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11:02:31玩童

夢境之 淪陷的城市(下)


那方塊圖是從哪來的 是什麼 我當時一點頭緒也沒有
也沒空想那些 只想從咒語中找到勇氣和力量
就在下一秒 "碰碰碰碰碰碰碰~~~~~~~"
我想那位氣急敗壞的新警連拿槍都會不穩定
不知開了幾槍隨他高興 此時閉著眼我體內有些震動
有大的 有小的 大的是子彈造成的
小的是我依舊念念有詞的低聲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波動
是不是小震動緩和了大震動呢 我不知道
只驚訝地發現被槍打到並沒有想像中的痛

連續槍聲後我試著睜開眼想看看自己和四周
妙的是當我有這個念頭 藍色的方塊圖逐漸變成黃色
身上的痛楚也會漸漸強烈

我還是想看看四周
忍著痛看見朋友R無奈又著急的在旁邊慌張地淚流滿面
依稀彷彿在槍聲大作的同時 有聽到R對新警猛力喊著""不要""
依稀彷彿在槍聲之後有感覺他去搶新警的槍 新警把他推到一旁

此刻我應該已經倒地了 恩 真的不太確定
但是從視線角度去推論 新警變高了 R也變高了
圍觀的路人們也是
在看看地面近在咫尺 沒錯 我是倒在地上的
南無阿彌陀佛依舊沒有停 我也不敢停 怕停了傷口會更痛
我又想起那個方塊圖 於是又閉上眼 黃色方塊圖又轉呈藍色
身上的痛楚也轉淡

R跑過來護著我 新警大喊:"走開!!!不然連你一起罰"
聽到這句我笑了 因為我確定那新警只針對我
也進一步確定新警們執行的新法真的叫做"隨性高興 愛罰就罰"
有這兩層的確定我全身更加放鬆 我真是個天生自大的傢伙

我一邊微笑著又睜開眼想看看那隻爛人的模樣
那新警好像更起勁了 從身後拿出鞭子正準備要鞭打我
可是看到我淺淺笑容他更生氣 大喊:"笑!把你吊起來笑給大家看!"
於是我被鐵絲綁在高高的咖啡店的正上方招牌上
身上的血染上白底淺綠色圖樣的招牌
從他綁我的時候 身體接觸到鐵絲感覺很怪異
我定眼一看才知道那是帶刺的鐵絲 我也回給新警一個詭異的笑聲
這時才稍微停一下念念有詞的南無阿彌陀佛
哇!真的會痛 不唸就開始痛 於是我又乖乖地繼續專心地唸咒

這是個詭異的心情和視角 被高高綁在上方的我 俯視著整個馬路街道
我可以看到好幾條街以外的新警們
更看到圍觀的人們 每一張臉的表情 是無奈也好 是驚恐也好
是新警的狂妄殘暴也好 但是都zoom out了 變的比較小
我感覺自己變的巨大 像是小人國裡被綁住的巨人
身上的傷口好像也變小了 每一個槍傷都像是螞蟻咬的一樣
這個視角我喜歡 有機會希望可以在不被綁的狀態重溫這個視角

圍觀的人越多只會顯示我越巨大 身上的不舒適只會減輕
這可能是新警意料之外的效果 於是我更加的笑容可掬
這自然的情緒流露又不小心激到新警 他開始鞭打我
一下 兩下 三下.....到後來數不輕了
他不知道 現在他鞭打的力道
對一個巨人的我來說 只像針刺一樣
一樣是不舒服 但是也沒什麼
於是我看著他這付蠢樣 奮力卻沒效力 真的蠢到家了
我像是看到"歡笑一籮筐"般的笑個不停
他的臂力似乎很有限 沒幾下就酸了 累了
一個累了的人應該也沒力氣生氣了
於是瞪了我最後一眼跨上警車呼嘯而去

朋友R不顧是否會被其他新警發現的危險
可能他當時也沒想到那裡去 新警一走就馬上爬上來將我鬆綁
"斯~~~"會痛 他一靠近 我就意識到自己不再是巨人了
身上的痛楚也變得逼真~~
我被放到地面上 朋友們同學們媽媽阿姨都來了
他們一個個靠的很近 果然越近我的痛越逼真
我又想起藍色方塊圖 於是閉上眼專心唸著看著清爽的藍

人的感受真的很神奇對嗎
還是只有我這種人才有這些神奇的感覺呢
經過這個 我真的放鬆很多 特別是新警的畏懼也放下了
在此刻我的心理 他們只是擁有武器的小朋友罷了

夢境到了最後我們提前結束課程 回到家鄉
因為槍傷我得柱雙柺杖一兩個月
幾天後我爸訂的特製的運動型輪椅送來了
他知道我好動愛出門的個性 柺杖和一般輪椅是無法滿足我的
家裡的東西本來很多有點雜亂 也清空了很多很多
就這樣 我坐上輪椅 滿意的在家裡到處逛....
....................


夢醒了~~
我很訝異這麼深刻的夢 竟沒讓我很累或者帶著驚嚇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