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10:36:49玩童

夢境之 愛情v.s.替身

夢裡那女孩 我知道我們的關係 曾經是戀人
只是夢醒之後 才發現我們似乎沒見過...

我們和一個小劇組出外景 從一大早拍到天快黑
這整天都是她的鏡頭 好像還沒拍完...

早上大多是她的特寫 還有定點的動作
下午要拍動態的 試了幾次 導演對她的肢體不滿意
這劇組裡面的執行製作兼副導是我好友
突然跑來要我當替身 完成她無法做出來的肢體和動作

我望了漸漸陌生的她一眼 發現久未見的她 笑容柔美多了
比照當時的意見不合 大吵或冷戰的日子 那面容線條有天壤之別

其實會到現場的主因是觀摩 自己也從事拍攝工作
好友好幾天前就一直說要我來觀摩 沒想到會遇到她
這...恩...改天再跟好友算帳 他肯定是故意的

我沒有考慮很久 一方面有她在 不想讓她感受到我考慮的和她有關
不想和她有太多接觸 不是討厭了 而是想單純一點

沒幾秒也發現這顧慮有點雜 於是就上前去做導演需要我做的事情

過程挺順利的 好友很了解我 這塊是我強項 駕輕就熟
休息片刻當中 好友偷偷告訴我 其實是她向導演指定我的...

我又望了她一眼 複雜的情緒又上來 今天她特別美...


我們又換了幾個場景 過程雖順利卻耗時
發現她一直很專心地站在旁邊看 很近的
看似在認真的觀摩這工作流程 可是我感覺的到她不同的眼神...
我的複雜情緒從沒退過 還是顧慮著 儘管也知道這顧慮有點多餘

漸漸黃昏了 我的部分都做完了
導演臨時又加了一些鏡頭 是她的鏡頭 得坐在略高的高檯

這時還在調燈光 我跟好友確認了沒我的部分了
準備收拾東西離去 她突然對我招手要我過去
嗯?我的部分還有啊?

那高檯不大 只能容納兩個人 我上檯去她娜了一下讓我坐身旁
兩人禮貌性的微笑點了頭 她的笑容今天真的特別美.....
沒兩分鐘 導演的注意力從燈光那裡移過來 對我說"這場景沒有你唷"

我愣了一下 望向她 她帶點調皮的對我笑~

我下了高檯情緒更是複雜 後來的片段就比較模糊了

好像有和她一起吃晚餐 或是有更親近的接觸

一直到睡醒至今已經兩個鐘頭 正在打字紀錄的我
情緒還是複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