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3:58: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電影》如果愛

我支持張學友
所以”如果愛”這部片是我一定會去看的
雖然我不太喜歡看愛情片
但是誠如劇中曾志偉說的:『愛情片才賺錢啊,女人都愛看愛情片!』
所以我進了電影院,去看我心中的神~~~(當然是張學友啦)

也許一開始會有點分不清楚劇中人物的角色
因為這是一部劇中劇
所以每個演員在這部戲裡都要飾演兩個角色
要釐清中間的情感糾葛需要花點精神
我很喜歡某個影評說的一段話

『影片的樂章雖不算突出,而周迅以至金城武都沒有百老匯式的音域,然而,張學友把所有不足盡彌補,故此,你依然可以將《如果。愛》如同名畫一般掛放入美術館內。 』

沒錯~~~這正是我要說的!
張學友的美聲唱出了這部片的精隨
從他發現周迅與金城武有曖昧關係唱的【男人本該妒忌】以及【你是愛我的】
他的歌聲真是天籟啊
當然大家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如果愛】聽起來也是絲絲入扣
張學友唱如果愛,是用一種什麼都不要,什麼都拋棄的心情去唱的
那種放下一切的感情在歌裡就聽的出來
也與他在”如果愛”劇中選擇離開與結束有呼應

『陳可辛找來星級陣容,包括台灣、日本巨星金城武、當紅國內演員周迅及殿堂級華語歌歌皇張學友,一個華人樂壇中真正的唱家班人馬。』

沒錯沒錯~~~殿堂級華語歌皇張學友~~~

周迅的演技其實是四個主角中最出色的,她將10年前與10年後的神色姿態區別的很明顯,10年前與金城武相識是青澀的周迅,她衣著樸素窮困,一心要成功,她心機世故卻也天真大方;10年後的她想忘掉10年前的故事,她想拋棄她的過去,因為過去是她的包袱,她只想丟棄!

至於金城武,帥是很帥啦但是老是覺得他是用眼神在演戲,看他演戲不會令人很感動,他有很多場戲是在游泳池,他在游泳池裡漂浮,有人說看起來超惟美,我覺得超可怕,超像浮屍!

還有一位閔大人池珍熙,他在劇中飾演一位類似引言人的角色,有點透過他來讓觀眾走進如果愛的劇情,但是不懂為何要池珍熙來演?因他在裡面飾演了3個角色以上,卻都是可有可無的角色,真是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