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台北蹓小孩】北投焚化爐觀景台&四四南村&萬華糖廍文化園區



本日要介紹的這三個景點其實分別位於台北市的不同區而且也是不同月份前往遊玩的,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任何關係,但沒有關係也是一種關係,重點是我懶得分開寫決定把他們收在一起成為毫無關係的一場合輯。

啊~我突然想到其實他們有一個共同的關係,這三個景點都"免費"。



穿這麼厚看起來很冷齁?這是今年2月過年後很閒閒沒事做的一個午後,我們跑來北投焚化爐目的是要登上觀景台,看一下大台北的景色,屬於室內重點是又免費,是媽媽很熱愛的景點!



話說我今年幫寶寶買了一頂熱情如火的紅色毛線帽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出場讓寶寶戴出門,提醒我下次要記得給寶寶戴!
(只要一直稱讚他戴起來好可愛像雪公主他就會很高興!)
(是的~他喜歡人家說他像雪公主!)
(泣~)



樓上的旋轉餐廳我記得我好像看過沛緹報過,但我這次重點沒有要吃飯因為吃飯很花錢,小資歐巴桑決定上觀景台即可!



上觀景台的話按116公尺,最高120公尺是餐廳。



樓上的旋轉餐廳轉速是轉一圈90分鐘,可以上去體驗一下旋轉用餐的樂趣,但觀景台的部份是沒有旋轉的,慢慢走逛欣賞一圈也可以看到大台北的不同方向面貌!







請原諒我不知道哪裡是哪裡~



寶寶看到垃圾車好興奮!













大致上看完之後我們便離開了,據說夜景很棒很適合帶女朋友來約會應該很甜蜜是愛的景點,如果夜晚在旋轉餐廳吃飯又可以看夜景又可以轉轉轉會不會太甜蜜了一點啊~(大嬸掩嘴偷笑)





時光荏苒又挺進了兩個月來到春暖花開的4月份,我們來到101腳下的四四南村!



停車很方便,旁邊就有信義國小的地下停車場!話說我真得覺得這一帶變好多,以前在附近唸書的時候這裡是荒地野草ㄟ!小時候還住在台北市的時候我家住在通化街夜市附近靠近基隆路那端,從家裡走到唸書的國中我要走好久~~~當時信義區哪有華納威秀那有這麼多新光三越,學校後面都是空地,此一時彼一時,現在那一塊地連靠近都覺得好貴啊~~~
(忍不住覺得會想當年的人可能都有點年紀了才會說出這種唏噓的話)
(是~我有年紀了)



如果對於四四南村的過去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估狗(按這裡)







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站在這裡拍照的感覺,很有一股時代的衝突感!旁邊那個小行李箱是其他遊客帶的裡頭好像裝著外拍的換裝服裝,我覺得好有趣!





在現代的101腳下居然有這個四四南村,讓人覺得好像走進了令一個時空,而且我更想說的是,熱死我了~~~明明是人間四月天但在這個四四南村裡頭意外的一點風都沒有超悶熱的!莫非四周都是高樓所以這裡就被圈起來了~~~







寶寶手上拿的泡泡機是我們上午才在國父紀念館買的。













因為寶寶有點想睡午覺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是匆匆走逛了一下便離開,這裡遊客好多,滿多人都來這裡拍照的!









接著又挺進了兩個月來到炎炎夏日的6月,(這篇文章橫跨2~6月ㄟ)6月很熱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這麼熱死人的夏季是不是只想躲進冷氣房躲在室內不想在外頭趴趴造呢?這天早上我們先去了228公園餵魚餵鴿子加上吃完午飯之後準備打道回府,經過萬華時看到這個糖廍文化園區我已經注意了好幾次,但來匆匆去匆匆也都沒時間進來走走,這天剛好很閒很沒事做所以就轉進來看看,有地下停車場很方便。





【糖廍文化園區】一開始最令我困惑的是這個"廍"字該怎麼唸?有邊唸邊沒邊念中間所以在還沒查字典之前我都是唸成"部",準備寫這篇文章時我才查字典,而且用新注音打不出來這個字,所以我都是複製貼上,根據查到的資料,廍,ㄅㄨˋ,用無蝦米要打【LLOB】倉頡是【IYRL】,沒學拆字跟我一樣都是靠新注音的人只能複製貼上了!哈哈哈~或者打字時轉到倉頡模式然後鍵入IYRL這個廍字就跑出來了耶!





