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日頭炎炎來去福隆騎腳踏車吃便當



是不是!!天氣這麼熱身為對陽光過敏的中年婦人理當是躲在百貨公司或是各大賣場吹冷氣這才是理所當然的盛夏避暑妙招,但某天我在計劃週末蹓寶寶行程時突然想帶寶寶去坐火車+騎腳踏車,連睡前講故事我都講diego和艾莉雅去騎腳踏車吃便當了(有看卡通diego的家庭應該知道艾莉雅是diego的姐姐,而diego是dora的表哥)所以寶寶非常期待假日去坐火車還有吃便當,我打電話跟我媽大概敘述假日行程【從板橋坐火車到福隆站,吃個便當之後就騎腳踏車】我媽有點嘲弄我居然特地大老遠坐火車去福隆吃便當?!我被這樣的嘻弄口氣有點惹怒,所以一度想把我媽丟包,結果沒想到我媽雖然感冒了還是不離不棄讓我真是感動~



我要搭乘的車次是10:01開往台東的莒光號



結果無座!車上人好多我好意外~我本來想說沙雕節已經結束了照理說人潮可能會少一點吧結果沒想到居然買不到坐票!!!於是只好採取打帶跑策略,上車之後如果有座位就先坐,無座位就站著吧,坐到福隆大約是1個半鐘頭,話說這班莒光號停好多站,七堵八堵瑞芳雙溪侯硐都停ㄟ!



坦白說我已經有很久沒有坐火車了!



結果一上車人都漫出來了,我們只好站著!



但非常非常幸運的是,台北站之後就陸續出現了空位,我媽抱著寶寶先找空位坐下來,然後就這樣一路坐到福隆都沒有人來說『這是我的位子』!實在是太幸運了~我雖然沒有空位可以坐但是我坐在地上(噗~)我不是坐在走道啦,是在我媽坐的第一排座位前方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塊空地沒有放座椅,滿多人就席地而坐(大概只有2個人其中一個是我),我就這樣一路坐車廂地板坐到福隆!



然後就到福隆了!



雖然沙雕節已經過了可是福隆車站還是人很多ㄟ!
到福隆的第一件事我先去買回程車票,我預計搭下午2點40分的車回板橋,很幸運的有座位!



時間剛好是11點半是吃午餐時間,我本來是打算要吃火車站出來左手邊這家鄉野便當,可是排隊人好多也沒有冷氣也沒有空位,所以就放棄了而且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改成吃右手邊這間福新 福隆便當!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所謂的福隆便當因為主菜的肉是有肥肉的,所以我就買排骨便當,排骨很鹹!小時候我媽帶我們從台北坐平快車到阿公家,路途中最期待的就是吃火車便當,印象中火車便當好好吃我好喜歡~特地坐火車來福隆吃便當難怪我媽會笑我啊!是說福隆便當原來沒有很好吃~

講一件讓我啼笑皆非的事!為了要帶寶寶來坐火車+吃便當,我講了一週的睡前故事都是跟坐火車吃便當有關的,所以寶寶對吃便當這件事情很有想法很有畫面,我們在排隊買便當時寶寶一直吵一直吵著要吃便當,當時沒有座位可以坐寶寶又一直吵老實說我好想給他一拳,後來有桌爸媽帶著小孩在吃便當的,大人吃完了就先讓我們坐(感激),寶寶這時還在大喊『吃便當吃便當!』結果我把便當一打開,寶寶傻住,然後哭了~~他哭了~~~現在是哪招啊!!!他哭著說『這不是便當這不是便當啦~~~』哦我的天啊我的頭好痛~~~我被這小孩打敗!

我說這就是便當啊有飯有肉有菜這就是便當啊!他還是一直哭說這不是這不是,我問他不然你覺得便當長什麼樣子?他只顧著哭又不說話,唯一說的話就是【這不是便當啦】,搞到我真得很火冒三丈天氣又熱我頭頂都冒煙了!不知道是他想睡覺還是天氣太熱還是他真得不知道這個就是便當???最後他只肯吃豆乾!

