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22:06:53晴時多雲偶陣雨

相處

朋友,突然發現這個名詞好難定義,何謂朋友?怎樣才能算是你的朋友,你孤單寂寞的時候,又有誰會噓寒問暖的慰問你幾句,一個眼神就明白對方的想法,那種默契,你又誰跟有過,大家都善於逢場作戲,表面可以很好,私底下卻又另一回事,社會上、商場上,處處充滿著這種人,誰不知道明天會被哪個〝好朋友〞從背後捅一刀,一個知心、一個好友,也許有人一輩子也找不到一個,真正的知心,不須每天膩在一起,也不必每天通電話,也許久久見一次面,久久聯絡一次,卻能比平常相處在一起的朋友都來得倍感窩心,想想,你身邊有存在著這種人嗎?如果有,很恭喜你,妳有一位真正的好朋友,如果沒有,也請別太在意,因為沒有的人佔大多數;我也沒有,常在想,我到底有沒有知心好友,有時更想,我有沒有朋友,身邊的人很多,但卻沒有真正可以談心的,每當說了自己的心事,期待對方的回應,往往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他們不關心你嗎?並不是,而是他們的關心方式跟你期許的不一樣罷了。每個人的背景不同,所以造就了不同的個性,也許你的個性不適合在這個環境,那也不代表你是個不好相處的人,只是你比較難融入而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屬於自己的生活,當然,也有屬於自己的好友,大家公認的東西不見得比較好,只是適合大部分的人,沒人在意的事物也不見得比較差,只是少數的人懂得欣賞,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真正的錯與對、也沒有真正的是與非,只要你能尊重自己的想法,不違背道德良心,對自己的行為、決定能有所負責,那任何事情在你而言,都是對的,交朋友也是一樣,很多人都認為我怎麼付出,對方也一定要怎麼回應,但卻常常事與願違,很多事情都一昧的用自己的角度、自己的想法去看待,卻忽略了事情本身,也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待人處事最重要的就是,要以別人的立場去想,為別人著想的人,久而久之,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誠意,而用相同的誠意回應你,那時你也會體會到,真正的朋友是什麼。

上一篇:社會現象

下一篇:決定了

晴時多雲偶陣雨 2006-06-13 17:45:35

或許當姊妹更好,身邊能有那種人應該蠻幸福的,好好珍惜那緣分吧^^

♩♬~旋律 2006-06-13 08:46:05

呵...以往我總是認為人都很自私
應該說女生都很可怕
虛偽到不行...
所以我開始學會虛偽 假裝自己很快樂 假裝和他們很熟
很多時候即使身邊很多人
感覺還是依樣空虛
唯有跟飄飄在一起吧
感覺好像真的會一直糾纏下去
她會給我意見 安慰我...
可是我不想把她當朋友...
我想當姊妹那樣的感覺一定不比朋友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