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08:21:3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961223貓纜初體驗

我常常在想像我跟小乖乖這樣常常懶的慶祝節日的人碰到節日的時候難道真的要就這樣讓特殊節日白白溜走嗎?小乖乖家住新竹而我家在台北,碰到特殊假日是在非假日時就會完全忘記要過節,如果特殊假日就這麼剛好是週末那就會來慶祝一下。
今年的聖誕節是在禮拜二,要上班。我聽妹妹說她要跟她男朋友一起去看電影接著去吃聖誕大餐!我聽到真的心都要沸騰了~~~這就是年輕啊~~~年輕真好啊~~~我的心靈爲什麼這麼枯竭,完全沒想到也該要去過個聖誕節啊?有個73年次的女同事說她到現在還會跟高中同學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天啊~~~年輕真是好啊~~~我記得我上一次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很像是小學還是國中那種超級青澀的年紀,我長大之後就不來交換禮物這一套了,但是現在想想這不是年輕人才會玩的小遊戲嗎?不~不~~以我專業賭徒玩家的角度來看,交換禮物其實是個賭博遊戲,你投入一定金額的價錢去購買(或是親手製作)一份禮物,在一群朋友中一定會有人會投入較大金額,你可以以小搏大,但是也有可能會去抽到爛獎,是的~~~這是一場攸關面子問題的賭局!
我又離題了~~~
我跟小乖乖說不管,這禮拜我一定要去慶祝聖誕節,提早過也無所謂!看電影不是我們慶祝節日的活動,因為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電影院報到,後來我們決定要去坐貓纜,來慶祝耶誕節!
之前有幾次特地要去坐貓纜但是因為排隊人潮太洶湧所以我們常常經過又打道回府,妹妹之前有帶她的朋友去體驗貓纜,她說就算人很多也只要排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坐到車了,大約11點半我和小乖乖開始排隊,經過了1~1.5個小時我們上車了,其實人潮移動速度算很快,纜車車廂很多,所以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排上車,不要被長長的人龍給嚇到,這人雖多卻也比不上當初mister donut初在天母開店時排隊3個小時以上才能買到甜甜圈的可怕!
小小的車廂要坐滿8個人,裡面通風良好,今天空氣有點濕冷,山上的風吹起來陰陰冷冷的,我大約只有前100公尺是保持著興奮的感覺,後來我就麻木了,看著同一車廂的老老少少興奮的吱吱喳喳,我和小乖乖在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像個老僧般直接入定了。
回程在貓空站繼續排隊,大約排個10-20分鐘就可以上車,回程我和小乖乖兩位得道高僧依然聞風不動的繼續在車廂內打坐,無視於一堆太太們的大驚小怪!
有個感想就是在纜車車廂移動時很多人都只注意到風景的美好,或看到台北101而驚呼,我看到的是很多樹被攔腰砍斷倒在山腰上,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很多原本可以長的很高的樹因為它的所在會擋住貓空纜車的行進路線而被砍斷了,我看到了這些,不知道大家看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