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的小紀錄2012/06

 

2012/06/06  洗髮精

乖乖返台大概週期是兩個月會回來7~8天,但屬於他的個人物品一直在銳減中,以浴室來舉例的話當然他的牙刷漱口杯是還在,可是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都已經變成只有我專用,另外就是寶寶用的,乖乖的髮質跟我截然不同,乖乖本身是油性髮質,而我是屬於極乾的乾枯毛燥髮,所以我跟他的洗髮精完全不能共用,我的乾燥毛髮用的洗髮精對他來說太過滋潤,他的油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精對我來說一洗下去我就會打結變更乾枯!

某天乖乖去看皮膚科回來,醫生建議他買一罐特殊頭皮護理的洗髮精用用看,一罐280不會貴所以乖乖就買了,乖乖說浴室裡都沒有油性髮質的洗髮精,他這幾天洗頭髮好痛苦!

我說,ㄟ這位先生,你只是個兩個月回來一次的遊客,我幹麻要幫你準備洗髮精?你有內褲可以換穿我已經對你很好了!

(這好像不算是寶寶的紀錄~哈哈哈~)





2012/06/07  我最喜歡~

寶寶很喜歡看見什麼就用"我最喜歡XXX"來當開頭,例如乖乖返台期間有交代我幫他買甜甜圈回家,因為他在大陸期間一直很想吃,我幫他買回家後寶寶看到了就問『媽咪我可以吃嗎?』我說『當然可以啊,但你必須在吃完飯後才能吃!』寶寶把自己的飯吃光光之後他其實忘記了要吃點心的事,後來我問他『寶寶你要吃甜甜圈嗎?』寶寶頓時眼睛一亮,很高興的打開那一袋甜甜圈,看到之後歡呼出聲『我最喜歡甜甜圈了!』很高興的抓著甜甜圈吃,吃了半個!(我連甜甜圈這種東西都很少給寶寶吃,所以他一有得吃就好高興!)



2012/06/07  糖果

晚上跟寶寶在房間,乖乖這天下午班機飛大陸,晚上寶寶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沒有思念爸爸的副作用!晚上飯跟湯都吃光光,一切都很好很順利!

前幾天同事給我糖果,我沒吃,放在口袋裡,就被我帶回家了,放在桌上我也忘記,今天寶寶看到桌上有這個糖果,問我這是什麼,我說是糖果,寶寶說他想吃,我猶豫了一下,我是不給寶寶吃糖果的,但這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把包裝紙撕開,遞給寶寶,可能是因為寶寶飯都有吃完,我想給他吃點糖果不為過,也可能是我被雷打到,因為我是很排斥給小孩吃糖果的!

然後,寶寶看到我把糖果遞給他,他看了一眼,聞了一下味道,說『我不要吃!』

他居然就這樣拒絕了糖果的誘惑!(我也沒有誘惑他,當時如果他要吃我是會給他吃的!)我好吃驚~然後下一秒神志回來我就趕快把糖果給丟了!



2012/06/10  無緣無故發燒

乖乖禮拜四飛大陸,晚上寶寶也沒什麼思念爸爸的感覺,飯也吃光光,也沒有番,一切都讓我滿意的不得了!隔天禮拜五下班回來,婆婆說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寶寶有點發燒,但她找不到耳溫槍,我幫寶寶量了一下發現居然是38.8度!!!超驚~怎麼會沒事又發燒?我是很想問婆婆有帶寶寶去哪裡嗎?但看我婆婆好像很緊張寶寶的樣子我也問不出口,就想說晚上我再觀察看看,晚上寶寶食慾不是很好只吃了一半的飯,晚上寶寶卻喝了一大堆的奶,再量體溫已經燒到39.3度了,趕快餵了退燒藥,寶寶看起來很沒精神很想睡的樣子所以早早我就跟他去睡覺。

晚上9點多我醒過來摸寶寶,發現他全身已經出汗,所以我趕快起來幫他擦汗換掉濕衣服,覺得有出汗應該是退燒藥在作用,但整個晚上我不停摸寶寶額頭都覺得他還是夯夯燙燙的,搞得我也不敢睡熟。

天亮之後寶寶喝完奶我再量體溫大約是37.8~38度之間,婆婆也上來關心寶寶的狀況,我又餵了一次退燒藥,然後就帶寶寶回台北了(週末),週六這天感覺寶寶好像就沒發燒,下午幫他量耳溫都是37度,不過寶寶食慾不好不太吃飯只喝奶!前一陣子感冒剛好好不容易養出來的肉肉不會又這樣消風了吧!!!

