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21:57:06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遠征嘉義吃喜酒



話說我人生都已經走到這把年紀了,對於吃喜酒這件事還是充滿著熱愛,雖然說婚宴菜色大同小異數都數得出來,不過只要遇到吃喜酒的場合基本上我都還滿喜歡參加的,之前我媽同事的女兒結婚(這關係差很遠了吧)在京華城我也硬要跟,然後人家新郎新娘在台上親親我也給他湊上去拍照,面對著一整桌都是我不認識的陌生人我也是很大面神的每道菜都給他照相照得很過癮,我想我娘可能那天很後悔帶我出門!

這次我同事訂婚,在她嘉義的老家,結婚時還要在屏東辦ㄟ(因為新郎是屏東人),妙得是這對夫妻,新娘是嘉義人,在新竹工作;新郎是屏東人,在高雄工作,然後婚紗在台南拍,我聽到的時候覺得超好笑的好趣味啊這對夫妻!



新娘的訂婚喜酒選在自宅前面請外燴辦桌,因為場地關係還分兩邊,我們的座位在新娘家自宅前,哈哈哈~~~卡靠近主桌!



我們很幸運的工作單位願意派車讓我們從新竹坐車下來嘉義,超開心的~~~~^^省了一筆油錢過路費,乖乖也不用開車這麼辛苦,一路有司機開車,乖乖一路倒是睡得很爽,難得一趟出遊他可以不用開車的!



現在外燴喜宴團隊好專業,桌椅都還有穿蝴蝶結ㄟ!

我們抵達嘉義的時候發現台灣小歸小,這氣候從北到南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新竹明明就有點微寒,但是開到了嘉義發現艷陽高照氣溫直逼30度(或許有超過),大家只差沒打赤膊了,實在是有夠熱的,難怪我看很多台中以南的捧油都還是短袖裝扮趴趴走呢,搞不好中南部人已經很想換上冬裝了卻苦無秀冬季穿搭的機會!



開席時間是12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時間了不過還沒開席,趕快衝進客廳找新娘,原來她還沒敬茶,就差最後一個步驟了!所以趕快趁亂(應該說是趁機)跟新娘合照!



神奇的nu bra加上新祕的魔手居然可以讓小山丘變成海咪咪,超驚!頓時變成海咪咪+小蠻腰!新娘今日的美艷程度與平日在實驗室之樸素清純打扮完全顛覆,搞得大家卯起來驚叫『這不是XXX!這不是XXX!』平日只是個小美女突然化身為性感女神,讓一干人等口哨吹不停,不停地竊竊私語XXX平常包這麼緊,原來其實是造物主的恩典!



本來是希望讓寶寶跟新娘拍個照,結果寶寶一放下來癡呆個幾秒就大叫著跑向我



不過還是找機會偷看新娘(這小鬼實在是.....)



想不到我們居然有幸可以見證同事敬茶這個經典的時刻!(拭淚...而且其實是因為我們遲到!)



菜單

根據來自新娘的情報指出,他們雖然是請外燴,不過一桌要10000塊!!!而且南部辦喜酒的特色就是,攏係海鮮啦!只有編號8號的龍膽百菇湯和編號9號的藥膳羊肉盅以及後來的水果甜點不是海鮮,所以這一次的喜酒,我只有吃到蝦咪你知道嗎?我只有吃水果跟泡芙啦!那ㄟ阿捏?雖然菜色中還有羊肉跟豬蹄膀,不過這兩樣東西我也是不吃的,所以這次來嘉義我只是來坐車的!

不過其實沒得吃也好啦因為我根本沒空吃,我還特地帶了嬰兒車下去就是希望到時候可以讓寶寶坐在嬰兒車上面吃飯,結果小嬰兒完全不受控制,現場人太多太吵太鼓譟太多他不認識的人,寶寶就很浮躁完全不肯坐下來吃ㄧ直吵著要起來,給他玩具他就丟,所以後來我就牽著寶寶在外頭走來走去,艷陽高照之下陪寶寶在外頭走我可能又被曬黑了幾個色號!

