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22:56: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終於去走雪隧啦

雖然已經在嘴邊嚷嚷很久,平常沒事就煩老爸叫他開車載我們去一趟宜蘭,去走遠近馳名的雪山隧道,去體驗ㄧ下回堵5公里的感覺,但老爸總是覺得我們吃飽太閒才會想去人擠人。

好不容易清明節連假的最後一天老爸不用去上班,他看在我們這麼誠心誠意要求的份上總算是大發慈悲的願意開著他的愛車帶我們遠征宜蘭!耶~~~爽歪!

平常總是回堵的雪隧這天居然非常冷清,我們大約7點多出發從中和交流道爬上去,出雪隧時好像也才8點多吧,只能說運氣真好耶沒有塞到車,不過這個雪山隧道還真是有點令我覺得失望,雖然說隧道也不可能裝潢的多華麗,但是隧道的牆壁看起來已經有點陳舊,可是這不是才通車也沒多久嗎?裡頭看起來就有點舊舊的了,只有道路看起來還滿新的!
出了雪山隧道之後就ㄧ路往南開開到了南方澳,去我爸最愛的漁港走走看看,漁港的味道真是不好聞,這天的天氣陰陰冷冷的,到了豆腐岬的時候爸媽和妹都有下車去看風景,老娘縮在車上打定主意不下車,以後要搬家也絕不搬到東部,這裡實在是太常下雨了,我個人來宜蘭的次數大約不超過10次,但"幾乎"每次都下雨!我非常討厭下雨天,所以希望可以住在ㄧ個陽光普照又溫暖的地方,像是台南啊~~~哈哈哈
其實來到宜蘭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要離開時才10點,吃早餐太晚吃午餐太早,外面又下著大雨乾脆又開車回家,中午就在深坑吃午飯。

要離開宜蘭時上雪山隧道,稍微有塞到車,媽媽很興奮的說:『這樣才熱鬧啊,早上來的時候好冷清!』而且雪山隧道似乎也只要走個經驗就好了,去程大家眼睛睜大大拼命看隧道,但看久了隧道還是那樣子,乾脆毯子一矇又開始睡覺。
中午在深坑的"左鄰右舍"吃飯,聽老爸說左鄰右舍在廣播中強打廣告,所以生意強搶滾,滾到沒空招呼客人,滾到沒空清掃廁所,滾到放任客人自生自滅!

來到深坑一定要吃臭豆腐大餐,所以我們非常想吃"三杯臭豆腐"但是卻賣完了,我們要鐵板牛柳老闆卻說"沒有鐵板",只能直接盛在盤子上,我們傻眼!菜單上有炒飯炒麵白飯,我要吃炒飯,『抱歉,炒飯炒麵都賣完了只剩白飯!』

啊~~~要什麼沒什麼我要掀桌子啦!

圖片是"酥炸豆腐",根據媽媽的經驗她判斷這道炸豆腐是直接裹上酥粉下去油炸,所以才會炸出外皮金黃酥脆裡面豆腐卻白的像沒碰過油的樣子,但這的確是較為快速的作法!
我想要吃糖醋排骨,但是做成蜜汁排骨,外皮很酥脆,但是裡頭有三層肉吃起來想死,我討厭吃肥肉。

另外我們有點"紅燒豆腐"但是送上來的是煙燻豆腐,超怪異的味道!

我爸說以後還是去老街吃吧,起碼動作又快又好吃!



《左鄰右舍》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3段13號
電話:02-26644069
Anita 2007-04-15 19:52:17

哈~剛好看到你這篇,其實那時候你們可以去綠色博覽會晃晃呀!
不過多半的人都會直接衝到蘇澳,其實羅東超多好吃的東西。。
北城國小那裡就有一間米粉羹和特別綠色臭豆腐,真的很棒唷~
其實宜蘭也是不錯玩的

版主回應
真的嗎~~~那我下次去宜蘭玩時一定會去吃吃看你推薦的這間店 2007-04-26 23: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