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喜宴》桃園。金宴時尚會館+驚魂記

 

連續兩個週六我都要去參加喜酒,而且都是我高職好朋友,參加了這兩場幸福滿滿的喜宴,突然之間有點感動很想哭捏(鐵漢都動容啊!),因為在看他們婚禮必備的成長過程MV時就會想到以前唸書時相處的種種,赫然之間有種歲月催人老的滄桑fu,怎麼一下子我們踏出校門,怎麼一下子我們就結婚生子了?

阿珊的喜酒在桃園龍潭的金宴時尚會館,很好找的一間餐廳,下龍潭交流道之後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到了!(除非你剛好等個紅燈那可能需要幾分鐘)乖乖怕我不知道路還提前一個禮拜有帶我去看路怎麼走,結果千算萬算沒算到什麼鬼颱風剛好來,不是說了不歡迎週休二日來的颱風叫他過兩天再來了嗎?這天我托公婆幫我顧寶寶,獨自開車去吃阿珊的喜酒,而且這天風雨其實很大ㄟ,我ㄧ邊開車一邊好驚,雨大到前面或是兩旁的車輛開過去都會揚起很濃厚的雨霧讓我視線很不清,連收費站到了沒我也搞不太清楚,開了大燈也只是預防有人撞我!

就這樣雖然風雨很大但我還是大概11點半就到了會場,順利抵達的那一刻我覺得我長大了耶!



因為到的時間我覺得有點早所以就在車上看書(我有帶錫安媽媽的書趁機會看完),而且我還有帶自己做的巧克力奶酪要給好朋友吃捏,真是忍不住想要稱讚自己有情有意有溫柔又有廚藝呢!(按讚)

 

在車上看書看到想說也該進去會場了吧,就趕快收拾收拾拿著傘要進去會場,用遙控鎖車之前還聽到奇怪的叮叮聲,但聽不出來是什麼鬼就也沒理會然後就快快衝進會場了!其實也才11點大概40多分而已,人還挺少的,阿珊的親友很多都是台南鄉親所以有包遊覽車上來(吧)!



(事後才知道那個叮叮聲很重要啊,我居然豬頭到聽而不聞啊!)

 

因為太早到了沒事做朋友又都還沒進來所以我就到處亂拍照,這天沒有帶寶寶來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盡情的拍還有盡情的吃而不用抱著寶寶練身體了啊!

這是收禮台,男方女方一左一右。

 

阿珊這張婚紗照的背景好像是那個板橋的數字藝文特區對嗎?我看我妹好像有寫過去這裡玩的心得!

 

巧合的是阿珊跟我也是同一間婚紗公司拍的ㄟ!上禮拜吃喜酒的新娘朋友也是同一間婚紗公司,是板橋沒有其他婚紗公司了嗎?開玩笑的啦其實我之前結婚要查拍婚紗資料的時候就發現這間婚紗公司算是板橋區比較有品質保證的!

 

阿珊這張照片很漂亮ㄟ,我在翻閱婚紗照的時候真得很感動很有一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幸福感,我有說我跟阿珊不只是高職同學嗎?我們大學還同校(雖然不同系),大學4年我們還住在一起呢!阿珊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啊!看到她今天有這麼幸福的歸宿我覺得我就像她的家長一樣,又感動又不捨啊!她看著我從高職時代的超短男性鋼絲頭,一路轉化成離子燙失敗的直麵條頭,從一個男人進化成現在的優質婦女(?)這中間的轉折阿珊都跟我ㄧ起面對啊!想當初我們是如何的為了貪小便宜鼓起勇氣給房東的姐姐燙那一顆300還是500塊的什麼鬼離子燙,以為燙完離子燙之後可以變仙女,拎老師咧我變成一顆安全帽!髮質沒彈性到戴著安全帽出去,摘下來的時候安全帽的弧度徹底的與我融合為一體,遠遠看警察也不會抓我沒戴安全帽!(好險現在有變得比較像個人!)

 

這造型很有夜店奢華fu柳!

