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2:30:18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美食》新竹 榮 原夜市魷魚羹

乖乖最近比較想要吃一點中式的麵飯類,不想要在每次放假就被我拖出去吃甚麼日式定食之類的,我想基於過年將至花費會整個大增的情況下,吃飯這件事還是稍為省一點好了,所以乖乖的這項卑微的請求我給予他"欣然同意"的回覆!

這天看完電影之後和乖乖在街頭遊蕩著,想要去吃的餛飩意麵因為人潮已經排隊排到店外面,而我的肚子已經餓到無法再多忍耐一分一秒,所以就轉而到附近的麵店去吃飯,靠城隍廟很近,旁邊有一間模型店。

講到這間模型店我就想到一件令我很感動的事情,之前乖乖他想要買模型的時候他也跑來這間店看,店裡人很多,有許多小朋友小學生都擠在店裡面看模型車。其中有一位小朋友他一直纏著老闆,他叫老闆幫他把某台模型保留到下個月,因為他存錢要存到下個月才有足夠的錢可以來買。

乖乖聽到之後轉述給我聽。我覺得好感動!這時代還會有小朋友為了某樣很想要很想要的東西死命存錢,還請求老闆幫他保留,等他錢夠了他會來買。現在小朋友不都很多是直接要求父母親買給他們,如果家長拒絕就又哭又鬧的嗎?這樣懂事的小孩子我看了就真的覺得很棒,很可愛!比青番的小孩棒多了!
《乾意麵》NT35
因為我很想吃餛飩意麵,但是賣餛飩意麵的生意太好所以吃不到,就算不要吃餛飩好了我還是很想吃細細的意麵,所以點了碗乾意麵。

有個問題:意麵是關廟麵嗎?怎麼看起來很像?

味道是滿油膩的,略有點微微的甜(後來發現在新竹吃的麵大多是微甜口味的),有大量的蔥段、豆芽菜(早知道有應該要先叫老闆不要放的),淋上的醬料除了有油蔥之外還有醃菜脯,味道算重口味,吃到一半發現下面都是油。
《乾麵》NT40

其實乾麵吃起來就滿普通了,很一般般的口味。上面紅紅的肉是紅糟肉圓的內餡,吃的時候放在一起了才拍照,莫要誤會乾麵裡面放肉條。
《肉圓》NT35/一份兩粒
其實我不太習慣吃紅糟口味的肉圓,我喜歡吃彰化的炸肉圓也喜歡吃台南的清蒸肉圓,不過紅糟肉圓就覺得不太合口味,不過人在新竹想念肉圓的時候還是會點個紅糟肉圓來吃吃看。


滿多人進來用餐都會點他的羹麵來吃,不過我不愛吃那種黏踢踢的羹麵類,哦他的蚵仔煎也滿多人點的,好像很好吃,不知道可不可以只點蛋煎?




《榮 原夜市魷魚羹》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1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