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台中。后里》新幹線列車站&泰安車站&泰安國小情人樹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榮勻媽媽介紹這間新幹線列車站我就立刻抄筆記了!

因為我家寶寶是個火車迷,相當熱愛火車,而這間新幹線列車站其實跟我阿公家附近的石蓮園很類似,都是有個很熱愛火車的人買了幾節車廂,然後就做起了火車民宿兼餐廳!石蓮園我們很常去可是因為離阿公家太近了所以沒有在那裡用過餐,這次假日跑來后里特地來這間火車餐廳見識看看!





新幹線列車站就在新泰安站附近,大門前是自行車道,環境相當清幽!



正對著餐廳的門口就是停車場,還有一台舊式火車機頭,滿多家長帶小孩在那邊玩耍的!







餐廳本身除了用餐之外還有火車車廂可以住宿哦!





餐廳11點開放用餐,我們提早了半個多鐘頭到,所以先讓寶寶玩一下溜滑梯!







不過我們覺得他樓梯的間隙有點大,高度有點太高,像寶寶這個歲數的人爬起來有點吃力,我們都需要在底下頂一下頂一下!(究竟是頂什麼呢?)







當然還有最愛的盪鞦韆啦,來得早所以沒人搶ㄟ!



因為時間太早所以乾脆先到對面玩一下,寶寶看到這個車頭很高興的爬上去!

















我傳這張照片給乖乖看,他很高興的說寶寶好帥啊!好像爸爸啊!
(嗯~針對後面那句我持保留態度!)

寶寶每次坐在這種火車上面總是會很嚴肅很正經,因為他覺得火車隨時會開動所以要坐好,寶寶要上去之前還問了我好幾次這台火車會動嗎?









泰安車站這附近被規劃成鐵道園區(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怎樣的規劃~)











很認真得想走在鐵軌上













這個車廂就是提供給遊客住宿的火車民宿,一般用餐的遊客是禁止進入的!







這些是特約廠商



然後時間到差不多就該來去吃飯啦!





真得是在火車上吃飯ㄟ~~~



凹嗚~寶寶好高興!



我們的桌號就是32號











套餐就是會附上熱湯、甜點和120元以下飲料任選,超過補差額!



車廂座位感覺有小小的巧思ㄟ,每個座位都有跟火車有關的東西





寶寶拿出他熱愛的小火車!(其實是塞在我的包包裡)



一起排排站



《懷舊排骨》單點NT230

然後然後我們點的便當上桌啦!是鐵盒裝的ㄟ~



鐵盒打開分成上下層,配菜都在上層,下層是裝白飯!





我看到這個懷舊排骨,我覺得一點也不懷舊啊!我心中的鐵路便當排骨肉應該就是炸一炸就可以了,不用淋芡汁!這樣感覺跟傳統排骨不太一樣ㄟ!



《蜜汁烤雞腿》NT250



我媽點了蜜汁烤雞,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配菜都是一樣的





飲料則是點了奶茶和咖啡



甜點是手做的百香果果凍





寶寶無敵熱愛吃白飯,這個便當的白飯寶寶一個人吃了2/3!
然後還喝了奶茶吃了果凍,整個很開心!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反射條件就是去拉屎
(對~他有躲起來拉屎的癖好)



如果沒有坐到車廂的話也有這種室內座位可以坐,但當然是坐火車車廂才有味道!



我看了一下這個收費標準好像跟石蓮園差不多,雙人房假日都是2500!想要嚐嚐睡在火車上滋味的人可以趕緊來入住哦!







最後我買了一張明信片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順道去不遠處的泰安舊火車站走走,這裡也算是滿知名的婚紗外拍景點,我們在這裡停留10分鐘就看到4~5對新人在拍婚紗!











看得到有新人在外面拍婚紗嗎?

話說在這裡的時候有件事發生,我媽牽著寶寶率先走進,裡頭坐著3、4個阿桑在聊天,一看見寶寶踏入,有位阿桑立刻掏出手上的餅乾要給寶寶吃(阿桑的熱情很天然看見小孩就會發作),那時我人還在幾步路之外,結果我就看見寶寶拉著我媽快速通過!我以為寶寶沒看到有阿桑要給他餅乾,結果後來我媽說那個阿桑拿餅乾給寶寶,寶寶搖搖手說『媽咪說不行!』然後就快快繞過阿桑!走這麼快的原因莫非是怕自己無法抗拒餅乾魅力?嗯~不過寶寶沒有拿餅乾的這個行為讓我莫名的感到很棒很好我愛你!



外面那氣球串應該是婚紗外拍的道具















在外面有商店街雖然滿冷清的,看見這個小火車,我媽說給寶寶玩一下好了!







寶寶真得只要一上車表情就會很嚴肅而且絕對抓得死緊ㄟ!
(他沒有不高興他其實很高興~)





最後來到離泰安車站也很近的泰安國小來給寶寶放放風


泰安國小校園裡有兩棵榕樹,併在一起很相親相愛所以又叫情人樹哦!































最後在泰安國小小小玩了一下便返回阿公家,結束這半天的火車遊!



《新幹線列車站》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37-21號
民宿全年無休  週二餐廳公休
04-25587588

《泰安舊站》台中縣后里鄉泰安村福興街52號
《泰安國小》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5號


滿天星 2012-11-11 23:46:06

在首頁看到這標題馬上點進來看了
我們班這學期走的課程就是火車
剛原本規劃帶小孩去彰化扇形車庫後
回程去這裡用餐
但看到那價錢~~ㄚ娘威
有貴捏><
我還是比較喜歡60元的鐵路便當
哈哈~~

我暑假有去台東池上的鐵路月台吃便當
那邊也是有火車餐廳
不過吃的是便當不是簡餐
所以~~便宜許多!

寶寶的表情雖然嚴肅還是很帥的^^

版主回應
這裡用餐我個人覺得不便宜啊!!!!!
60元的火車便當吃吃就可以了!!!而且也很好吃~我超喜歡在火車上吃便當的!!!!
2012-11-14 12:48:30
翰&豐 2012-11-08 13:47:01

這半天的火車之旅規劃的不錯
這幾個點很適合小孩子去玩啦....

版主回應
對啊
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的捏!!!
2012-11-12 12:54:40
榮勻媽媽 2012-11-08 10:01:53

這個國小好棒喔!
有盪鞦韆耶
勻勻一定會很喜歡的

版主回應
我想小孩看見盪鞦韆應該都會崩潰失控然後爆衝上前吧!!哈哈哈哈~ 2012-11-12 12: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