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8:40:49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電影》邪靈之變蜥人魔

對對對~~~這是一部超級大爛片!而且後來我才知道這部片2000年時就已經上映,那現在2006年還在台灣上映是什麼意思?電影中的中文字幕卻是用香港的口調,例如出現了『點解』之類的中文?如果沒有廣東話的基礎誰知道點解是什麼?好險還有英文字幕可以來玩猜猜樂,大概猜一下不懂的字是什麼意思!

ㄟ~~~有人就會問啦,就算他有些是用香港的口調,那至少還有中文字幕啊,應該都還看的懂吧!對啊,其實大部分是看的懂的,但是悽慘在於這是一部”泰語片”,夾雜著少許日文,如果他出現的廣東字眼你看不懂,又沒有辦法從片中主角的語言來了解,最後就只能靠敝人在下極為破爛的英文來融會貫通了!

為什麼我會想要看這部大爛片呢?因為我被他的海報吸引了,海報是一個全身灰白的女人,但是她已經變成半人半蜥的可怕模樣,嘴裡還會爬出蜥蜴,驚悚的程度讓我真是超想看的,自從看了”鬼影”之後我覺得泰國的鬼片其實還有一點值得看的程度,所以我對這部片具有非常高度的興趣,但是在看完這部”邪靈之變蜥人魔”之後就完全沒有了!

一開始是幾個地質學家(中間有一個教授和他的女助理是日本人,所以夾雜了日語和泰語)在一個古老的山洞裡探勘,卻不小心遺失了一件古物,裡面就裝了一隻胖胖的蜥蜴!(照理說來應該是蜥蜴乾,但是在鏡頭下看到的的確是一隻肥蜥蜴!)
這幾個地質學家因為車子拋錨所以只好下車徒步走到一間荒廢的民宅。教授跟一個男性學員在檢查車子有沒有故障時真是很無聊,兩個人趴在地上拿著手電筒檢查油箱,男學員說:『油箱很正常啊!』教授疑惑的眼神研究了半天後也說:『嗯~~~油箱的確是很正常!』但是兩個人又在車子底下來流連忘返了一會兒才起身決定要徒步!這一段真是又臭又長,劇情超緩慢慢到我快打呼!檢查個油箱可以搞半天!

到了那間詭異的破舊小屋之後日本籍的女性助理她要去上廁所,卻無意間在屋外發現一個積滿水的水缸,日本人的天性就是愛乾淨,她好幾天沒洗澡又臭又髒早就受不了了,看到一缸水真是天賜良緣一定要把握機會痛快洗一場!於是她開始扒掉衣服,然後就露點了,她脫T-Shirt時由下往上脫,胸部兩丸就這樣彈跳出來,突然間我有一個feel===>『她的胸部一定是假的。』我轉頭很肯定的對小乖乖說,雖然他對於我堅持一定要來看這樣的大爛片很不以為然,但是在我抓狂崩潰大叫之下他也只能妥協,出現這種露點的養眼鏡頭我想他心裡應該稍稍覺得安慰,覺得有值回票價!

YES!終於露點了!(忍不住擊掌叫好)我看到這裡時真是喜極而泣,總算出現比較能震撼人心的鏡頭了,並且開始對接下來的故事充滿了期待!(再多露一點吧~~~)

接下來女助理洗澡的身影一直被樹葉擋住(切~~~),接著她就被蜥蜴妖精咬到了。被蜥蜴妖精咬到的人也會變成蜥蜴妖怪然後開始亂咬人,最後全部的地質學家就都死光光。而且其中還有一些滿無聊的笑點,畢竟是2000年的片子,動作稍微有些老派!

鏡頭跳到一個寫作的泰國女作家叫做”關”(關柏蓮,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只叫前面那個字),(實不相瞞,敝人在下認為關長的很像變性人)關寫了一本靈異方面的小說,她前往清邁參加一場為她舉辦的文學研討會,她在市場逛街時買下了一個古老的帶有詛咒的小盒子(跟那些地質學家在地洞裡找到的小盒子是一樣的),接下來關就被蜥蜴妖精附身,漸漸出現一些幻覺,也變成一隻蜥蜴妖精了!她的男朋友區醫生發現關的異狀決定要關繼續住院觀察,但是關認為自己沒病於是跟區醫生大吵一架抓著衣服就往浴室裡衝,區醫生敲著門好聲好氣的對她解釋說他是為了她好,關一把把門來拉開衝出來,全身上下只穿一套黑色的內衣褲,她衝出來繼續對區醫生大吼大叫,叫完了又衝回浴室!
===>在這裡我注意到的是:『ㄟ,你看那個關她有在縮小腹耶!』所有普天下的少女應該都有縮小腹的經驗,如果本身是那種【腹部平坦】的優秀人種可能就會感受不到以下我要說的狀況!如果,你有小腹,那麼你在縮小腹時就會發現小腹其實縮不太進去,只有肚臍那一塊會因為你吸氣的動作而往內縮,如果你的小腹很大那這個情形就會很明顯。我看到關她的肚臍那一塊很凹陷,但是腹部卻是正常的,想不到女明星脫光光時還要繼續縮小腹,而且就算縮小腹了還是看的出來有小腹!

那位區醫生想盡辦法要幫關,區醫生長的很像王绍偉,但是髮型有點過時(畢竟是2000年的片,希望區醫生你要知道改進,跟上時代潮流)。區醫生在醫院附設的圖書室裡翻查資料想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關會變成這樣出現幻覺,就在區醫生亂翻書的同時,關已經蜥蜴上身並且亂撕小護士的衣服,隨後而來的醫生架住關,關就亂撕自己的衣服,依稀看到關露點,但是這個鏡頭很快就不見了!~~~(切~~~)關在掙扎的時候區醫生也在小護士的通知下來到了病房,區醫生的動作真是老派到了極限,狂風吹著區醫生的頭髮,區醫生瞇著酷似王绍偉的眼睛一把接過小護士的鎮定劑,很老派的朝空中擠出一些再老派的注入關的體內!一切就是老派~~~如果我形容的不好請去租片回來看或是等龍祥重播,屆時就會知道我為何從頭到尾一直說這部片老派。

接著一位很像小太保的攝影記者登場,他發現關的出版社社長的照片裡有一隻蜥蜴,他於是覺得疑惑,他在電線杆上面看到一個灰白色人影動作奇快的爬上電線杆,並且伸出舌頭吃電線杆上的小蚊蟲。(是的,那就是關)
接下來陸續有大師要收伏這隻蜥蜴妖精,卻都不敵蜥蜴妖精的力量而死光光,區醫生也被完全變成蜥蜴的關活抓出心臟而死掉!

但是鏡頭一帶又回到研討會現場,關還是穿著套裝在講述她的新書,她說她在寫書時會把她四週的人也寫進書裡,包括她的朋友、女傭甚至是男朋友。(我在想她這的意思是說以上我們看到的那些血腥鏡頭都只是書中的情節嗎?)她帶著在市場買到的古老小盒子去給區醫生,並且對區醫生說:『我真的很幸運能得到這個!』
一切就是無厘頭,不知道在演什麼,區醫生最後也被蜥蜴妖怪上身,變成蜥蜴精。妙唄~~~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唯一值得稱讚的就是化妝技術,關變成蜥蜴妖精時臉上的妝真是超精采,蜥蜴臉上的突起物、銳利而陰森的黑牙都讓人覺得不寒而慄,跟『鬼影』中那個女鬼從樓梯往下爬的感覺一樣都讓人覺得很可怕!

圖片來源:http://www.iehome.com.tw/movi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