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桃園神社&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陸軍小館&奇蹟咖啡看飛機



最近去了幾次桃園,最近一次是去改建後目前很夯的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乾脆就把這幾次的遊記寫在一起,不然我很會拖拖到最後也許又是一年後的事!(驚)


桃園神社跟虎頭山公園距離很近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哪裏是哪裡,後來才知道兩地是鄰近的地方,虎頭山公園包含神社、公園和孔廟,查清楚之後才發現原來神社跟公園本身有一點點距離,但以開車來說的話基本上可以歸類在同一個地方!而且路上都有指標所以滿好找的~



停好車之後我們要走這個階梯上去,其實在上面也有個停車場,我們停的位置需要爬這個階梯!寶寶看見黑狗有點害怕,可能體型對寶寶來說很具威脅性畢竟有點大隻!


桃園神社興建於1938年(昭和十三年),後來抗日戰爭結束之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這裡就變成祭祀抗日英雄的忠烈祠,而這裡因為年久失修本來預計要被拆除,後來因為建築藝文價值而被保留。





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早所以這裡幾乎沒有遊客ㄟ,我因為個人觀念的關係很排斥帶寶寶去陰廟,忠烈祠在我的既定印象裡好像也是偏陰的,所以台灣各地的忠烈祠我幾乎沒有帶寶寶去過,那為什麼會來這裡呢?因為我以為他是"神社",結果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忠烈祠!既然來都來了而且祭拜著的是抗日英雄是對台灣有功勞的先烈們,那那那那就走走也好吧~





不過我得說這裡蚊蟲很多,我自己被叮了超多包,防蚊液防蚊噴霧防蚊乳膏千萬不要省要趕快塗抹啊!









寶寶這件小浴衣之前帶他去苗栗的山腳國小時有給他穿過,想不到這次又派上用場剛好可以外拍真是太超值了~







這裡有個神社常見的舀水淨手台,可是裡頭的水有點髒!











這裡超莊嚴的讓人感覺氣氛好沉鬱啊!有看見一些拿著大炮的人來取景,據說這裏拍照最好看的季節就是櫻花開的時候,拍照超有fu的!



再後面一點就是陳列先烈們的牌位處,草草看了一下就趕緊帶寶寶出來,我個人還是頗避諱這種地方!





寶寶這兩張姿勢超好笑的~



接著就準備離開啦~






看寶寶走這個樓梯看到我有點腿軟~好擔心他倒栽蔥啊!



連廁所也很日式!



然後最近一次就是周末跑去虎頭山公園,據說改建後的虎頭山公園奧爾森林學堂很威,所以我們就跑來看看!但這跟我印象中的虎頭山公園真得不太一樣,我第一次去虎頭山公園是大學同學帶我們一群人去的,年輕時可能真得很沒地方去居然跑去虎頭山!!!而且我印象中就是一片很荒涼荒蕪連樹都沒有只有一片草的山坡地,然後心裡想著桃園人真可憐居然公園這麼鳥~~~結果現在看看虎頭山公園超棒超讚超級大人散步小孩玩耍兩相宜的!



但因為沒有看見停車場所以我就很隨波逐流的跟著路邊停車了!



看見這個樹屋我好想大唱『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誤)
好吧其實技安跟樹屋沒有關係!
(在我那年代,他是叫技安)
(現在哆啦A夢裡面大雄還是叫葉大雄嗎?)



這個森林樹屋讓人超想上去奔跑的!








奧爾其實就是貓頭鷹owl的意思啦!





我很試圖要把寶寶舉起來跟貓頭鷹拍合照,可是他現在體重突破22公斤,我要把他舉起來真得很吃力很吃力很吃力有種快要把寶寶肋骨掐碎的感覺!



另外,除了很有話題性的森林樹屋之外,這裡還有佔地相當廣大的多重複合大型遊樂設施哦,肉眼看到大約有分成三四區的兒童遊戲區,溜滑梯翹翹板盪鞦韆都是基本配備,小孩簡直樂歪啊~而且基本上樹蔭還滿濃密的所以不太會照射到強烈的太陽,但也可能是因為現在天氣轉涼所以感覺比較不熱的關係!







最吸睛的應該是這個超長的溜滑梯~







寶寶溜下來超開心的~

















各種姿勢都有,很放開手腳的溜滑梯啊!











跟哥哥玩翹翹板









寶寶笑得好開心^^





坐這個搖椅的時候寶寶超好笑,一開始我妹搖比較大力所以寶寶飛比較高,寶寶超捧場的所以叫很大聲,一直大喊『哇哦哇哦哇哦哇哦~』很大聲的表示出他心中的激盪,後來我妹可能沒力了就搖比較小力,寶寶還是很配合的喊不過聲音就變得有點敷衍變成『哇哦哇哦哇哦哇哦~



小朋友最喜歡的設備還有這個盪鞦韆,不過鞦韆數量有點少所以必須排隊哦!



寶寶很聽話的站在後面排隊



嗯~下一個就是我囉!





結果~這個小姐姐趁換人的空檔從旁邊竄出立刻搶位,寶寶本來已經要上前了結果呆住,瞬間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妹趕快去安撫他跟他說再排一下下就可以了,寶寶略有點焦躁不過還是被安撫下來了!

玩遊戲要排隊好嗎!!!!!

那位爸爸看見他女兒從旁竄出的行為也沒有阻止,就只是淡淡的說『你要排隊啊~那你玩一下下就給弟弟玩哦!』我在旁邊火氣就上來了!(好吧我真得很容易上火)(這是個奉公守法的人會被欺負的時代)



一下下之後終於可以輪到寶寶了~











他好開心啊~~~

另外在此我又看到一件人生百態!寶寶在玩盪鞦韆的時候隔壁有位小妹妹也在玩,目測可能只有一歲多因為好瘦小。她在玩的時候她爸爸媽媽都有在前後顧著,結果一個不小心小女孩倒栽蔥用頭朝下的方式摔到地上,媽媽一個大尖叫,爸爸卻紋風不動,我妹在旁邊還順手把正在晃動中的鞦韆給扶好不然鞦韆盪回來時搞不好還會去敲到小女孩!

