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21:26: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真的很生氣,不說出來會爆炸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是一件小事,但我真的很生氣,氣到,氣到我覺得我會爆炸,氣到我覺得我不做點什麼我會炸開!

其實,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我的反應,可能太小題大作,但在我知道的當下,除了生氣憤怒之外,我還很失落沮喪!



今天早上,應該說是凌晨的時候,寶寶快5點的時候醒來喝奶,我餵他喝到5點半,很好,不用睡了,直接擠奶,耶!真開心!擠到260mL!其實這不是一次的量,是因為我晚上11點那一次沒擠,累積到早上來才有兩百多,不過還是很開心,這一瓶可以讓寶寶吃兩餐,耶~~開心!6點半時乖乖起床,我把奶交給乖乖,請他下樓時幫我冰起來!

然後上班,今天上班時間擠的奶比較少,感覺奶量正在逐漸下降,好難過,努力在喝發奶的茶,但好像沒有效。

下午四點多,乖乖跟我說,他忘記把那瓶奶拿去冰了!!!

他忘記把那瓶奶拿去冰了!!!

他忘記把那瓶奶拿去冰了!!!!!!

他忘記把那瓶奶拿去冰了!!!!!!!!!




如果我的眼睛是玻璃,我想已經炸成碎片!如果我的世界是個水晶球,此刻已經砸在地上碎成千千萬萬片!如果我的心是琉璃,此刻已經被踩在某人腳底,狠狠的糟蹋個徹底!



我的奶量追不上寶寶,是我現在人生中最大的難題,我正在想辦法解決。聽說85度c的鮮奶茶可以發奶,於是我三不五時就去買杯來喝;聽說有個叫做南非如意茶還是博士茶的,好像也會發奶,我同事送了一袋給我喝,我卯起來早上600下午600給他灌下去,如果我肚子裡有蟋蟀,此時早已被灌出來;聽說四神湯也會發奶,我叫我媽假日就煮給我喝;人家都說豬腳花生湯會發奶,就算我討厭吃豬腳,婆婆為了讓我發奶辛苦煮的湯我都會喝掉!更不用說平常沒事就會喝的鮮奶和豆漿!我怕寶寶吃了會落賽,寒的食物我不敢吃!

但是我覺得我的奶量好像已經到極大值,七百是我的最極限,平常大概只有五六百。為此,我沮喪不已!

看著冰箱裡的庫存漸漸的減少,我心裡其實很慌,我想要繼續給寶寶吃母奶!

每天我大概會擠5-6次的奶,有時在家裡的時候會讓寶寶吸,希望多刺激多分泌。


然後,這個男的,居然,忘記把奶拿去冰,一整天下來,臭酸的奶,只能倒掉!

親愛的,那倒掉的不只是奶,而是我那凋零的心!




我不吃海鮮,體質的關係。懷孕時除了補充葉酸、B群,吃OPC和酵素之外,我還買素食可食用的DHA,怕因為我不吃海鮮的關係,害寶寶發育不好,懷孕時我吃,現在寶寶吃我的母乳,我怕奶營養不夠,我繼續吃著,現在我還加吃乳酸菌,可以預防寶寶過敏、改善脹氣。

公司的擠乳室在另外一棟大樓,我沒空跑過去擠奶,所以都是就近在廁所速戰速決,在擠奶的時候,多少人來來去去上廁所,拉屎的拉屎,撒尿的撒尿,放屁的放屁,我在隔壁擠奶,一清二楚!寒流來,我赤裸著上身,抖著身體擠奶,廁所沒插座,只能用手擠。

寶寶還在醫院的時候,我用電動的擠,寶寶出院之後,我怕電動的聲音太吵會吵到他,改成用手擠,擠到手殘廢,擠到手長繭,擠到我胸部瘀青,擠到胸部肌膚脫皮結痂,奶擠一擠還會把乾掉的結痂給又搓下來,掉進奶瓶裡!

產後,我掉頭髮超嚴重,每次洗澡,掉落的頭髮會把排水口完全堵住,吹頭髮時,地上會又掉滿地頭髮!醫師說,我的氣血不足,要先改善這點。我問我的奶量有什麼方法可以再增加呢?醫生說,能改善的空間,有限。我不是乳腺堵住,也不是完全沒分泌乳汁,我一直有在產出乳汁,因此能夠再往上衝的空間,有限!加上,醫生說,我的腸胃功能很差,吸收有限,就算吃發奶的東西對我來說,能夠發揮的空間,有限!


有限,有限,有限!


好像是說,我就只能到這地步了!

我不死心,我要去買喜寶發奶茶,跟他拼了!



我很努力著要給寶寶最好的母乳,然後,這個男的,把我辛苦一大清早擠的奶,忘在鞋櫃上,忘記拿去冰,把我的心血,我的精氣神,我對寶寶的愛,給忘在鞋櫃上,把我的愛我的奶我的血給弄臭酸了!


今天下午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真的感覺一瞬間有什麼東西在我眼前炸開,可能是眼淚,生完小孩,帶小孩這件事沒有讓我哭過,但是乖乖再度忘記把奶拿去冰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憤怒,很生氣,很失望!

你不會脹奶,你不用擠奶,你不用擔心寶寶沒母奶喝,你只需要偶而幫我把奶拿去冰,這樣都可以忘記,也許只是260mL的奶而已我在小題大作什麼勁?但我感覺這就像是根稻草,壓在我那為奶水不足而深深煩惱的壓力上!




我沒有跟乖乖吵架,只是件小事而已,我只是很洩氣!然後,氣自己,氣自己奶水為什麼這麼少!

上一篇:阿嬤跟金孫的對話

下一篇:長睡

2016-11-18 18:25:31

不會少了啦!別氣餒 那我一次只能最多擠140的不是要去撞牆了 放輕鬆吧

喵喵 2011-11-24 15:24:43

因為搜尋"發奶"資料
不經意看到這篇文章
真是喵現在寫照ㄚ
同樣也是少奶媽,ㄧ點一滴都是辛苦ㄍㄧㄥ出來的
唉..這兩天可能因為天氣冷 又吃到寒性東西
奶量下掉ㄚ
擠不出來的時候真想掉淚
現在拼命喝薑汁奶茶,看能不能回的來

版主回應
加油加油希望奶量可以再衝上來~ 2011-12-13 08:36:08
鳳梨酥 2011-06-25 09:50:26

生氣時千萬別擠奶,會有毒喔

版主回應
哈~~是啊
不過我現在也擠不出奶了
2011-06-28 13: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