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2:18:29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京阪神5日遊》高瀨川二条苑京風懷石料理

京阪神旅遊的第二天午餐就在鴨川河畔的景觀餐廳—二条院用餐!二条院這棟建築物原本是江戶時代倉了以及明治元勳山懸有朋的別邸,在近代則曾是日本銀行總裁川田小伊郎及阿倍信行首相的別莊,園內除了有380年歷史的庭園造景之外還有一棵千年道行的紅梅樹,超有京都的日本風情!
可以在這麼有情調的餐廳吃到懷石料裡真是超幸福的,導遊說懷石料理的等級又比我們第一天晚餐吃的宴席料理更為精緻,不過一道菜的分量也幾乎都是一口,不過在處理上就更為的藝術化!但其實我覺得宴席料理就已經很精緻了,那排場也太講究了吧~~~我整個都快high翻天了~~
這一桌子的”小菜”(就分量而言)就是我們的午餐,真的是甚麼都是一小口!
你以為這是甚麼?



沒錯~~~他就是烤過的甜玉米,搭配上旁邊一口不知道是甚麼內容物的海苔捲做成的一道小品,玉米真的是超甜的,非常好吃!
生魚片


按照慣例生魚片都送進我老爸嘴裡,不過光是看就已經可以想像的到有多新鮮~~~那尾蝦看起來就是有彈牙的Q感,活跳跳的哩!
炊飯


除了香Q有勁的白米飯之外二条院的料理中還有一碗”炊飯”,是將食材與飯共同去炊煮而成,除了吃的到白米飯之外還可以吃到其他不同滋味!不過我已經聞到了裡頭的海鮮味,當下二話不說就端給老爸,跟他交換白飯!雖然炊飯滋味不吃可惜但是白米飯也是很好吃的啊!
甜點--杏仁豆腐


這碗杏仁豆腐打破了我對杏仁的討厭感,因為一點杏仁味都沒有,不像夜市裡的杏仁茶那樣令人望而生畏!除了QQ的杏仁豆腐之外還有幾瓣香甜的橘子,搭配起來非常的適合!
豆漿


一鍋豆漿有啥好照?

其實這算是一鍋三吃!濃濃的豆漿在小鍋中煮著,可以先舀起來喝喝無糖熱豆漿的滋味,或是不要去攪拌他,等待一段時間直到豆漿表面自然形成一層膜,那就是”腐皮”啦,豆漿精華全都在這!當然也是無糖,可以沾著醬油吃,不過日本醬油很鹹,沾一口醬油我要喝一杯水!在火苗熄滅之後可以將一小杯的鹽滷給加進豆漿中緩慢攪拌,靜置約10-20分鐘之後就是豆腐啦!好看的叫豆腐難看的叫豆花!

這還是第一次做豆腐呢好新奇哦,雖然只是把鹽滷加進去再攪拌攪拌這樣如此簡單而以,不過還挺有趣的呢!

不過就像腐皮一樣是無糖的,所以我還是要沾醬油吃,然後再喝一大杯水!
抹茶

二条院熱情贈送每人一碗抹茶汁!

第一次喝到這種磨過之後才能喝的抹茶汁,好high好high~~~不過為什麼日本人在喝抹茶時碗公都要旋轉個幾圈呢?

原來是因為主人在研磨抹茶之後要端給客人時都會把最漂亮的那一面轉到客人面前,所以客人要拿起碗公一邊轉動著一邊欣賞,然後在主人面前喝下這碗充滿感謝的抹茶汁!

唉~~~真是苦啊~~~
二条院裡頭的庭園景觀真的是讓大家流連忘返,還有很多外國人也在這裡用餐,在庭院裡不停的照著像!當然我也要擺擺一些性感姿勢來入鏡啦!
其實原本沒有要拍這兩個中年人的,但是他們和好之後就又開始像之前那樣胡搞瞎玩著,還自己跑到這幾尊展示用的人偶之前坐好要我們照相,這時代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嗎?叫我們走快一點也只是為了幫他們照相!








《京阪神5日遊》高瀨川二条苑京風懷石料理相片
http://photo.pchome.com.tw/ohya71828/0124/
Justy 2008-08-16 08:57:05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我也好想嚐嚐那個杏仁豆腐!!!

現在剛好晚餐時間 我好餓 - -

版主回應
對啊那個杏仁豆腐好好吃~~~不過我不會因此而喜歡上杏仁豆腐
味道太重的我還是不喜歡~~
2008-08-17 07: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