6/11補記

結果隔天寶寶就退燒了,我還是很神經質的沒事就幫他量耳溫,溫度一直都在36.5左右,吃飯也都正常吃了食慾也有回來。這場發燒真得很莫名奇妙!難道小孩真得都是用發燒來面對離別的嗎?



2012/06/11 寶寶剃頭

寶寶的頭髮一直都是我幫他剪的,當然,大概只有我跟乖乖自以為這樣剪很可愛!每次我幫寶寶削好頭髮之後我婆婆已經不只一次的跟我反應她覺得我把寶寶的前額頭髮削太短了(我個人很熱愛小平頭),不過因為我個人耳朵很硬聽不進去別人意見的,所以我也不只一次的忽視婆婆的意見!

直到有次下班發現寶寶居然頭髮被人剃了!!!我當時忍了很久沒有幫寶寶剪頭髮,原因是因為我發現中和環球B1有間剪頭髮的店面裡頭給小朋友坐的椅子是小汽車造型的,我想帶寶寶去那裡剪頭髮試試看,所以我忍了很久讓寶寶頭髮長得有點長長(其實也還好沒有很長)我才打算帶去剪,結果那次回家發現我千辛萬苦忍了許久沒剪的寶寶頭髮居然就這樣被我婆婆帶去給人理髮了!老實說,我的心裡是有點不高興的!在我的想法裡,我兒子全身都歸我管,你要動我兒子頭髮照理說也該先知會我一聲吧?可是,當我回家時看到的寶寶的頭髮被理掉,我真得心裡很~不~高~興!婆婆很高興的說寶寶剃頭時一直呱呱叫一直哭~

但理都理了我能說什麼,而且老人家也是好意看寶寶頭髮長長就帶去給人理髮,雖然忘記通知孩子他媽了,但這還是一片好意,所以我就暗自吞下這股(?)氣!

這次寶寶頭髮又長長了,乖乖回來台灣時婆婆有問乖乖說要不要她帶寶寶去剪頭髮?因為~我已經跟乖乖靠腰過這件事情,所以乖乖很心領神會的就說沒關係,孩子他媽會帶去!所以寶寶頭髮的管理權又回到我手上!

週末我帶寶寶去中和環球很興奮的給寶寶看這個小汽車理髮椅,可是寶寶好像對理頭髮有陰影,一直抱著我說『媽媽~不要剪頭髮好嗎?』一直想離開現場,我怎麼百般勸說寶寶都不願意理頭髮,我問他那媽咪回家幫你剪好嗎?只要能逃離現場寶寶什麼都好,所以我只好帶寶寶回家了!

結果回家我幫寶寶削頭髮,一開始削得還頗順利,結果寶寶突然一個大動作我手起刀落,就削出了一個50元硬幣大小的洞!!!這這這....這該怎麼補救?我媽我妹看了老半天都覺得無藥可救,只能帶去給人嚕了!帶寶寶去我家附近的一間家庭理髮,我爸也都是在那間理頭髮的,大人150元小孩80,嚕平頭很快就嚕過去,我跟寶寶坐在裏頭等前面的客人理好頭髮,寶寶很緊張,捉著我一直問說『不要理頭髮好嗎?我們回家好嗎?』但因為寶寶頭髮被我剪成這種鬼樣子,一定得剃掉啊!

我媽說我弟小時候剃頭都是要大人抱著然後強壓著頭這樣才肯剃而且還是呱呱叫,我帶著寶寶坐在那邊我一直解釋理頭髮很簡單不會痛而且我不願意壓著寶寶讓他更害怕,寶寶還是一直說『回家好嗎?我不要剪頭髮!』後來輪到寶寶時寶寶就哭了,但我沒有抱著他,我讓他坐在上面,小孩子的椅子有墊高一點,我握著寶寶的手,寶寶一直哭,可是他哭歸哭卻沒有掙扎也沒有亂動,就是一直哭,我一邊握著他的手一邊幫他照相,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間在中和環球B1



小朋友的剪髮座椅是小汽車
不過這張被擋住了看不到~



寶寶很緊張,一直喊著他不想剪頭髮~



所以回家後我就自己幫他削頭髮,前面看還可以





後面削出一個洞@@





沒辦法只好帶去給人嚕了~



寶寶很緊張,已經在哭了~還要我牽著他!



雖然害怕可是寶寶也沒有掙扎,但就是從頭哭到尾~









一開始先用剪的,後面才用推的,修一修之後比較可愛捏~

 






2012/06/17 寶寶說~

有時候寶寶會說一些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有這邏輯的話,有時候他說的話則很明顯是copy大人的!