突然又想到之前我跟阿珊在台南念大學的時候,第一次面臨期中考,我們想說要去買個蠻牛灌下去熬夜唸書,結果到附近的小便利商店不知道被什麼髒東西遮了眼居然買了"黑馬"回家喝,想說這下一定乒乓叫一定可以徹夜唸書唸到天亮還很有拋爾!拎老師咧黑馬灌下去我跟阿珊兩個人睡到天亮,考試都不知道怎麼考的!這裡頭是被下了藥是不是!

 

看到阿珊真得也要結婚了往事歷歷在目,真得很感嘆捏!雖然我說不出『一定要幸福哦!』這種跟我很不搭的話(魔王來說就很適合而且她真得一直說)但我的確是這樣希望你要一直幸福下去的!(還是有噁心到)

 

然後上禮拜才在朋友婚禮上見到的魔王一家人也來了!果然人活到了一個歲數幾乎都是在這種場合相見了呢!

 

我們一直想去新娘休息室找阿珊,結果原來阿珊這時才到!

 

美艷動人光芒萬丈啊!超美的啊阿珊~~~

(其實我有拍乳溝照可是阿珊不准我放上來......sorry了男性網友們~~~阿珊那一入侯門深似海、庭院深深深幾許的馬里亞納海溝近距離貼身照片現在不方便公開以後也不會公開,請不要再遐想她了!)

 

我個人私心覺得我把這張照片中的阿珊拍得氣質非常!迷人深溝也出現了,但太近距離的深溝照阿珊就不准我放咩,就以這張來做代表吧!而且其實我沒有故意要拍深溝,實在是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我往下拍就是只能拍到阿捏啊!

 

大學時代的室友之ㄧ,我個人是稱呼她為小姑,為蝦咪呢?因為當時我很哈他哥一心希望可以成為她的大嫂,但其實我好像也沒有看過她哥哥,純粹只是喜歡發願而已!(我發這是什麼鬼願?)然後就自告奮勇讓她來報名變成我的小姑!(其實這種屎缺應該也不會有人想要來報名!)

是不是想問我乖乖知道不會生氣嗎?乖乖哪會生氣啊,乖乖是無臉人ㄟ!他通常的反應都只是冷哼一聲當成笑話來看而已!我跟我同梯的就是這樣情比金堅堅不可摧的啊!

小姑為了力求畫面的平衡與美感,還特地掂了腳尖呢真是可愛!(啾)



然後想說還沒開席就一群人跑去新娘休息室看阿珊!

 

琴+駱+小姑+新娘阿珊就是當時同一寢室的啦,女生宿舍全員到齊!我只能說那真是一段讓我很開心的歲月,雖然說我後期為了把乖乖這個無臉人耗費了我大量的精氣神!(真是浪費我的青春歲月,但我當年那個可恥到不知道會不會一踏出大門就被人亂刀砍死的安全帽頭也能把到乖乖只能說我跟乖乖之間的確是真愛啊是真愛!)(要吐請便)

 

然後等了又等居然很快的在差不多12點半左右就準備要開始了燈光暗下來了,忍不住想要稱讚一下,雖然風雨交加但也只有延遲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席,算是很有效率的!不過其實根據我參加喜酒這麼多場的經驗下來,我發現其實颱風天的婚禮大家出席的比例反而很高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天反而沒事做乾脆都來吃喜酒?

 

《百子千孫慶滿堂》

然後在我以為新人會先進場的情況下這道炸湯圓就上桌了!我只能說我真得很感動,因為我不知多久沒在喜宴上吃過"熱騰騰"的炸湯圓了,通常炸湯圓上來的時候我不知道是被寶寶拖去哪個角落閒逛,今日我可以悠哉悠哉的坐在座位上隨意吃隨意拍,我心中真得充滿了無限的感動!什麼時候我才能跟寶寶一起共享這種甜蜜的悠閒呢?


 

接著婚禮主持人就準備要讓新人進場了,先進場的是伴郎伴娘,伴郎是新郎的好友,伴娘則是阿珊的姐姐,也好幾年沒有看到阿珊姐姐了,還是很漂亮捏!

 

還有安排花童

 

接下來最最令人感動的時刻,就是阿珊由她爸爸牽著進入會場,將阿珊交給新郎,我跟珊爸擦身而過的時候我覺得珊爸好像是有開心又難過女兒要出嫁的感覺,我想全天下的父親在面對女兒要出嫁的時刻應該心情都是很複雜的吧!