(過了幾天之後我問他便當裡頭應該裝什麼東西?他說"蛋糕")





在福隆車站前方有許多賣便當的賣石花凍的還有租借腳踏車的,我們計畫是騎舊草嶺隧道,只有一條路直去直回,沿路路況非常好騎尤其是回程往福隆方向騎回來時出隧道口之後就幾乎是一路下坡了超好騎的(不過這也代表往草嶺隧道時是有點小坡度的但真得還好,我這種肉腳都覺得是頗輕鬆的路線)



從福隆車站出來之後往右手邊就是往舊草嶺隧道,隧道全長大約2公里,出了隧道就是宜蘭!
(地圖是網路找來的)



這時剛好是日正當中的正中午,我媽雖然沒說什麼也是很賣力的奮勇騎著腳踏車(而且我媽感冒中),但現在回頭想想我當時是瘋了嗎?氣溫飆超過35度我居然在烈日下逼我媽跟我一起瘋!!!忍不住想說世上果真只有媽媽好啊~因為我爸寧願躺在家也不肯出來騎腳踏車!



頂著大太陽騎車的人不少ㄟ~





很快的就騎到隧道的入口處了~







這個隧道入口處上面有"制天險"的匾額,舊草嶺隧道是日據時代建築的,當時宜蘭往來台北交通相當不便利,日據時代鋪設鐵路其中以這條草嶺隧道的修建過程最困難,民國13年時建立完成不過因為是單線鐵道,隨著交通運輸量大增,就在民國75年時另外建了新草嶺隧道,這條舊草嶺隧道就停駛封閉閒置了!



近幾年自行車很夯,經過多方人馬的努力將舊草嶺隧道重新規劃成兼具休閒文化歷史和觀光的自行車隧道,而且新草嶺隧道就在舊草嶺隧道旁邊,出了隧道口到了宜蘭石城時還可以不時的看到火車穿梭!



剛剛頂著烈日揮汗如雨,一進到隧道,超~涼~爽~的!而且這個隧道有2公里多所以這條自行車道騎起來真得很輕鬆,隧道裡還一直有音樂可以聽哦~(大概是丟丟銅吧)





很快的就騎到出口了~





出了隧道就是宜蘭石城,這裡的隧道口上方也有扁額寫著【白雲飛處】
但網路上也有人說是國雲飛處!



一出來我們就忍不住休息先灌個茶水啊~我媽因為燒聲的關係在家裡燒了一大壺的彭大海,帶了一大罐來,那一罐應該有一兩公升吧!











出了隧道之後就跨縣市來到宜蘭ㄟ~



遠方那是龜山島~看看天氣有多熱~萬里無雲!



右邊是新草嶺隧道,不時的會有火車開過去!







我們在這裡休息順便補充體力,跟旁邊賣東西的店家買炸雞塊來吃!寶寶很專心的看著籠子裡的兔子還有玩水的小朋友!



這棵樹下聚集了休息中的遊客





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真得好累啊~
就算我剛剛才吃了便當,但怎麼騎這短短一小段路就覺得餓了呢?



龜山島很清楚





媽啊你辛苦了~
希望出來騎腳踏車曬太陽流個汗讓紫外線殺菌一下你的感冒可以快快好!





休息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我們又騎回程了,回程比較好騎!



比我預期中還早回到福隆,我本來是預計要搭下午2點40分的火車回板橋,結果還不到2點我們就騎回來了,先去問有沒有更早一點的車票,順利買到2點08分的莒光,趁著等車的空檔我們先去7-11買個麵包給寶寶吃(畢竟他剛剛午餐沒什麼吃)然後在車站前方買了石花凍,黑糖石花凍和檸檬石花凍各一杯。



黑糖的我喝不太習慣,所以我喝檸檬的,喝不太出來石花凍的味道是如何大多都是檸檬糖水的味道,石花凍可能本身沒有味道吧!



這時一台火車開過去有點大聲寶寶抓著我媽大腿~



回去有座位,耶~2點08分的莒光坐到板橋是3點41,可以在車上睡個好覺!



本文的最後我想來首張學友的"天氣這麼熱",我想脫衣吶喊【天氣這麼熱我哪裡通通不想去,只想關在家看著我的電視吹冷氣!】最近天氣真得熱到超誇張啊~雖然說這麼熱的天氣我還拖著我娘和小孩頂著正中午的太陽騎腳踏車真得是很不孝啊~








溫暖國國王 2012-09-22 13:52:19

如臨現場...

版主回應
謝謝啦~其實自己覺得還滿流水帳的說!! 2012-09-27 15:11:00
幻龍騎士遊戲 2012-08-19 23:01:15

這樣的行程還蠻不錯的
適合六日
感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2-08-24 12:24:35
嵐夔+湯小君 2012-07-21 09:45:41

寶寶...
這小孩還真有自己的想法阿
-
是說帶阿母跟孩子出去還真不錯
沒冷氣便當店還排那麼多人,好佩服那些人喔

版主回應
好像來福隆不吃福隆便當就等於沒來過福隆
所以只好吃了!!!!
2012-07-31 12: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