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6:14:11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電影》贖罪Atonement

在我整理電影票根時我發現了"贖罪"的票根,我突然想起來我似乎還沒有寫下贖罪的觀後感,我到底積欠了多少東西?

有很多人問我贖罪到底值不值得進電影院看?其實我不太了解每個人對於"值得"這件抽象名詞的定義?有人覺得值得進電影院看的片子那一定要大推動作片,不然就是科幻片,充滿了聲光效果、投資高製作成本的片子那才值得花錢買票進戲院去看;不值得看的片子那就是文藝愛情片、搞笑片或者是鬼片那之類的,唉呦~~~你懂得嘛!現在看一齣電影動不動就要個幾百塊,當然要碰到那種大卡司大製作的才能夠去買票看啊!

但是在我個人,因為看電影是我的興趣,所以各種類型的片子我都會想要進戲院去觀賞,如果不好看,出來之後我再臭罵一頓,接著再去看下一場,這是我的觀念。所以當朋友問我某某片需要花錢去電影院看嗎?質疑我是有錢沒地方花才會這麼常常去電影院看電影!我想價值觀這種東西是很personal的,你不是我你當然不會了解我這麼作的目的,就算我告訴你了你可能也是嗤之以鼻,所以當別人質疑我那麼愛看電影很浪費的時候其實我也不太在乎,只能說我高興~~~

來談談贖罪吧~~~這是一個有關一對戀人被一個愛幻想的小女孩誣告而破碎的戀情,愛幻想的小女孩長大之後的深情告白贖罪紀錄片!片中擔任誣告要角的重要角色白昂妮(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 飾)我覺得她的演技非常自然,年紀很小體態纖長,長大之後變成一位胖護士(恩~~~當我看到長大後的白昂妮我有點小驚嘆~~~哇~~~),但是劇情的轉折起伏實在是讓我太讚歎了,我們以為看到的是事實結果沒想到又是白昂妮的幻想,故事賦予白昂妮這個角色的個性非常的深沉,雖然說故事進行沒多久我就哭了,一直到最後我還是覺得這對戀人的一生真的很可憐,也許這都是過去的事了但是卻也是一生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