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22:34:3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關關難過還得關關過

想說的話很多,下班回到家一直在蘊釀著要寫這篇怕不寫我的感覺會淡忘,洗澡吃飯擠奶之後到了孩子們的睡覺時間,順利的在晚上九點半寶寶和ㄟ拎都躺平睡著了,我用牙籤頂開快黏住的眼皮強打起精神想要來記錄一下,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算是個衝擊,當然我是嘻笑的講述不過其實說真的我心裡還滿難過的!

寶寶已經順利坐上大人的馬桶一段時間了,度過了訓練期之後他現在想要拉屎會知道必須去坐馬桶,當然五歲多才完成這件事是有點晚沒錯不過我已經很欣慰了畢竟我本來以為他要包尿布拉屎到18歲呢現在行程表提前了13年完成當然是值得擺流水席宴客的一件大事哈哈哈哈哈*乾笑*

我本來以為我再也不用為寶寶拉屎的事情煩惱了畢竟都已經肯坐上馬桶還有什麼困擾呢?是的~我還是有煩惱而且我不知道該如何克服!!寶寶他不肯在學校坐馬桶拉屎常常我到學校接寶寶下課,在車上他會告訴我一天發生的事,有時他會說『媽媽我今天在學校忍大便!』我都會問他為什麼不直接去坐馬桶?只要告訴老師就可以去廁所啊。寶寶總是笑笑的說他不敢去坐馬桶。某天我寫了聯絡簿告訴老師,我說寶寶已經願意坐馬桶拉屎了,但他很排斥在學校大便所以總是強忍到回家,希望老師多注意一下不然我真得很怕寶寶憋不住又大在褲子上。

寶寶常常一下課回家就衝進廁所拉屎,鑑於之前有過幾次在學校澇賽的經驗我希望老師可以幫我多注意一下,今天我一如往常到學校接寶寶,但他卻不在教室,老師說前不久(大概就是我踏進教室的前十分鐘左右)在教室寶寶一個蹲下好像有聞到一點臭味,老師問寶寶是否要上廁所但寶寶搖頭說沒有,不過老師覺得寶寶表情很怪異應該就是在忍大便,所以老師請他去廁所坐馬桶試試看。我去廁所找他,發現他坐在馬桶上(幼稚園的小孩馬桶有隔間一間一間但屬半開放式所以我可以直接看到寶寶在坐馬桶)寶寶看到我表情很委屈一個扁嘴就哭了,他的心理障礙就是不喜歡在學校大便但我真得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基於職責所在一定會請他試著坐坐看馬桶不然他一直放臭屁感覺就是要拉屎了難道要讓他拉在褲子上嗎?寶寶最後也沒大出來不過一回家他就立刻衝廁所!

看到寶寶一個人坐在廁所委屈的哭我心裡還滿難過的,不過就是拉個屎為甚麼有這麼多關卡呢?為娘的心底都嘆氣了~我問寶寶你是一個人在廁所嗎?寶寶說還有一個小朋友在他隔壁大便不過那個小朋友大出來了!(這不是重點我知道)

晚上和乖乖討論這件事,乖乖嚴肅的說他小時候也不敢在學校大便因為他怕廁所有鬼,好啦我承認小學的時候我也很怕去廁所大便(原來大家都這樣)因為廁所有鬼的傳說真得很多啊那時最怕的就是按下沖水的時候會有鬼手跑出來啊啊啊啊啊啊(所以大家都不沖水擦完屁股轉身跑搞得廁所很臭可是沖了水鬼手會跑出來啊!!!)



為什麼這篇的結尾會這樣啊俺真是不懂啊~




最近沒拍什麼照片就用這張寶寶和妹妹的照片來頂一下,下面是寶寶,上面是ㄟ拎,希望ㄟ拎長大後不要拉個屎也拉出一堆問題啊哥哥已經讓我很頭痛了!!!


海裡來的魚 2015-04-18 00:12:57

哎...真的很委屈哎
要是我看了心裡也會很難過

馬桶這回事可能需要再有一點耐心
總會改變的

版主回應
是啊總是會好轉的~
現在就已經愈來越好了!!!!
2015-06-23 15:15:49
花子 2015-04-08 23:22:13

看來絕大多數人對馬桶都是有歸屬感的。

非得要在一個安定舒適的地方,才肯願意上大號。

咚咚咚也還沒坐馬桶大便。 只有腹瀉的時候因為噴得太厲害了,被我藉機轟上去坐在馬桶上過,,

其餘的,都還在克服,,

黃瑽寧醫師的立場,覺得這件事總有一天會解決的,所以不急,,


心要舒適比較重要。

反正小一小二都讀半天書。
小三以前還有時間可以慢慢心理建設,,

版主回應
是啊花子阿姨說得對
我等寶寶拋棄尿布都可以等到他五歲
我還有甚麼不能等的呢!!!
2015-06-23 14:38:48
VIVI 2015-04-08 09:51:44

話說我小學以前也沒在學校大號過,我也都是回家拉的,
純粹是家裡的馬桶比較有安全感,所以我都不曉得我女兒有沒有在學校大便過。
我看到這篇文章,心理莫名的安心不少。
只能說在育兒的過程中,每個媽咪煩惱的點都不同。

像我就比較擔心我小女兒發展的進度會不會偏慢,
有時候都會因此有點神經質,都要旁邊的人安慰我才行。

話說希望孩子可以完全照著七坐八爬的進度走啊。

版主回應
我第一胎的時候有比較緊張寶寶進度
畢竟他早產太早出來
我超怕他遲緩或者是發育太慢之類的
現在覺得他除了笨了點其實也沒甚麼早產兒的跡象

至於ㄟ拎我就完全沒有注意生長發育的進度了
就隨便養養應該也會自己長大的
2015-06-23 14: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