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台南行。吃喝篇》雙魚二次方大漢堡&同記豆花&花園夜市&劉家肉粽



為了歡迎乖乖7月返台,我們特地策劃了台南高雄南投3日遊,其實本來是計畫要去花東的,但因為一些哩哩摳摳的原因最後決定改成南台灣3日遊,行程的第一天我們直接拉車到台南,因為車程的關係午餐我們事先有預定好要吃這間雙魚二次方大漢堡,雖然來到古都府城好像應該吃地方小吃才對,不過這間雙魚二次方我們已經注意很久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台南,趁著這次3日遊的機會二話不說第一站就先直接來吃午餐啦!大學畢業之後我很少回去台南,覺得台南改變好多,我都快記不得印象中的台南應該是什麼模樣了!





我們是訂位11點半,結果到的時間比預期中提早了20分鐘,等開店的時間我們就在店門口閒晃,這間店生意很好ㄟ要來吃最好先訂位!



這是為另外一組訂位的客人保留的,看起來也是陣仗龐大(後來看到是學生)



看到巨無霸大漢堡莫名奇妙的就興奮到鼻孔噴氣啊!





連菜單都是漢堡的樣子









我有點搞不清楚我們到底點了什麼但好像是全部種類的漢堡都點了!漢堡麵包好像是隨機給吧其實我沒有很仔細看菜單因為我在安頓寶寶,加上看起來好複雜的樣子所以就讓我妹去點!



廁所門很有趣!





我第一次要過去的時候還真得是側身照著弧度穿過去,後來發現我的行為好愚蠢因為門是可以推開的!









我們點餐還有點沙拉濃湯薯條洋蔥圈先來墊肚子!



寶寶其實不吃漢堡,所以有準備壽司給他吃!



我其實也很想知道這些漢堡的名字但我真得忘記了!
這個是尺寸正常的漢堡,中間夾的是牛肉漢堡!





本來要叫我爸示範澇ㄟ骸,但我爸覺得這很蠢所以拒絕示範只是在旁邊一直笑!



這個很驚人哦~有魚排、牛肉漢堡、雞排和豬肉漢堡都包含在內,上桌時我們大失控的尖叫!!!然後就是一陣狂拍~





看到這麼高的漢堡興奮的都說不出話了~~~



我記得這個是魚堡,看起來好像有三層的樣子,乖乖一人獨享!



本來也是要他拍大口澇ㄟ骸的樣子可是他個人有形象包袱要背比較放不開!



我吃這個雞堡,自己吃完一份感覺好想死!超飽的~



尺寸一對照是不是覺淂好想尖叫!!
難怪學生會喜歡這家店啊因為太有話題太有視覺衝擊了!



這麼高的漢堡當然不可能一口咬定,我們都是分層吃的!



寶寶連漢堡麵包都不肯吃只願意吃壽司!壽司吃飽之後就開始玩起我的漢堡包!我個人是覺得這家店話題有餘但口味沒有說很好吃,我甚至覺得漢堡肉的部分不管是雞排還是牛肉都有點稍微鹹,吃起來並不多汁,可是真得是間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拍照的話題漢堡店!








第一天我們規畫是在台南玩,不過也考量到寶寶還要午睡所以我們其實沒有排太多景點,以前曾經來玩過的景點這次就沒有再重複,但主要還是鎖定安平,來到安平大家應該想到蝦捲蚵捲和豆花,學生時代真得很常跑安平吃同記豆花啊!因為一店人太多了所以我們選擇二店!







我個人其實頗喜歡加了鮮奶的豆花,香濃滑順!



沒加鮮奶的可以吃得到豆花和糖水的味道



加了鮮奶的就覺得奶味壓過豆花味



夏季在安平玩實在是熱到爆,忍不住點了雪花冰消消暑!














我們住宿的民宿在海安路上,距離花園夜市開車不到五分鐘走路大約15~20分鐘,我們選擇走路,原因是因為怕逛完夜市回去會沒地方停車,而且吃飽飽再散步回去不是很浪漫嗎?哈哈哈~其實是怕肥啦!吃飽走路回去多少可以消耗一點卡路里!



因為要配合寶寶8點就寢的作息,我們5點半就出發慢慢走到夜市一邊走一邊觀賞台南的街景,海安路整個好有藝術氣質啊怎麼跟我印象中很荒涼的海安路完全不一樣呢!在民宿的時候吃了下午茶(民宿附贈的)大概是蛋糕和飲料,把肚子塞得半飽之後才來逛夜市,這樣可以少花一點錢(噗~)民宿附贈的點心不吃會很浪費!











夜市東西好多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寶寶已經餓了呱呱叫,我們最後選擇吃全壘打牛排!



等牛排上桌的空檔我妹妹去買香腸



香腸和糯米腸切片炒一炒之後客人自己選擇要加什麼香料





我妹說她是看其他人都挑什麼她就加什麼,有薑片辣椒和蒜頭



我以為夜市牛排上菜都很快,結果其實等滿久的讓我心情很不好!



