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21:47:56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金牌大肚日記》懷孕8周-出血

2009/3/5 7:41:42 PM

出血

Pic:黃體素

今天真的是讓我的心情整個像坐雲霄飛車或是泡三溫暖一般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心跳忽快忽慢的!

中午吃完飯後我回到實驗室去取樣,趁著睡午覺前去上個廁所,結果居然看到底褲上有一點紅紅的血跡,我大驚!!!這是……我出血了嗎?上完廁所的衛生紙上也看到淡淡的粉紅色血跡,我整個嚇到快暈倒趕快打電話給乖乖,我在電話裡已經很沒種的哭出來了,超怕小孩有什麼事情發生的!乖乖在電話裡叫我不要想太多趕快去睡覺去休息。我也很想睡但是我滿腦子都是剛剛看到的血跡完全睡不著,網路上有個認識的媽咪她跟我說她懷第一胎時也有一點出血,是淡淡的粉紅色,中醫的說法是本來你的子宮裡是空的,突然長個東西在那裡多少都會流一點血,只要量不要太多都是正常的。

有一點稍微安慰到我,我比較有點放輕鬆了!下午的時候我跟我ㄧ個很好的同事講我剛剛有出血,她也很緊張,問我要不要去問問同事S的意見,S的女兒現在大約1歲多,起碼她比較有懷孕生小孩的經驗!目前公司裡我只有跟我那個很好的同事說我懷孕的事,因為我對三個月的禁忌還有點小在意,但是後來覺得還是問問過來人的經驗比較好,我ㄧ屁股坐在她旁邊就說:『我現在有點出血!』她當然是一臉疑惑。我接著說:『我現在懷孕8周了,出血是正常的嗎?』S超驚訝,她說『當然不正常啊!』因為在她的懷孕過程中完全沒有出血過,所以她覺得我應該要立刻馬上趕快請假去看醫生!我之所以沒有立刻去看醫生是因為我沒有很大的疼痛,只有一點點些微的粉紅色出血,我是很擔心很緊張但是還是想說等實驗跑完再請個一小時回家休息。後來我就回家洗澡先睡一覺,但在我洗澡的時候我又上一次廁所,這時候血已經從粉紅色變成鮮紅色了,我差點就尖叫出聲趕快打給乖乖叫他一定要趕快給我回來!

我躺在床上等乖乖,腦子跑過好多畫面,我想到前幾天看到陳子強跟傅天穎上吳淡如的節目談流產的事情,也是先出血腹痛,還有宋逸民跟他老婆也是,我整個超級害怕的!一直不停的跟寳寶講話叫他要乖乖的呆在老娘肚子裡不要調皮搗蛋,我真的是有點語無倫次!

乖乖下班火速衝回家之後晚上跟婆婆一起去竹北的邱永和看,我沒有去我上次產檢的馬偕看是因為馬偕要等很久很久,我現在沒有那個精神去瞎等,嫂嫂兩胎小孩子都是在竹北邱永和生的,所以婆婆想說先來這裡確定看看爲什麼我會出血!

不過我給邱永和看的心得是我以後應該也不會再來看,他先看著我的病例問我什麼事,我跟他說我有點出血。他又說你之前在哪裡看的?我很乖的說是在馬偕。他又用一種很傲慢的態度說『如果你在馬偕看那你就都要去馬偕看,你來我這裡我也沒有你之前的資料,你還是要回去那間產檢!』我只能說我當然知道這個道理,但是你也應該要了解你用這種態度跟孕婦說話也許她本來有想要以後都轉來這裡產檢不再去馬偕了因為馬偕人太多每次都要等很久,因為你這樣冷淡不體貼的態度而損失了一個客戶!

後來他幫我照超音波,也沒有跟我說胚胎在哪,但是我看的出來胚胎還在,後來有一度聽不到心跳我真的好緊張,照我的週數應該要聽的到心跳聲了,不過他稍微找了一陣子才聽到很強勁很急促的『啵啵啵啵啵啵啵』的心跳聲,哦天啊~~~寳寶還在,而且這次有心跳了呢!我高興的簡直不知道要說什麼,突然之間醫生這麼不體貼不仔細的檢查方式我都可以原諒他了!他說目前看起來我應該是7週多,因為我的寶寳心跳還不是非常明顯,如果是8周寶寳心跳會聽起來很明顯,而且他目前判斷不出來我爲什麼會出血,開了點黃體素給我吃,

that’s all!

我回想了一下我昨天做了什麼事,昨天我騎車回家之後要把車子停進屋子裡有稍微搬了一下車,移動大約不到10公分的距離,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我今天出血,如果是的話我以後打死都不會去搬重物了!

寳寶~~~媽媽真的很開心你還是健康的,而且今天聽到心跳聲了,你的心跳很快很有力啊!媽媽明天請假一天躺在家安胎,你要乖乖,媽咪也會乖乖不會再亂動了!
mimi 2010-03-23 23:25:20

我上週六也是出血,看了醫生,醫生也說正常的,後來也是長庚看,長庚說也是正常現象,二個都沒有開黃體素,心理很擔心,請醫生開,他說不用....目前六週多

版主回應
既然醫生都說是正常的就放寬心吧~~~多休息多躺著不要太勞累了
懷孕初期出血好像是很正常的事情
只是看到總是會怕怕的
祝你懷孕一切順利~~~^^
2010-03-24 16:24:16
scott 2010-01-05 22:07:23

thx您的信息!!我的妻子BB約6週還很難找到心跳,他下面出了一些血絲!現在我不怕,看到您的信息!我明天我會去再次檢查!thx 祝你bb快高長大

版主回應
6周有時候會照不太到
我8周之前都還是照陰超
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哦~~~懷孕初期什麼都要謹慎一點
祝你和你太太有個健康活潑的小寶貝
2010-01-11 09:22:31
Justy 2009-04-12 22:51:41

哈哈 ”順便長得可愛的人疼”

一定會的啦!!!~
現在的寶寶都好可愛喔

版主回應
對啊我現在看到的寶寶也都是可愛可愛的
不過自己的寶寶還是會緊張啊
雖然說我現在只希望寶寶不要被我在實驗室工作而影響到
其他一切都好
性別無所謂像誰都可以只要健康就好
2009-04-13 20: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