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21:59:00玩童

導夢


像是法術一般,
在夢裡,幾乎可心想事成,為所欲為。
以往的認知是夢不受控制,
現在的體認是我控制夢的走線。

昨晚夢裡那位女子,
秀長的纖指像是可以將我的心臟挖出來,
柔美的長髮每一根彷彿要攻擊我的頸,
銳利的雙眼像對著我靈魂發射。
數不清過程有多少次對立,
我像隻白老鼠,
任人宰割玩弄;
驚恐,恍神,失挫,亂竄,逃逸,怎麼逃都是同一個空間,同一個魔爪。
逆境就是在教導”面對”,
當反觀到自己的一切弱點;
透視了自己,透視了魔爪,透視了夢;
於是眼前的一切就是自己操作了。

還有什麼比想像更可笑,魔爪也不過是一隻手罷了,
還有什麼比想像更有趣,白老鼠也可大過一隻象。
原來夢也是一種創作,
只要看透,什麼都能上手。

最後魔女在我跨下膜拜,
我厭惡什麼亂七八糟的儀式,
於是將她變成一位善良平凡的美人,相伴左右。

上一篇:創作傷口

下一篇:與悲傷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