寶寶2歲以前我覺得他說話有點慢,會的字彙很少,不過我沒有說什麼啦也沒有特意去敎什麼,日常生活中平常對話我想就可以了,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可能就是2歲過後,寶寶突然好像變得會說比較多的話也會陳述自己的意見,例如,某天晚上我妹要出去,外面下著大雨,寶寶問阿姨『阿姨妳要去哪裡啊?』阿姨說『我要去7-11寄肉粽啊!』我媽包了一堆粽子要寄給南部的外婆。寶寶聽到阿姨要出門立刻就說『外面下大雨不行出去寄肉粽耶!』

這句話可能是平常外面下雨時我們會對寶寶說的話!

某天,大太陽,超曬超熱,寶寶一上車就說『媽媽車好熱哦~寶寶好熱哦!』然後又說『太陽好大我不想出去耶!』我妹聽到大笑就說『你幾時這麼愛漂亮?』哈哈哈哈~

又某天,我跟寶寶說會帶他去動物園看動物,有小白兔有鱷魚有斑馬有大象,寶寶說『大象好大哦~』我問寶寶那大象很大你會怕嗎?寶寶說『我會怕!』後來我又問寶寶『小白兔比較大還是大象比較大?』(我想知道寶寶對大小的概念)寶寶想了一下說『獅子比較大!』.........後來我又問寶寶『那獅子比較大還是大象比較大?』寶寶突然笑瞇瞇的說『爸爸比較大我爸爸最大!』

我講給乖乖聽時乖乖有種知父莫若子的感覺~



嗯~接下來就是這個月的一些雜七雜八的照片!









寶寶很愛自己剪指甲,一開始我也會擔心他把自己弄傷,我也阻止過,但寶寶就是堅持要自己剪,於是我的想法變成,那你就自己剪吧,總是要你痛一次!但我還是捨不得寶寶真得受傷,所以每當寶寶要求要自己剪指甲時我拿指甲剪給他,我總是會多附加一句如果剪到會痛要叫媽咪來剪哦~有幾次寶寶好像真得剪到痛了就說『痛~』這時他就會肯讓我幫他收尾!







而且他剪指甲時還會要求我把垃圾筒搬到他前面給他丟指甲!



超喜歡看寶寶睡覺的~







在房間玩到一身大汗~



我最近嘴唇還是很乾燥,大概已經塗掉兩條護唇膏了可是嘴唇還是繃得要死,唇紋很深,一咧嘴笑開之後就可以感覺得嘴唇好皺!寶寶看我常常塗護唇膏也吵著要塗~



大概覺得自己的這種行為有點害羞就害羞得笑了~



這可能是"見笑轉生氣"~



最近買了一本有關於親子廚房的食譜,隨書附贈一本塗鴉本,寶寶很高興的拿起畫筆要畫!









大概已經持續一兩個月了,每天早上我要出門上班時寶寶總是哭著一直巴著我,每天我都要跟寶寶奮戰很久我才能出門上班,不過我都會好好講,『媽咪去上班』『媽咪很快就會回來』『你在家裡等媽咪』總之我不喜歡偷落跑的這種行為我覺得會讓孩子更沒安全感。某天早上我要出門時寶寶本來還在喝奶,看到我要準備出門了他捧著奶瓶就咚咚咚追出來,一路大哭,公公只好陪著他~



從我娘家有班公車可以直達228公園直達國父紀念館,所以當我想不到要去哪裡玩時最常做的事就是跳上公車帶寶寶去228公園餵鴿子餵魚,至於去國父紀念館的原因是因為從我家坐公車到國父紀念館大約要坐1個小時,這段時間寶寶幾乎都會睡著~哈哈哈~(其實我自己也是個一上公車就度咕的人)



這張剛好讓我拍到寶寶嘟嘴吹泡泡~

那就用寶寶吹泡泡的照片來跟6月說掰掰吧~乖乖7月中要返台了ㄟ這次有提前!






現領 2012-07-25 16:20:56

讚一個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8-01 08:23:42
暑假打工 2012-07-25 16:20:27

不錯的寶寶,讚.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8-01 08:23:12
喵喵 2012-07-06 17:51:37

為什麼每個小小孩剪髮都會哭ㄋ
喵家那隻也是,不了
不過寶寶很乖ㄋ
雖然害怕
但沒有當場在理髮院大哭大鬧
還是乖乖的剪完了
俐落ㄉ髮型很清爽ㄋ

版主回應
對啊他雖然一直哭
可是從頭到尾都乖乖坐著連動都沒動
只是一直哭真得很好笑
2012-07-11 12: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