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11:01:55玩童

夢境之 淪陷的城市(中)


接下來的幾天 大家還是過著自己的生活
做著每天規律必做的事情 新警也規律地站駐在每個馬路街道上
很明顯的 大家都戰戰兢兢

就連走路不小心掉東西 也會慌張地望了望新警 馬上撿起來
有個老人 走著走著連自己掉東西都不知道
附近的新警馬上走過去抓著老人的衣服
將他用力壓在地上他掉的東西前
冷冷地說:"你是不小心掉的 還是故意亂丟呢?"
那老人嚇得趕緊說:"不小心的 不小心的 謝謝你告訴我阿"
撿起東西一邊鞠躬一邊快步離開

又連續過了兩天 都會看到一些這樣的小刺激畫面
當然還有一些大刺激的 遠一點的只聽到槍聲
有的比較近 就像當時那位男子中彈般的近距離畫面
有的更殘酷的 就當場把犯人用鐵絲綁在屋頂或路燈上
每天我壓著滿滿的不安不忍心痛和憤怒
不只我 連課堂上講師們同學們心情也都大受影響
只能祈禱 大家都不要觸到新法的地雷
平安多過了一天就值得慶幸

這天 我們才吃完早餐剛步出飯店
我早上精神都不太好 走路時也習慣走在朋友A的身旁
並肩走到一半她突然看著我 表情很嚴肅
我意識到她的眼神 看看前方沿路走來的路人們神色驚恐
有幾位路人一邊低聲談話 經過我身邊我聽到了:
"那些新警真是太沒人性 那女人懷孕還這樣打"
他們走來的方向正是我們要去上課的方向
媽媽阿姨和朋友們都聽到了
甚至其他和我們同方向的路人也是 大家又緊繃了起來

到了教室那棟前人行道 救護車已經來了
被抬上去的是一名孕婦 教室管理員也熱心地的幫忙架上車
救護人員們凝重的臉色看的出正壓著滿腔憤怒
忙著細心地安置患者 再快速地上前座加速前往附近醫院
只聽管理人員一邊回到內廳櫃檯
一邊氣憤地大聲說:"怎麼可以這樣 說什麼孕婦犯罪也要處罰
          說什麼不用槍已經是輕罰了 輕罰還打成這樣
          我看這八成要流產了"
我不知道那孕婦犯了什麼罪 
但是看她頂著這副大腹便便 恐怕也犯不了太嚴重的罪
我們又是滿腔憤怒也不想說話
反正這套亂七八糟的自訂法規以他們的價值為主
說不定是新警自己高興怎麼罰就怎麼罰!

中午我被早上的事情影響 肚子很餓了也不想吃東西
朋友R說他很睏想睡覺 需要喝咖啡提神
我就陪他一起去隔壁的咖啡店
正要起身朋友D看到說:"外出小心一點" 我點點頭
走過前排座位朋友A身旁 她好像知道我們要出去
她問:"要去哪?"
朋友R說:"想去買咖啡喝"
朋友A不安地說:"不要出去啦"
我拍拍她的肩膀要她放心 使了一個"我們會小心"的眼色
她依舊一臉擔心但沒再說什麼

咖啡店前有兩個長板凳 我們在店門的外帶窗口點了咖啡
付完錢 打算坐在長板凳上等
不知是朋友太累坐得太用力還是板凳本來就有點裂痕
板凳的坐面裂了很大一個縫 連朋友都差點重心不穩
我馬上站起來拉住他 
這時馬路對面的新警看到了 大搖大擺地走過來’關切’
他瞪我們 又看了看板凳 拿出一疊文件翻看查了查說
:"這是公物唷 你們損毀公物要罰"
我朋友愣在那裡不知要說什麼
我說:"警官不好意思 我沒注意到這板凳本來就有裂縫"
他瞪著我提高聲調:
"沒注意到?你不知道沒注意到有時也會害死人的嗎"
我朋友R聽了有點火 回話說:"是有可能 但是這件事不會"
我連忙擋了R一下 輕聲說:"小心說話"
新警眼睛瞪大說:"你怎樣 不服嗎"
我搖搖手微笑對新警說:"不是啦 對不起他不是這個意思"
朋友R沒再說話 新警反瞪向我:
"不是這個意思 你是懷疑我的判斷囉?"
我依舊賠笑臉搖搖手說:"不是不是 您不要生氣"
新警似乎起勁了 他說:"你們破壞公物 不服從新法又態度惡劣
            要重罰!!!"
這時我想我們點的咖啡應該好了 但我想店員是不敢拿出來給我們的
本來打算請這位警官喝咖啡 聽完他最後一句話我也火大了
我嗆他:"你們訂新法沒事先通知 模糊難遵守又執法沒人性
     你們才要重罰"
我朋友R這時精神突然回來了瞪大眼睛看著我 不知要說啥
我也被自己嚇到了老實說 同時所有目睹的殘酷畫面又回籠播放了一遍
我知道接下來要面臨什麼 但是看到新警注意力似乎全指向我
我想他只會針對我不會針對R 這也讓我有小小的放鬆

新警氣得伸手拿槍 我開始默默禱告 耶穌 聖母瑪利亞
觀世音菩薩......最後是閉上眼喃喃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只因為最常唸最順口而已

奇妙的是 本是閉上眼的一片黑 居然看到藍色的方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