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00:34:34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南部吃不停之旅

這次為什麼要自找苦吃到南部進行發胖的活動呢?因為老爸有個朋友住在屏東高樹鄉,聽他說這禮拜高樹這裡會有十幾年才ㄧ次的廟會活動,會有神明遶境,其實我爺爺家(後龍白沙屯)每年都會有媽祖遶境,陣仗龐大,每年我們都會去參加,媽祖遊庄這更是一定要的。

我媽也說看過白沙屯的神明遶境之後再看別人的廟會都覺得沒什麼!

爸爸想說順道載爺爺一起到南部走走玩玩,就乾脆ㄧ路從後龍給它玩下去!

首先ㄧ大早我們先到雲林的外婆家去幫我舅修水龍頭,這真是個奇怪的行程,但是我那沒用的舅連水龍頭漏水都不會修,我心目中的好男人要像我老爸ㄧ樣會修水龍頭、通馬桶、通水管、換瓦斯, 雖然說以上這些技能只要找個水電工就可以了,但是我老爸就剛好是個水電工,所以我ㄧ直認為是男人就要會這些!

我很討厭我舅,因為他嘴很賤!過年期間我們回外婆家,舅一看到我就說:『QQ你的頭髮電的好像歐巴桑!』我差點撲過去咬死他~~~這是時尚你懂不懂~~~

離開了外婆家我們開到了古坑只為了喝杯咖啡,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哪家比較正統,就在市集附近的小瓢蟲餐車買了幾杯咖啡喝喝當做到此一遊,離開時經過了劍湖山,原本想說要進去玩一下,但是後來發現全車最有種的只剩我ㄧ人,所以就沒進去了!因為我爸可能有懼高症(但是他不承認),我爺爺年紀大了應該是不能玩,我妹有些設施不敢玩,我媽前年去裡頭玩過三項設施大吐特吐之後暈眩了ㄧ整天~~~所以車上盡是些老弱婦孺~~~唉~~~戰力超低!
接下來ㄧ路殺到我最愛的台南,這是我最喜歡的台南啊~~~我在這裡唸書,有超多超多的回憶。

先到俗又大碗的”手工拉麵”吃午飯,吃過之後到安平古堡附近走走,按照慣例去買蜜餞,後來又到學校附近的糖廠去吃冰,ㄧ個人挑戰兩大球,台南是個好地方,麵大碗冰大球,在台南生活真快樂~~~
接著到了澄清湖,爺爺腳不好所以我們開車進去遊湖,澄清湖好大,媽媽說小時候她有抱我們到九曲橋拍過照,大家都還有印象!
晚餐到旗津的萬三小吃店,裡頭人潮洶湧,ㄧ盤只要一百元,要先買餐券,唸書時候跟室友來這裡吃過,不過那時吃的是巷子裡的”萬二”!

爺爺很高興,ㄧ直說我們五個人居然吃了”萬三”!其實我們也才吃了600元,大家就撐到一個不行!

晚上住在爸爸的朋友家過夜,在小港機場附近,超難睡,蚊子好多,我跟妹妹大約9點多去睡睡到半夜12點突然驚醒,因為太熱又太悶,還有死蚊仔咬我,以為天快亮了想不到才12點,悶著頭繼續睡只希望天快亮,真的很不習慣睡別人家!
隔天一大早就離開了小港,ㄧ路開到了屏東高樹,在老爸朋友家呆了半天,中午吃辦桌,吃到很撐,想吐,南部朋友超熱情不停勸酒,但是在我看來覺得是他自己想喝酒,因為他都是自己走過來酒杯拿起就乾了!

好不容易在我們看來規模很小的神明遊庄活動結束後我們離開了高樹,沿著高美大橋我們去到美濃,爺爺買了他說很好用的鐮刀,媽媽買了幾斤的粄條,我叫她明天一大早起來炒板條給我帶便當。

後來到了關廟休息站喝杯飲料買個紅豆餅吃吃之後開到彰化三姑姑家,晚餐就在姑姑家附近的餐廳辦了ㄧ桌,我們都吃到唉爸叫母,因為肚皮都快撐破了,吃到大家叫媽~~~

爸爸自己也說這兩天不知道肥了多少公斤,你這個有婦之夫擔心這個幹麻?我和妹妹兩個立志減肥的人都破功了我們才要哭咧~~~

但是這兩天真快樂啊,快樂到禮拜ㄧ想請假休息,因為直到現在凌晨了肚子都還是飽的啊~~~
perfect lips 2007-04-01 21:49:26

台南真的很不錯。

藍色橘子 2007-03-29 21:54:05

原來駱Q來南部啊
還跟橘子擦身而過
橘子家就在你的行程之一的附近呢~~~

跟你說喔
劍湖山的咖啡(三合一包裝)
很讚喔,有機會可以上網郵購喝喝看

版主回應
真的嗎~~我爸超愛喝咖啡那可以去買來喝喝看 2007-03-30 07:06:26
Justy 2007-03-28 10:47:31

嗯..真充實耶~~~~~~~

版主回應
對啊~~~我放假幾乎都往外跑~~~平常呆在公司覺得會悶出病 2007-03-28 22: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