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6:51:33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瑪麗羊咖啡茶館



乖乖先生一直被個問題深深的困擾著,就是他的痘痘!年少時期他的痘痘大概是在頭皮,醫生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常常搽的軟膏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含有滿高成分的類固醇,乖乖遍尋中西醫而且也換很多據說對於頭皮很有療效的洗髮精(多半是藥用且不常見),當然也是會去洗一些常見大廠牌例如X巴之類的,不過乖乖的頭皮痘痘卻始終不見好轉,而且一但熬夜或是吃到油炸或是吃到比較燥的東西痘痘會冒的更狂野。

乖乖基本上都是在新竹看醫生,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之前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因為長期加班到凌晨的關係身體很差痘痘也是狂冒,而且後來更可怕的是我快要結婚的時候還是照樣在加班,痘痘肌膚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我媽這時說她有個同事原本也是月球臉超多大痘痘,去台北市看了這家在南京東路上的中醫之後吃了幾個禮拜的藥後,整個皮膚好轉,痘痘也大幅減少。那時我就很感興趣(事實上也不是因為感興趣才去的,是因為要結婚了頂個痘痘臉是要怎麼結?)也去看了幾個禮拜,每次去的時候我的司機(我老爸)奶媽(我老母)還有佣人(我妹)都會陪我去,就這樣吃了幾個禮拜的要我的痘痘還真的變比較好了耶!加上後來工作量有減少比較可以準時上下班,我的痘痘肌膚就好轉了很多很多!

而乖乖先生的痘痘最近越來越可怕,以前是長頭皮,臉起碼還是乾淨的,但從前年9月開始他的痘痘突然暴增狂長,而且都是有膿頭的超級霹靂大痘痘,怎麼看醫生怎麼吃藥都沒效,而且乖乖他不像我都亂吃東西,他吃東西很節制,我熱愛吃油炸物和速食,可是乖乖不愛吃,他只要隨便吃個一口就會又開始冒痘痘,我在旁邊吃了一大堆都沒事!

後來乖乖去年年底換了部門,工作型態有調整,他的痘痘冒的更兇了,基本上人家都會問他是不是工作壓力大,可是乖乖先生說他不覺得有壓力,不過壓力這種東西有時候不是你用感覺就感覺的出來的,會很自然的反應在身體,乖乖的痘痘就冒的更加的洶湧澎湃了!

於是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帶乖乖去那間中醫看看?這位中醫師幫乖乖把脈問診超久,我從來沒看過ㄧ個中醫師把脈這麼久的,問診超仔細,乖乖在診間起碼待了10分鐘以上,我雜誌都翻到快要爛掉了他還沒出來。那位醫生依乖乖的脈象幫乖乖配藥調體質,基本上就是說乖乖身體很濕可是又燥,要慢慢調吧!


瑪麗羊,連menu都是羊!

然後我們在中醫診所的附近發現了這家很安靜很安靜的小店,看起來像是咖啡館可是看了菜單大多都是中式菜色,乖乖說在這種餐廳吃中菜好怪,我覺得很妙啊!哈哈~~









瑪麗羊的主廚套餐類均一價都是199,附湯和飲料,不過飲料只有紅茶綠茶果汁和咖啡,可以以六折換點其他飲料。


《香炒霜降風味牛肉》



我後來才知道這裡的料理都是現煮的,所以稍為需要等一下。這道炒霜降牛肉(如果真的是霜降牛肉用炒的真是太浪費了~~~)味道非常好,肉質超嫩,而且因為是現炒的關係有新鮮熱騰騰的口感,包括青菜都覺得讓人一入口有"耳目一新"的味道。



基本上就像是便當一樣,飯+3樣小菜+1道主菜和湯及飲料,不過擺的像是西餐的樣子,在感覺像是咖啡廳的地方用西式餐盤吃中式的菜,感覺真的有怪到。但是他的小菜都有調味過不是隨便燙一燙就放上來。



《泰式椒麻雞》
我超喜歡吃椒麻雞,酸酸辣辣的味道很下飯,而且雞肉的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雞肉本身卻很嫩,我ㄧ開始看到想說怎麼放這麼多油條,結果實際吃才發現都是雞肉,只是皮被炸到很酥,這道椒麻雞,好吃耶!



《乾燒糖醋里肌》
這也是偏酸甜口味的豬肉料理,吃起來很家常菜,我媽媽也常常弄這道菜,我超愛吃的!不過我媽用的都是排骨肉還要啃骨頭,瑪麗羊用的全都是里肌肉,不用嚼骨頭耶。



除了現炒現做的主廚套餐之外也有販售麵類、火鍋和一些簡單的吐司鬆餅,這道果蔬吐司裡頭夾了超多的蔬菜,配上調味清淡的火腿和煎蛋,可以稱的上是低卡無負擔!



你看!蔬菜爆多的~~~所以我把蛋和火腿吃完之後,吐司只吃完半份,其他都給乖乖了,我愛的是肉啊~~~



同學點的咖啡



《焦糖奶茶》
焦糖味不會太重,也不會太甜,算還可以!



《熱牛奶》
我點什麼狗屁熱牛奶啊~~~是為了要發奶嗎?



《柳橙汁》
感覺好新鮮


《原味奶茶》
熱的好大一壺,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杯子太小要喝好多杯才喝的完一壺。



這天跟同學約好要見面,就順便約在這間我覺得很安靜的小店,還帶寶寶去,同學抱起寶寶,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帶寶寶出門都會先算好他要吃奶的時間,一到就先立刻餵他喝個奶,同學說寶寶好乖都不會亂哭亂叫,只是睜著大眼睛不停的四處看看看!


因為店裡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就很大方的到處拍照,不然如果是人很多的店我也不會帶寶寶去。



                                                  乖乖先生,祝你痘痘早日痊癒!


《瑪麗羊咖啡茶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吉祥路61號
電話:02-27619866
花子 2010-02-01 21:57:47

寶寶好可愛喔 ^__^

有幾張的角度,真的跟我們家弟弟好像..
會有錯覺ㄋㄟ ^^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寶寶真的跟你家咚咚咚好像ㄟ
就像你說的一樣
某幾個角度超像的
哈哈哈
但是你家咚咚咚好聰明
會說好多話
我家寶寶還只會哭餓而已
哈哈哈
2010-02-02 19:13:15
沛緹 2010-02-01 17:07:43

我可以跟你要那位中醫的資料嗎??
我沒有痘痘但有惱人的濕疹 -.-

版主回應
好啊
是永昌漢方中醫
在南京東路5段145之1號
乖乖看的醫師是鄭國宏醫師
看起來很年輕
是個斯斯文文的帥哥醫師
你可以發揮你的電力去給他電的茫酥酥
2010-02-02 19:12:22
gamma yyt 2010-02-01 14:14:15

我上次回台北也有去吃過耶!
我非常喜歡吃他們的椒麻雞餐~ 呵呵呵!

是說一開始看到內文在介紹乖乖先生的痘痘奮鬥史的時候還嚇到: 怎麼"瑪麗羊咖啡館"有在治療痘痘?

果然人老了, 反應也跟著變慢變笨了, 哈哈!

ps, 妳的酒窩好深好漂亮喔!!!!!

版主回應
哇真的啊你也有去吃過哦??真是太巧合了
他的椒麻雞真的還滿好吃的耶

果然我前面那一串老太婆的裹腳布是太長了一點......


哈哈謝謝啦
我也只剩酒渦這優點了
哈哈~~~^^
2010-02-02 19: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