 

其實新人進場的時候我有一邊錄影一邊拍照,我感動的都快哭了好像是我女兒要出嫁的感覺!

 

現在好像新人進場之後都要跟雙方父母在台上講一下心裡話之類的,阿珊的婆婆說了一些謝謝大家喜歡阿珊之類的話,感覺就是很緊張的樣子很可愛;至於阿珊的父母可能是太內向太害羞或者是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有說話,可是我看到阿珊爸爸就是覺得他眼眶有淚啊!

另外有個題外話就是我覺得阿珊媽媽身上穿的那套丈母娘服滿好看的,淡紫色很素雅,款式跟顏色都很清簡,不像"傳統"丈母娘服都大紅大紫大金或是黑色鑲金邊那樣的有點誇張!

 

《龍鳳呈祥慶聯姻》

 

《龍蝦沙拉大拼盤》

我有吃中間的那盤生菜沙拉

 

《金鑚魚翅佛跳牆》

雖然說我怎麼撈都只撈到我討厭吃的芋頭,不過可以安穩的坐下來吃熱熱的飯菜我已經很感恩了!

 

《客香荷葉味米糕》

大家都很喜歡在米糕上灑蝦米捏......我連挑都懶得挑所以就沒吃!

 

《蒜蓉鮮味鮮大蝦》

 

話說我們這一桌其實因為有同學遲到的關係,都送了五六道菜之後也才只有坐3個大人+2個小孩,所以戰力很低,每道菜都剩爆多,不過優點就是可以盡情的吃不用在那邊讓來讓去,也可以很盡情的拍照因為都是熟人!

 

也因為都是熟人的關係所以就玩開了!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討厭~~我沒有這麼pink啦!

 

《酒香煙燻香子排》

因為我們這桌人少的關係所以遇到我喜歡吃的肉我就很不客氣的吃,這個肋排我大概啃了2、3條!可以單吃也可以配上特調的甜醬汁或者是椒鹽,說真得不配點調味料這個肋排有點無味!

 

然後吃著吃著新娘也換上第二套禮服準備二度進場了,在二度進場之前還有播放成長MV,看到高職時代我們一群少女在學校拍的合照心中真得很感動捏!照片裡六七個同學已經有5個結婚了(其中3個生了小孩)~~~(我本來也想把那張照片放上來但我居然沒有電子檔這是怎麼回事?我有很多以前拍的照片好像沒有跟我ㄧ起搬來新竹ㄟ!)

 

這張照片雖然模糊了,可是看到新郎低著頭牽阿珊,我心想真是一個好男人啊,一定會對我家阿珊很好的!

 

二次進場時有發小禮物,是香皂花!






然後,敬酒敬到我們這桌時,魔王想了一個餿主意,還叫我要配合!

















謝謝大家!







《歡喜起家節節升》

其實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吃這種整隻雞燉得湯啊,吃得時候很麻煩的,每次喜宴菜色都會有,但我都不怎麼想吃!

 

《金宴酥炸雙味點》

耶~~~是我熱愛的油炸物!左邊那個裡面好像有包蝦仁所以我就沒有吃,專攻右邊的山藥炸,可是這個炸的好堅硬,外面那層白白的很難攻破,雖然吃的時候裡頭的紫色山藥很軟爛啦可是外面那層白白的炸皮實在是太硬了!

 

《百年好合燴時蔬》

我有吃很多山藥跟白果,可是這道菜芶芡勾很稠整個口感很不好,我討厭芶芡菜!



《仙露清蒸海上鮮》

 

《琴瑟和鳴迎賓點》

來了來了本日最重頭戲來了,我從沒有吃過喜宴的最後甜點上的是蛋糕拼盤ㄟ!共有5種口味各2片,看到這麼多蛋糕上來我爽到一個不行,又加上本桌人次少,所以我可以每種口味都吃ㄟ,你說這人生是不是很開闊?前面這麼多道海鮮我都不能吃,最後上個蛋糕拼盤一次要炸傷我的胃,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




阿恩勾一次要我吃下5大塊我也吃不下而且會很膩的,我得再次的說本桌人次少,男性好像又不愛吃蛋糕,於是我就跟魔王協調説我跟她分吃ㄧ塊,這樣我們可以5塊都吃到,不過魔王好像沒有很愛吃蛋糕,但看我好像非吃不可沒吃會死的樣子也只好答應跟我分食,我是吃得很開心啦可是魔王吃到後面一直皺眉,可能魔王比較不愛吃蛋糕吧!

