶著大友和美雪,離開了學校,之後就在學校發生了許多內亂,大家都想著如果老師們都死了,那該有誰來帶領他們?對於這個問題,發生了很多爭吵,之後又在關谷發脾氣的情況下,本集的重點到了,就是那可怕的龍捲風將要襲捲學校,而在這次的龍捲風中,負責農田的池垣,為了保護那些幼苗,而因意外死亡。而在之前,三崎也在非常遙遠的地方,找到所需要的藥物。這些只是今天大概內容而已,而在池垣因龍捲風而死亡的那一幕,我還以為會有什麼可怕又感人的畫面發現,結果只是高松和另一名男同學出校門時,倒在地上,和一雙「腳」而已,就這樣,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而在結花找到藥物的地方,有著之前說著中國話、韓語和日文的人在那裡,而那個生存下來的人(雖然之後死了),說了一句讓人感到有點小心寒的話,「我們無法感受到你們這些奢侈的人所享受的奢侈」,又是一句好話啊!我覺得啦!所以我真的覺得人就是要知足常樂,對於自己現在可以過得這麼的「好」,這就該讓人感到開心的了,不是嗎?
對了,淺海今天差點就失去了生存下去的意志,大喊著「殺了我吧!」學生們又說了句好話,「你不能死,我們能活到現在都是因為你在我們的身邊」你們說感不感人,在這個地方差點哭了出來,實在是很感人的一幕,多想陪劇中的人一起哭啊!!!最後我只有一句話可以說,「這真是一部好片啊!」

感慨萬分的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