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1 15:09:55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五月八月

前幾天看了一部重播的電影
內容是描述南京大屠殺
日軍侵入南京之後在南京城裡暴虐無道
燒殺擄掠 見人就殺 見人就砍
而婦女同胞就會遭到強暴或輪暴的悲慘命運

五月八月是兩個小女孩
五月是姊姊 八月是妹妹
葉童飾演她們的媽媽
而葉童在這部片裡真是慘到最高點
她在丈夫遭到日軍屠殺之後
為了保護小孩
相繼遭到2次輪暴
最後死亡

而五月八月就從南京逃亡
想要投靠鎮江的舅舅
幸好舅舅有北上來尋找她們
她們才得以順利離開南京

但是最後日軍開始往南侵略
連鎮江也面臨砲彈轟炸
舅舅也在尋找葉童的途中身亡

反正結局讓我哭的眼袋都快出水
一群因戰爭而失去父母的小孩
跑到長江水邊向他們的父母親道別
因為他們的父母親往生後
遺體會被集中焚化
灰上升到天空中變成了雲
雲又變成了雨
最後 會降到長江

他們再也見不到自己的爸媽
於是便來到這長江水邊
向父母親說再見

小乖乖看到結局時一個回頭
旁邊的我已經哭到整張臉糊成一團
他一邊笑一邊拿衛生紙幫我擦眼淚
我問他:”你不覺得很可憐嗎?”
他很想笑的說:”我覺得妳比較可憐”

下一篇:【電影】毒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