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26 09:21:34jo

最終回!童謠詩人-金子三鈴觀後感(心得暴走第十彈!!!!!

kaori包、杜:
謝謝二位的支持,我終於寫到這裡了,真的感謝你們囉!

今天也就是星期六的早上,我把童謠詩人-金子三鈴看完了,本來一開始我只想看ken chan先生而已,可是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松隆子的精彩演技給吸引過去了,真的是很棒的一部片,而我也很捧場的,在最後哭了出來,中間的劇情我就不說了,我想我寫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就好了,不過ken chan真的有哭的很醜的地方嗎?我很努力的看了,只有看到三宅看到金子三鈴上吊(?)(沒照出來吧!不過我想是上吊!)時,激動的流了口水而已。
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覺得都還好,可是當松隆子要結婚,在奶奶家時說的那些話,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痛心,「如果我這時候結婚的話,就會有人被解救了。」看到這裡時,我還不知道是誰被救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正祐,接下來松隆子就說她喜歡上正祐時,我真的快哭了,因為松隆子說了,「現在我的心就像正祐一樣的痛苦。」這樣子的愛,真的會讓二個人都很痛苦吧!當三宅演的正祐,知道了這件事之後,那個痛苦模
樣,會一直的存在我的心中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很痛苦就是了。
松隆子演得真的很好,當有一幕就是在松隆子和她的先生離婚後,回到正祐家時,說要住下來時,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繼母會叫她一直走,這是什麼意思啊!?可是這一幕卻讓我被松隆子的演技給震憾到了,當她奔向那名繼母,叫她救救她時,那個很恐慌的表情,真的是嚇到我了,就像我看到鈴木杏被掉下來的人頭嚇到尖叫一樣,不斷的說演
得好好喔!之類的話。
可是有一句台詞,我不太喜歡,就是「你說的這句話,我就當做沒聽到。」其實也不是說我討厭,實在是這句話就在片中出現了三次。
我真不懂大家為什麼一些事情都要說沒聽到呢?這些說要沒聽到的話,才是真正重要的吧!這也讓我了解到古人真的有很多的秘密。
雖然有不喜歡的,不過金子三鈴寫的詩,都忍不住讓我會心一笑,就像「魚」這一篇,在最後一句寫著「魚就這樣被我吃掉了,好可憐。」我就笑了出來,這就是金子三鈴的魅力吧!可是我最喜歡的,是一篇有關雪的那一篇
「上面的雪很寂寞,因為它看不到地下的東西,下面的雪很寂寞,因為它被人們踩在地下,中間的雪很寂寞,因為它看不到天空也看不到地面。」
不好意思,因為只看了一下,所以我翻的也很爛,不要怪我,這也只是我大概翻出來的而已,可是我是真的喜歡這一首喔!讓我覺得,啊!人真的都是寂寞的啊!
這部片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感觸,痛苦、寂寞、喜悅、無奈等等,其實本來只想看三宅的想法也沒了,只覺得真是一部好片,如果沒有松隆子這般狠角色來演的話,我想整部片就會少了很多東西吧!三宅的演技也還好,其實在他唱一首很像兒歌的那段,我不小心笑了出來,因為真的是很稚嫩的聲音啊!

我寫了好多啊!反正我只有一句話可以說,「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包子,謝謝你了,借我這麼好看的片子。
那二位,我的心得寫完了,謝謝你們了,下次有緣再見!

完成心得系列開心不已的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