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23:46:55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電影》阿波卡獵逃 Apocalypto

在故事敘述的手法上有一種由簡入繁的感覺,人類最原始的時候就是靠打獵慢慢的發展出畜牧、農耕、紡織才漸漸的展開文明,在基本生活需求被滿足之後才又開發非關存活的事物,例如服飾、美容。

本片由原住民獵殺動物開始,慢慢的將鏡頭帶入村落,再藉由馬雅勇士的一場屠殺將人質帶入馬雅帝國,我們看到古馬雅帝國的繁華與興盛,但是文明與迷信卻是並存的,人類發展出了高度文明,卻也被迷信絆住了腳步,
全劇的男主角應該是黑豹掌,故事以他為主軸,描述他與他的族人被俘虜至馬雅帝國卻被一場日全蝕陰錯陽差的拯救,他們想要活命就要努力的逃跑,黑豹掌在我看來應該是隻九命怪貓,無論他被箭如何的射穿身體、他從崇高的瀑布上一躍而下、他在逃命的過程中被黑豹追逐、他掉進流沙坑,無論他經過多少危險死的永遠是別人,在中國來講他如果不是非常的具有福氣就是命很硬,專剋別人。
這部片還不錯故事很緊湊,中間有幾幕令人很感動,但是就像片頭所言:偉大的文明不會被摧毀,除非是文明自我毀滅!在海外文化入侵後我想這種舊文明應該也會新生。
芬弟 2007-01-29 00:32:34

這片我看到雙手發汗,心臟快停
太緊張太刺激了
看到最後,才有一種終於活過來的感覺

有一幕我倒是快流眼淚了
一群屠殺中生存下來的小孩子們,不停追著大人們到河邊,其中較大的小女孩手上還抱著更小的孩子,對著被俘虜被逼過河的母親大喊:別擔心,我會照顧他們的!他們都是我的家人了,我會好好照顧他們的!

唉呀,眼淚快被逼出來了

版主回應
我倒是覺得那衛生不出小孩的壯漢和他的岳母大人應該有曖昧,岳母大人因為年紀太大無法拍賣出去,她與她的女婿兩兩相望~~~這一幕我是滿想笑的~~~ 2007-01-29 23: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