5款蛋糕有3款是波士頓蛋糕,分別有原味、草莓跟巧克力,在波士頓蛋糕的部分我跟魔王都認為不優,因為很乾,中間雖然有夾鮮奶油餡可是吃起來還是會乾到卡喉嚨!另外兩款蛋糕我跟魔王就有比較喜歡,分別是咖啡蛋糕還有上圖中間那個最上面有一層紅色果膠的莓果慕思巧克力蛋糕,咖啡覺得不錯是因為他略帶苦味,在連續喀了3款甜的波士頓之後突然來個有點苦的咖啡不覺得有如天降甘霖春回大地嗎?至於苺果慕思巧克力蛋糕(sorry這是我自己取名字的)是本日蛋糕中的第一名!因為慕思口感比較濕潤,上面那層紅色果膠吃起來微微酸,跟中間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則會有點酸V啊酸V的綜合fu,吃起來就比較有層次!



然後到了送客時間了,我們還沒有要立刻走就坐下來繼續吃蛋糕順便拍拍照,這個拿相機的小孩是魔王的兒子!

 

我跟魔王

 

下次再見面不知道又會是誰結婚的時候?

 

看到琴的髮型我就忍不住想摸摸自己的歐巴桑包包頭,我也很想去些斗啊!我整個好滄桑啊~~~還有為什麼你這麼白這麼白這麼白?為什麼我也很努力不曬太陽卻這麼黑這麼黃?

 

我跟無緣的小姑,如果你很希望我做你大嫂的話其實還是可以因為乖乖現在人在大陸我很閒!(被揍)

 

不由得得說水藍色真是個很襯膚色白皙的色系ㄟ,阿珊本來就很雪白了,禮服挑水藍色的看起來膚色更白更亮了!我站邊邊是那個誰誰誰打光沒打好嗎?怎麼這麼黑?(其實沒有安排打光的人是我幻想的)

 

好像只有阿珊會發光,我在旁邊又高又壯的跟路燈一樣!

 

阿珊的喜餅也跟我一樣是選禮坊ㄟ好巧好巧好巧哦!

 


《金宴 時尚會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五福街192號





 

琴跟小姑有特地準備禮物要給從未謀面的寶寶玩,寶寶很喜歡球球,看他玩得微微笑ㄟ!

 



這個吹泡泡的是巨無霸款,吹出來的泡泡很大顆,寶寶超興奮,隔天帶去後龍阿公家,光這個就可以玩很久!感謝你們~~~









是不是想說喜酒吃完了朋友送的禮物也講完了我怎麼還畫了一條分隔線?

老實說這天吃喜酒即使前面風強雨大也澆不熄我要參加好友婚禮的決心,整個婚禮結束後我不用像之前帶著寶寶那樣很趕很趕的離開,反而可以坐在位子上很悠哉的吃完所有口味的蛋糕,還可以跟新人拍張照,整個過得很完美!

接著要離開的時候我提著大包小包準備要撐傘走去開車回家,但奇怪的是我用遙控解鎖車門卻都打不開,怎麼按都只有微微的聲音不像以前會有很明顯的解鎖聲!雨很大我撐著傘大包小包的在雨中試圖要開鎖上車卻怎樣都無法開鎖,試了好幾次之後我改成直接用鑰匙開車門,然後就可以順利上車了!

到這裡本來想說可能只是鑰匙沒電了所以無法用遙控解鎖,我準備好要發車離開的時候,赫然發現,車子發不動!!!我怎麼轉怎麼踩車子都沒有反應,儀表板短暫的亮起又立刻暗掉,轉鑰匙要發動的手感很奇怪,轉不太動,而且我試了好幾次真得都不能發動汽車啊!

頓時我有點慌了,我跟車子其實不是很熟啊,現在人在外地又下著大雨我要怎麼辦?趕快打電話給乖乖,雖然他人在對岸但應該可以透過電話給我一點訊息讓我知道我現在發生了什麼狀況!