媽媽大尖叫爸爸卻有點冷漠,爸爸一直說『她上次來玩就沒事啊~上次來玩就沒有摔下來啊!』當然地上是軟墊可能不會有什麼事情,可是第一時間應該要趕快有什麼動作吧,什麼動作都可以,那位爸爸卻只是"站著"!媽媽很氣急敗壞的說『妳以後不要再玩這個了~』

其實以我旁觀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那個小女孩真得太小隻了,她如果要玩盪鞦韆應該要去玩那種有座椅式的可以把小孩整個放進去的那種鞦韆,一開始爸媽應該就要因安全考量不要讓小女孩玩;而如果要讓小女孩玩大人也應該要站在旁邊扶好,可是我看到他們夫妻一前一後站得都有點開,沒有扶著小朋友!



玩耍累了有販賣部可以買點東西吃哦!



個人覺得魯豆干和米血糕很好吃





寶寶玩到整身汗所以又要換衣服,拿著豆乾好開心^^





旁邊就是桃園孔廟,可以順便走走



當然有空的話還可以登上虎頭山步道走得更徹底









午餐我們吃距離虎頭山車程10分鐘之內的這間陸軍小館,就在滿知名的樹屋餐廳對面,不過這裡不太好停車,我停在附近一個建築工地的車格,結果吃完飯之後發現車子多了一些白白灰灰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顆粒,感覺就是被工地的東西給弄到的!





中午時間生意很好捏~



還有彈藥庫!



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掛在牆上左手邊的那個粉紅的筷架,以前鄉下也都是把筷子放在裡頭ㄟ好懷念哦!









小菜都是35元一盤





香腸是一條25元





香腸有點辣



店裡賣的東西不多,大多都是麵,另外我有看到有單賣白飯,好適合我家白飯控寶寶哦!



《陸軍乾拌麵》NT40



看起來很小碗其實量滿多的~中年胖婦人吃完說好飽!



《雙醬麵》NT65

雙醬就是炸醬和麻醬,我個人很喜歡吃這兩種口味的麵,可以在一碗裡頭同時吃到炸醬和麻醬是不是很划算很超值呢?這一碗份量也很大ㄟ可是一碗要65我覺得有點貴!



《家常搶鍋麵》NT75

店裡煮麵有分內外場,外場煮得麵比較簡單,如果是麵煮好淋醬的那種就是在外場煮,可是像搶鍋麵這種跟料一起煮的就會在內場煮,時間會比較久一點,要拖多久呢?拖到我們都吃光光了這碗搶鍋麵才來~(有感覺到我在抱怨嗎?)

而且~我要說一件事,我們吃完之後感覺異常的口渴,三個人拼了命的想喝飲料而且喝完不夠還想再喝這樣的乾渴,實在是忍不住想推敲這麵這湯裡是不是有加味素呢???因為真得超口渴的~~



燙青菜很大一盤可是因為也是在我們都吃完吃飽之後才上,大家都吃飽了這盤只好打包了~



寶寶愛吃飯所以叫了碗白飯給他吃



碗是用這種古早傳統的瓷碗ㄟ



但老實說有點少,寶寶是白飯控,吃一碗吃不飽,所以又叫了一碗!





『我最喜歡吃白飯了~~~』笑瞇瞇^^









午飯吃飽了感覺好像該回家了,寶寶說他想看飛機,於是我們橫越了大半個桃園來到大園的奇蹟咖啡來看喝咖啡飛機,這是個很棒的看飛機場所,因為時間才中午,大多數人來看飛機都會選下午時間,所以中午的時候來這裡人比較少!







既然都講到奇蹟咖啡了就順道把上次來的照片貼一貼!

























看到台灣的國門,乖乖你有沒有很想趕快再返台?















上次去的時候天氣很熱,但最近這次去因為已經入秋的關係,下午吹風其實有點冷,所以我們都沒有到外面看飛機,一直坐在室內,就是怕寶寶去吹風會感冒!坐在室內也是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飛機起降,班次好多~真是開心!最後就來說聲掰掰啦~~~




《桃園忠烈祠 桃園神社》
地址:桃園市成功路3段200號

《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
虎頭山公園
桃園市公園路42號

《陸軍小館》
地址:桃園市中山東路147號

《奇蹟咖啡》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后厝村國際路二段746號3樓



543 2012-10-20 11:58:19

看起來蠻好吃的麵
明天來去吃吃看~

版主回應
麵份量很大是還不錯
可是吃完好乾渴~
2012-10-24 12:59:38
2012-10-18 13:21:29

新開的虎頭山我也還沒去過~你說的那間麵店我也沒去過~奇蹟咖啡也是聽過沒去過。嗯...桃園怎麼一下子好陌生啊~呵呵~

版主回應
可能離家越近越不常去吧
老實說像我娘家中和那裡有間烘爐地土地公廟
我一次都沒去過
一點興趣也沒有!!
2012-10-23 12:56:48
搞怪王子 2012-10-16 16:09:03

自從我知道奇蹟咖啡館附近是之前大園空難現場後
我打死都不想踏進去一步呢~
心裡超毛的~~~~

版主回應
我之前不願意去奇蹟咖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ㄟ!!!!
不過現在隨著寶寶長大
加上去的時候都是挑白天
所以心理比較不毛一點
2012-10-17 12: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