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2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7金門行】DAY3:雙鯉古地→北山古洋樓→金許園餐廳→金門星巴克


好的金門行很快進行到第三天,第三天我們的行程更啷,下午四點半的飛機預計三點要還車,悠哉悠哉地吃完早餐(有粥/肉包/菜包/油條/燒餅,吃好飽好開心,話說油條好好吃比起台灣的口味略微有點不同,比較有點嚼勁)又去了一趟金門酒廠幫親戚買東西(這三天我們去了金門酒廠三次><)接下來的行程繞著慈湖走,看到興建中的金門大橋(連接小金門)計畫中要停留的慈湖三角堡也沒下車咻一聲就開過去,可見這幾天的行程讓大家都累到只想坐車哈哈哈




雙鯉濕地我記得之前來金門的時候也曾經來過,跟我印象中一模一樣


其實金門大約上午七點到下午六點都覺得很熱,我們停好車立刻往室內衝沒人想待在室外












溼地中心裏頭有個小小的餐飲區及特產,賣一些金門特色的小物


根據查到的資料(引用自此網址),

雙鯉古地位於南山、北山交會處,始建於清乾隆13年,於民國16年、63年、73年整修。
主奉關帝爺,聖誕日為6月24日。
廟內並奉祀周倉,聖誕日不詳;關平,聖誕日為正月13日。
 

雙鯉湖原與慈湖連為一出海口,因為湖的形狀有如兩隻對望的鯉魚而得名。
而其對望處有一小洲,洲上建有廟宇,猶如雙鯉迎珠之珠,所以將此廟定名為「雙鯉古地」。
雙鯉古地建於小洲上,所以有出水蓮花之說,風水中稱之為蓮花穴。
民國58年築堤,變成現在的慈堤、慈湖及雙鯉湖。
 

「雙鯉古地」為清乾隆間建築,距今約有2百餘年。
廟內供奉威武的關聖帝;兩側則奉祀周倉、關平之塑像。
相傳「八二三砲戰」期間,古寧頭幾乎被夷為平地,廟的四周也落下數千發砲彈,
惟獨雙鯉古地依舊聳立不搖。
除此「雙鯉古地」還有一神靈之處,
據說附近常有水患,可是廟前的三台階卻永遠都不會被海水淹沒,因為台階會隨潮水自動升降。

但因我們在車上經過的時候隨意拍照所以拍出來變這樣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往北山古洋樓前進,殘破的牆上有許多的彈孔可見當時戰爭的殘忍砲火的猛烈!








計畫要到古寧頭戰史館,但我爸媽臨時受親戚所託又去了一趟金門酒廠導致後面行程必須刪減,只好全體在古寧頭牌樓前拍照記錄到此一遊。


中午吃這間金許園也是一波三折,本來第一天的晚餐我就想來吃這家,但他說全部都已訂位;第二天的晚餐已被遊覽車包場所以也沒位子,直到第三天中午才有幸一償所望真是感動!


金許園
金城鎮官裏53號
082-371626













炒麵炒飯一份都是80但是超~~~~大份完全無法想像這價錢居然只要80,在台灣80元的炒飯分量大約就一個便當大吧,可是金許園的菜色份量都相當大讓人覺得很超值。


油條什錦180  小份
這個我沒吃因為有海鮮,話說上面的炒飯炒麵我也都沒吃原因就是有海鮮也太超值了老闆


鹹蛋苦瓜  小份180
苦瓜片得很薄不太苦


山東燒雞  小180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下面有冰冰涼涼的類似涼皮粿條


魚香烘蛋  小份180 


合菜代帽 小份180

蛋帽子有點塌,底下的炒菜有豆芽(其他忘了)很多的菜合在一起切絲炒,蛋皮戴在上面,另外還有配幾片餅可以夾著菜吃


豆沙鍋餅價錢忘了吃起來有很濃郁的豆沙及芝麻香氣,餅很清脆,吃完飯來個甜點真滿足


即將離開金門我們趕緊採買,但其實前一晚也陸續買了幾箱貢糖肉乾之類的


最後到金門星巴克朝聖






但不知道為什麼馬克杯缺貨啊啊啊啊啊啊只好買了這個上面有金門字樣的水杯,可以免費換中杯飲料一杯




最後我們要離開金門了,打包好的行李只有這些我們戰力好弱










要登機前還在免稅店逛到時間很緊繃才趕緊衝上飛機


話說上面那張照片我抱著ㄟ拎她還醒著,過幾分鐘排隊登機時她就睡著了,然後一路睡回台灣


我本來是抱著她綁安全帶,但空姐說超過2歲的小孩要自己一個座位並且綁安全帶,我只好把ㄟ拎挪過去隔壁座位,好險ㄟ拎睡著跟死豬一樣不會醒真是太開心了~~~~


這趟我就只買了這些深深地為我低落的戰力而羞愧,下次如果可以去澳門(?)我一定會好好發揮的(握拳)


木子米米 2017-08-23 23:47:34

弟弟長好大了 金門行沒多帶點酒^^

啾啾-0 2017-08-10 08:09:16

戰力確實很弱XD
澳門可以買得蠻多,放開手的買吧~^^

Lazybone 2017-08-07 16:08:42

哇! 好久不見了!!
原來你們跟小太陽一樣 也去金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