後來我帶寶寶到新娘家的客廳去坐著,寶寶就肯坐下來吃飯了,於是我就跟寶寶待在客廳裡一口一口的餵著,一邊看著新聞,新聞都在播連先生遭槍擊的事情,整個超驚嚇的!



我想這道叫做處女蟳拼盤



新娘敬酒的服裝



最後要走的時候我卯起來吃糖果,還有同事們特地幫我留的泡芙和水果,因為實在是餓了,連不太愛吃的糖果都卯起來連吞好幾粒,後來我們離開的時候大家一直問我要不要吃點什麼?讓我真是就~~~甘心,於是就到附近的85度C買了杯我最愛的熱鮮奶茶,真是個超完美ending!



這是我送新娘的禮物,不是我包的,我沒這麼巧手!我在網路上挑了項鍊跟手鍊,結果那個賣家包裝的好精美!我收到時都不想送同事了,好想占為己有,不過我個人又沒在戴那些項鍊手鍊之類的!



訂婚就是要吃餅,我超愛吃喜餅!

很怪吧?我知道有些人其實不喜歡吃喜餅,但我很愛吃,除了中式大餅我不喜歡之外這種西式的喜餅我超愛的每次都狂掃,然後吃到火氣大嘴破!同事選的是御倉屋,御倉屋真的很紅ㄟ越來越多新人都會挑這牌子,而且而且一定要提的一點是,她挑的這款喜餅外包裝提袋超美的,是櫻花ㄟ~~~大家拿到時都一直稱讚超美超美,這誰捨得拿去丟在垃圾桶啊?我覺得超適合拿來裝尿布之類的!我第一眼看到時還問我同事怎麼選個這麼有客家布包風味的喜餅袋?哈哈哈~~~她又氣又好笑的說明明就是日本櫻花包那ㄟ變成客家花布包?



連包裝盒也超美啊



打開裡頭有2層,唉~~~喜得是有喜餅可以吃,哀的是最近我也有太多餅可以吃了吧,會肥會肥會肥~~~~~











AGU 2010-12-08 23:31:50

吃喜酒?那菜呢?怎麼只看到一盤處女蟳。

不過見微知著,每人一隻處女蟳,那一盤就不少錢啦。

版主回應
我在顧小孩所以相機是我老公在拿的
他可能不好意思照吧
事實上連這盤處女蟳我都是從我同事的相機裡拿來的
2010-12-09 08:52:51
搞怪王子 2010-12-08 15:17:30

想不到現在的外燴喜宴也辦的這麼進步了啊
我身為嘉義人
但已多年沒吃到這樣的囍宴了

御倉屋的喜餅超級好吃的
我跟老婆結婚時也訂這家的~

版主回應
我最近幾個結婚的朋友選得喜餅也不約而同都是御倉屋的
包裝有質感也很好吃應該是一大勝出的原因吧
2010-12-09 08:49:50
gamma yyt 2010-12-07 11:51:23

屏東耶! 屏東耶! 屏東耶!
哪裡? 哪裡? 哪裡?

可惜妳不喜歡吃海鮮,
不然下次我如果"再"結婚請客的話 (哇哈哈!),
就可以邀請妳來吃~ 哈!
我結婚時的那餐也是超多海鮮, 還有彈塗魚我記得~
(不過我一口都沒吃到~)

是說, 公司福利真好, 還提供接送!!!!!!!
妳這公司同事是一級主管嗎??????????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他會去屏東哪裡請客ㄟ
目前我們應該是不會去結婚那一攤
唉~~真可惜
本來還想說可以趁機去屏東玩的說

哇有彈塗魚這也太特別了吧
彈塗魚是可以吃的魚嗎???哇塞~~~~


沒有啦他不是主管
不過我們主管有派車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一起去
超開心的~~~跟郊遊一樣!!
2010-12-07 14: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