寶寶又因為肚子很餓一直呱呱叫(剛剛在民宿不是也有吃蛋糕嗎???)





在等牛排上桌時寶寶無聊到捏保麗龍碗





等了老半天終於上桌了~







我們6個大人點3份牛排公家吃



寶寶一個人大概吃完了一整份牛排的鐵板麵!
當然要選不辣的磨菇醬口味,不過口味還是有點重寶寶一直喝水!



吃著吃著開始飄雨





寶寶一直在看下雨的狀況然後提醒我們~下雨了!





我們覺得雨不大而且感覺應該不會變大雨所以就繼續吃
(其實我們沒帶傘,真得下大雨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看到一個景象是【爸爸幫女兒撐傘,兒子幫爸爸撐傘!】





我媽看到花生捲冰淇淋就會忍不住想吃,去宜蘭玩時還曾經發生在傳藝中心吃了一支,結果逛到望龍埤時又吃了一支的事件!(心得是望龍埤的比較好吃)



不知道這是一粒還是兩粒



老闆說看最尖端(是一粒)



又玩了一次也沒比較好!





我們買了一袋芭樂,工讀生會很親切熱情的一直給我們試吃,這位漂亮美眉要拿芭樂給寶寶吃可是寶寶不肯伸手拿,漂亮美眉看到寶寶嘴邊有冰淇淋的汁,拿衛生紙要給寶寶,結果寶寶不肯伸手拿,反而是整個人往前站要美眉幫他擦嘴!!!(坦白說我們笑翻了~)



一盒好像是50元



逛完離開是七點,一路散步走回民宿就準備早早就寢啦,隔天要繼續南下高雄!



第二天早餐我們選擇吃劉家肉粽,西門店好像是24小時營業的,路邊很多車格對我們來說很方便!離民宿很近,開車不到2分鐘,一早我們打包好行李離開民宿就直接來吃早餐了!(我們家的行程都很早睡早起)









早上七點,全家坐在台南街道邊吃早餐,實在是讓我感覺超美滿的,我愛台南!





味噌湯一碗15,是點給我爸喝的



肉粽個頭很大一顆35,但坦白說我從來沒吃過劉家肉粽,我一直都是吃菜粽!(我愛上菜粽也是來台南唸書之後才愛上的)



咖哩粽一顆35,份量很大真得吃完會超飽,端午節那一陣子我妹說她早餐都吃兩顆我媽包得粽子,結果這個劉家咖哩粽讓她覺得份量真得有巨大到,一顆35好便宜!





我最愛的素粽一顆30,其實內餡只有糯米和花生,吃起來會有月桃葉的香氣,醬汁和花生粉我超愛!



小胖一直抱怨為什麼來台南玩就一定要吃台南口味的早餐?他要喝大冰奶!!!哈哈哈哈~







台南行的部份有關吃吃喝喝的部份大概就是這樣,下次再去台南就不知道又是幾年後了!





《雙魚二次方手工創意漢堡》
地址:台南市慶東街89號
電話:06-2387369
營業時間:11:30~15:30  17:30~21:30  周一公休


《安平同記豆花》
總店:台南市安北路433號
二店:台南市安北路141~6號


《劉家肉粽》 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39號




Chloe 2012-08-28 14:25:06

我超超愛大菜粽,雖然有些中北部朋友不喜歡它的味道.

版主回應
我也是!!!!!!!!!!!!!!爆炸愛大菜粽的!!!!! 2012-08-30 08:00:06
luvpeace4ever 2012-08-08 19:29:53

漢堡真的超大的,
先不說這個這麼大的,
連一般速食店賣的大漢堡,
我都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吃的…
這個真的大到很誇張耶!

花園夜市之前在台灣時常去,
花生捲冰淇淋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次去都會投…

版主回應
看到大漢堡會讓人超興奮好想肢解它!!!!!!!!!!!!!!!!!!!!!!!!!!!!!!!!!!!!!!!!!!不過真的無法一口咬定所以只好拆開來吃了!!!
我媽超級熱愛花生捲冰淇淋
每次看到都要吃!!
2012-08-10 01:38:53
。奕軒。 2012-08-08 14:35:51

我想起昨天家裡要聚餐,問他們要不要吃漢堡都拒絕我,

想想我阿爸最愛的還是米飯類的…

所以有點羨慕你們家可以去吃漢堡!:p

哈哈哈,而且還去逛了我很想去逛的花園夜市也,

感覺好幸福^^

版主回應
我爸個人非常喜歡吃到飽
因為他去吃絕對會划算的關係所以他很愛吃!!
(我媽煮肉羹麵給他,他吃的單位是一個臉盆!!!你說誇不誇張!!!!肚子那麼大不是白養的~)
不過這天我爸會願意一起吃漢堡讓我也滿驚訝的
因為漢堡不是他的菜
可能他心情很好啊~哈哈哈
2012-08-10 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