在台灣廍這個地名很常見,台灣一直是種植甘蔗的產地,廍的意思就是壓搾甘蔗汁熬蔗糖的地方。



在轉為古蹟之後修復糖倉並且展出相關內容,我們去的時候裡頭有兩位阿姨志工會很熱心的做導覽,人看起來好親切和善!











不過這裡沒什麼遊客,假日的午後我們獨佔整場!







志工阿姨很熱心的敎寶寶分辨這些玩具火車的不同







這好像是以前古早時代製糖機的模型













我們看到一些版畫,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版型,將紙覆蓋上去之後複印







用蠟筆刷色就可以





將將~





我很認真的時候滿場跑的寶寶跑來了,於是就交給寶寶!



他也很認真~







裡頭大致看過之後我們走到室外來,好悶熱~但廁所的植栽做得很不錯!







男女廁的標示也很可愛



有換尿布檯



他這個姿勢好好笑~好大爺啊!







泡泡機又拿出來了~







在這個園區當中有規劃出一棟展示間用來收藏明華園的文物特展,當時我對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很有興趣可是卻未曾看過,之前明華園有在新竹costco對面的空地做免費演出,當時那附近是塞爆!水漫金山這橋段真的很讚~真可惜我沒親眼看到!



現場展出一些超炫白蛇傳的相關服裝造型





這是青蛇白蛇ㄟ~~~老實說我對白蛇傳還停留在很多很多很多年前葉童和趙雅芝的版本!







趙雅芝太美我忍不住深陷~
白蛇傳的主題曲我還會唱ㄟ,是高勝美唱的千年等一回,
還有片尾應該是一個男人唱的在那邊『哈哈哈~哈哈哈~西湖美景三月天捏~~』
天啊為什麼我還會記得~~~~

我在youtube上找到這兩段當時的片頭片尾,我只能說感動到我要哭了啦,這是童年很愛看的電視劇ㄟ!順便放連結上來給有興趣的人回味一下!



 









法海的造型怎麼這麼帥~



我願意被你收服~~~





最後就讓我被法海收服的照片來說掰掰吧~~~







《北投焚化爐》
地址:台北市洲美街271號
開放時間:9:00~24:00
http://www.ptrip.gov.tw/ct.asp?xItem=1023601&CtNode=24662&mp=110041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597.html


《萬華糖廍文化園區》
地址:台北市大理街132-7號
(按此連結台北市文化局網站)
開放時間:週二~周日10:00~17:00
免費參觀 附地下停車場
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outsource/venuesAction.do?method=doFindVenuesActivity&venuesId=2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11-28 10:35:11

北投焚化爐我沒去過
那旋轉餐廳真的名氣很盛
改天要去試試

四四南村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跟101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
超多人喜歡去這裡外拍的

糖部文化園區就在我家附近(走路5分鐘內可達)
我自己去過幾次
地方不大&展示也不多
不過作為社區的小公園已經很稱職了^^

版主回應
而且免費!!!住附近的人去走走散散步真得很不錯!!!! 2012-11-30 12:50:22
好攝客-------小煌 2012-11-27 11:20:29

哈。橫跨多月份。有梗。

寶寶換尿布的姿勢夠威。

版主回應
好險他現在已經不需要找換尿布檯了!!哈哈~ 2012-11-30 12:39:30
aileen 2012-11-27 07:12:57

四四南村讓我想到了最近重看的光陰的故事
以前的生活覺得很苦
現在卻讓人好懷念呀

寶寶現在那麼壯
還能用換尿布台嗎?

版主回應
那時寶寶還需要包尿布
現在已經沒有了(除了大便的時候)
2012-11-29 12: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