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01:11:14沒有頭

閒事管太多

前一陣子非常忙,除了期末設計要交圖了,還有大四畢業設計的連署活動要展開。說到連署這檔事,實在是很麻煩,一個學校有了一定的年齡之後,不知不覺就有很多陳年陋習,而且台灣的教育制度我個人覺得很糟糕。
國家給老師們升等是用這個老師做了多少個研究案,在國際上有多少次公開發表為基準,這樣子美其名叫做提升教育界的水準,但是大家有沒有認真想過,每個老師都為了研究案而忙碌,那學生的權益呢?尤其是一般大學可能大學生並沒有足以幫助老師做研究案的專業能力,也因此在大學生越來越多,老師們卻越來越不重視大學生的教育之下,要要求台灣大學生的能力提高更是緣木求魚。
在建築設計界,應該設計是一件就算不是第一,也沒別的科目敢說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了吧,因為可以說是結合了所以在別的科目學到的專業知識之後,自己再給予整合,但是我們學校卻是非常不重視這科目。
一般大學建築系如同東海淡江,無不把畢業設計當作一個建築人要跨過大學生與專業人員之間一個最後的成果展,但是我們學校卻當做這是一個只要有做就必過交差了事敷衍過關的東西,也因此老師只要一年上個幾次設計課,學生只要最後一個月才作SITE PLAN,然後例行公事的最後一件就是到外面去展展覽,丟丟臉......
我也即將邁入畢業設計的階段了,我們班幾個有動力作設計的人都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我不想要認認真真做了四年的建築設計,結果是為了交差了事而亂搞,我想要在大學生涯作一個自己覺得可以當做支撐未來進入設計界的好案子。
也就因為這樣我們幾個才提出希望系上增加畢業設計老師的人數,然後提高設計的水平,增加我們對於議題的深度。
但是說到連署就沒有這麼簡單了,你必須去跟所有系上老師溝通過,至少要讓老師們知道我們的想法,看有多少老師是願意我們做這樣的改革的,也就因為如此,我在評圖週前兩個禮拜就開始一個一個老師拜訪,總共談了有8.9個老師吧,到了趕圖周,還剩下5位老師還沒遇到,我就跟另外兩個共同發起人談,希望是可以大家一起分擔幾個人,這樣我就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去一個個找。
其中一個是說好,但是後來也沒找。令一個就直接說他很忙阿,老師遇不到阿,反正就是用一堆藉口搪塞我,說的好像只有他要趕設計案,好像只有他很忙,我是大閒人一樣。我就說你不願意算了,我自己找,到目前為止我也只剩下三個老師還沒講過,每個老師也都大概花了好幾個小時溝通。
昨天晚上評完圖開一個檢討會,林靜娟老師講了一些我們學校的問題,我就想趁機把連署的問題拿出來跟大家討論,結果大四那群重修設計的群起攻之,說我獨斷獨行哪,說我會損害到他們的權利啦(說了這麼多還不是為了想要亂做就把畢業設計弄過)。
這些都無所謂,我可以一個一個去跟他們談,但是剛剛我說那個不願意做事的王八蛋,他在公開場合跟我說”你那時候議題說了那麼多本來就不可能全部通過......”我操你媽的蛋勒!!你有意見為啥不私下跟我說,覺得不行為啥不你來做,你什麼都不願意做,每次都只是光出一張嘴巴,嘴砲這麼強我也會阿....所以我當場就摔本子跟他嗆,他還回我說”我送舊去簽連署書一桌桌拜託很辛苦耶”我操你老母....我也懶的回答他了!
反正大家都是因為明年要做畢業設計,怕選到不好的老師,但是自己又不願意做事就拉我來一起弄,但是沒關係阿,我做,不過你有必要在後面捅我一刀嗎?你當會長的時候我已經被你使喚多少次了,為了系上好我可以不跟你計較,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只是出那一張嘴巴,很會說拜託你去做做看哪!明天系務會議我決定我不主動發言了,反正他很會說(應該是,只會說)那就你們去說,我看你有多行...
我覺得真的很難過!!做再多也沒人會去支持你,做越多大家越是拿放大鏡看你的一言一行,那我也可以選擇過自己的,我知道我很偏激,但是你會不會也太過分了一點!!
Miya 2006-10-17 00:46:04

整個搞的太可愛了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