乖乖聽我講完之後他叫我在轉動鑰匙的時候順便轉動一下方向盤,可能是我誤鎖住方向盤了!(雖然我對這個有點質疑但當下我真得很慌也只好照作!)但方向盤只能小幅度的轉一下而已根本轉不太動啊,我怎麼知道方向盤怎麼會被誤鎖啊!

後來又試了幾次乖乖叫我重複打開車門再關上再發動,我就在那裡重複的開開關關,車鑰匙也按來按去,但就是發不動啊!!!

我已經又累又氣又慌到不知道今天怎麼回家了!

後來我跟乖乖說『剛剛我要上車的時候好奇怪,車子後面的紅燈是開著的ㄟ!』

乖乖立刻說『你是不是大燈沒關?你有開大燈嗎?』

我說『有啊~~今天雨這麼大我有開大燈啊!』

然後我突然看到方向盤旁邊那個調大燈的旋把,發現【大燈一直是開啟狀態】耶!我大燈沒關大燈沒關大燈沒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乖乖說『那你就是因為大燈沒關所以車子沒電啦!』、『你要下車關車門之前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我說『有啊~~我有聽到奇怪的叮叮聲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就鎖車了!』

乖乖說就是因為我要下車的時候大燈沒關所以才會有那個警告叮叮聲(拜託警告聲可不可以人性化一點,叮叮叮是叮個鬼啊?應該要有語音系統在大燈沒關的時候立刻揚聲『敬愛的車主您好,您大燈沒關柳~~~』這之類的吧!有時候我開車會忘記要把手煞車完全放下,剛開出去也會有奇怪叮叮聲,我也不知道在叮什麼,也是過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啊!我手煞車好像沒有完全放下"(不過也沒有翹很高啦)個人認為警告聲應該要用語音揚聲,在我手煞車未完全放下卻死要開出去的時候要立刻揚聲警告『敬愛的車主您好,您的手煞車還翹得很高柳,快放下屠刀吧!)

既然已經確認應該是我大燈沒關導致車子沒電,然後要怎麼辦呢?乖乖說他要幫我打電話給乖哥,看乖哥有沒有空來幫我解決,乖乖叫我在車上等不要亂跑,所以我就很乖的在車上繼續看錫安媽媽的書,只能說幸好我有帶本書出來打發時間啊,雖然說本來的用意不是這樣用的!

後來乖乖打來說乖哥現在人無法過來,但是他會請他桃園的朋友來幫我,等下那個朋友會打電話來問我位置,到時候看要多少錢我再給那個人。接著我婆婆打來(乖乖你這個死大嘴巴),婆婆很擔心的問我在哪裡?我說我還在喜酒會場的停車場,等下哥哥的朋友會來幫我。

接著乖哥打來,乖哥說他朋友等下就會打來問我位置,會來幫我入電(是這樣說嗎?),然後不需要付錢!我問乖哥說真的不用錢嗎?乖哥立刻很man的說『不用錢啦~~~他敢跟你收錢你就叫他來新竹找我!』

一瞬間,乖哥英勇超man的形象在我心中膨脹到最高!對乖哥充滿了感謝,根本就是明燈啊是明燈!然後我就很安心的待在車上等乖哥的朋友,然後一陣聯繫(細節不提)之後乖哥的朋友好像有派人來,我看到一台拖吊車開進金宴的停車場,拖吊車下來一位先生,他提著一個類似工具箱的東西,打開我車子的引擎蓋,把那個工具箱的不知道什麼鬼夾在裡面,叫我趕快發車,這轉下去我終於聽到久違的引擎發動聲了啊!!!感動捏~~~感動到我好想抱著這位來幫我的大哥痛快的大哭啊!!!(那ㄟ係抱這位大哥?只能說遠在大陸的乖乖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這位大哥說要我開車回新竹路上都不能熄火,這樣開回新竹就會有電了!我對這件驚魂記發生的過程中幫助到我的人都充滿了感謝,這件事的發生會讓我永生永世都記得下車要關大燈!










這篇字有夠多,打好久!








(悄悄話) 2011-06-22 12:39:11
(悄悄話) 2011-06-17 14:38:17
(悄悄話) 2011-06-17 13: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