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22:06:03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為妹妹而辦的餞別半日遊》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快中午的時候我們離開鐵砧山,經過了后豐斷橋去看一下現在修復的進度到哪裡,接著就到了月眉,月眉有個有名的榕樹下豬血湯,但是因為我對豬血湯沒甚麼興趣,我們就到榕樹下豬血湯對面的月眉觀光糖廠先來逛逛順便吃午飯,我還挺少逛糖廠的,最熟的大概就只有以前在學校附近虎山球場的糖廠了!每次去最喜歡吃的就是有脆皮的冰淇淋,不僅便宜餅皮幾乎都是現做,冰淇淋也都分量還滿大的!

每次看到腳踏車或是推車我都會忍不住跑去推一下!



 在現場放了很多具有古早味的東西,還有幾頂古早人迎娶時的轎子!裡面有告示牌寫著:

『古代婚禮分六階進行

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迎娶隊伍以竹簑為先,青竹連根帶葉,竹端繫豬肉一片以防邪神白虎!』

至於親迎的話是由新郎坐著花轎到新娘家去迎娶,現代人則是換成坐禮車!滿有趣的咧!! 

我跟我妹看到有花轎就很開心得跑進去坐一下,為甚麼妹妹出轎的樣子看起來很秀氣老娘看起來就很像是猛虎出閘?


 到了糖廠一定要吃一下冰,不過現場看來看去都沒有甚麼太引得起興趣的冰所以就空手走出來!


 

 


走出來之後發現在賣冰的旁邊就有在賣午餐的所以中午就順便在這裡解決,炒麵、豬血湯和臭豆腐都是40元均一價!但是這三樣都不好吃,臭豆腐是炸得挺酥的不過那感覺是重複炸過炸過再炸過的厚重感,而且沒甚麼臭豆腐那種令人心蕩神馳的又臭又香的味道,還有泡菜也是完全沒有入味,不酸不辣不脆,感覺就是個菜!

炒麵的話也是不怎麼樣,豬血湯裡的油豆腐很一般,沒有入味!總而言之就是無法吃飽也無法吃巧,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沒有去吃榕樹下豬血湯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聽說這種很舊式的車就是早期小孩子要趕出門上課時會搭乘的接駁車,不知道是叫作五分車還是丁丁車,滿像平快車的!

 現場也有特賣會像是梅子蜜餞之類的伴手禮都有在賣,種類還滿多的不過我們都沒有甚麼興趣購買,哈哈~~~就等消費券啦!

Mint 2008-11-30 23:57:39

月眉糖廠就更像我家後花園啦~
距離我家超近的,只是很奇怪的是...,
到其他地方的糖廠就會想買個糖廠冰來吃,
可是在后里糖廠想買的動力卻很低...,
可能是因為都抱著”要買隨時有機會”的心態吧?!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是到了那邊才想說這附近好眼熟
然後再開著開著就經過你家附近的大馬路
哈哈~~~真的就在你家後面而以
超巧的
2008-12-01 21:49:03
Justy 2008-11-28 02:14:17

哈哈 看妳穿得好像天氣很冷
可是看到妳妹又覺得好像沒那麼冷 ﹕P

我發現只有新版不能留言
舊版的我還是可以留喔~~@@

版主回應
我妹比較不怕冷
現在台灣寒流來我已經在穿雪褲了
因為騎車上班實在是太冷了冷到吱吱叫

那搞不好是他們新舊版調整時的bug吧
我看小天使那邊有人講他的特殊問題時
如果是個案小天使都會叫他另外回傳問題給他
因為是特殊案例要有專任工程師處理
2008-11-28 08: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