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21:58:47jo

【日劇人蔘呼啦啦】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香港九龍財宝殺人事件

 

小時候看金田一長大的人除了回味堂本剛時期的金田一之外,你還有松木潤、龜梨和也的版本可以選來看,過了這麼多年,又多了第四代山田涼介飾演的金田一可以選擇,這次十分有誠意地生放送,除了日本之外,台灣、香港、韓國、新加坡、北美都看得到耶想必不會只靠一個SP就結束吧?

 

 

先來說幾個優點:

1、採用舊版的配樂讓你回味童年(?),就連山田涼介的新主題曲也有配上你熟悉的配樂當前奏,誠意十足。

2、堂本剛版本的金田一無可取代,但時代經過這麼多輪,如果硬是要選個第二接班人,山田涼介+川口春奈的確是不二人選,二位的形象其實是最接近原著,涼介弟弟應該有看漫畫做作業!可惜是明明是主角的二位,在SP裡演起來,戲份莫名的少XD

3、記憶合金真的是太棒了,我們都該買個一打!看你是想做變形金鋼還是充氣芭比,熱水一噴,願望一次大 滿 足!

 

 

再來是落落長缺點:

1、清場清得太誇張,明明是國慶日整個香港都沒人到底民眾是跑去哪?

2、演員部份:

香港代表:曾志偉-一開始的出場就很扯,一堆年輕人輸給重傷的胖志偉我還以為是看到洪金寶。

台灣代表:Vivian許若瑄-好美喔好美喔好美喔,就算扮鄉下味很重的姑娘還是美,算是還會演的一位,但剪一剪劇情看起來有點違合。

玟萊代表:吳尊-除了知名度高讓他拿到這個角色之外,我實在想不出來為何他可以來演?唯一對嘴的外國演員,不論站還坐都是偶像而不是警察,就連唯一一場和vivian的中文對戲都能演得好生澀,真的只有帥,其他通通沒有。

韓國代表-勝利,我知道他很紅但我對韓國藝人超不熟只能說是哪位,但是願意用日文說台詞就先贏吳尊一半,然後又演得比吳尊好再贏一半,那,吳尊,你來幹嘛?

3、來自四面八方的亞洲演員做噱頭,可想而知也會是敗筆,對話卡卡、劇情不流暢、主角戲份少,幸好還有香港的一小些街景可以觀光,儘管一開頭超扯的小巷子追逐戰讓人覺得很無理,夠扯反而加分呢。

4、香港警察都去慶祝國慶是不?台灣警察吳尊在裡面呼風喚雨我都嚇到要臉歪惹,然後一個台灣警察用英文、日文、中文和香港小囉囉警察們對話他們都聽得懂,好國際化!再來,照道理說這部演完,大概會覺得香港政府無能、警察無能、不適合居住耶幸好沒來台灣拍。

5、運鏡、走位似乎沒隨著時代改變而進步,通通是你多年前就看過的站位,大家圍著屍體聊天是能取暖是吧

6、有些劇情是沒演還是說我們要有預知力?像是護照何時搞丟、金田一怎能預知樓上死者是誰?美雪怎能矇眼又說得出她現在看到粉紅色海豚,這下可好想當偵探之前,我們還必須是 超能力者!又,明明有人命在旦夕或行蹤不明竟然可以很輕鬆地解謎和觀光,也太不緊張。

7、大家有太多你怎麼不早點說?! 事情其實不會這麼誇張,只是大家都沒早點說的情況下,有人死了,有人被綁架了,香港差點被炸飛了,呼呼好刺激!

8、解謎超展開!不光是寶藏的真實面貌(扯到爆),還是高空溜滑梯(扯到爆),或者是神奇一定要團購的記憶合金!!(扯到爆!但寫二次了請大家好好記住),我都懷疑33分偵探鞍馬六郎要從旁邊跳出來說他要撐滿最後33分鐘,算時間也剛剛好耶!!!

 

 

嗯,不管怎麼說我對金田一還是有小時候的嚮往在嫌規嫌還是很善心地會繼續支持這個走到哪都要死幾個人的偵探映像化

我是說真的!我以爺爺的名譽發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