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06:53:34鷺鷥

吃不膩的番茄牛肉麵

吃了一個多月的牛肉麵晚餐竟然還不會膩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番茄酸酸的味道

加上現在只想吃亞洲餐

一天到晚吃外面太花錢

所以也只能在家自己煮了

 

會煮又算好吃的就這基本款

水煮開燙牛肉塊

血水煮成的渣渣撈掉後

加入大塊薑+很多洋蔥+很多番茄

悶燒鍋悶一悶  幾個小時後

加點鹽或醬油再煮到大開就OKAY了

 

要吃的時候下點麵條

我還會偶爾加很多辣椒

燙些BROCOLLI一起吃

真的很好吃耶!

 

不過戶長同情我天天吃一樣的 (我是真的很ENJOYED的)

前天他騙我要去吃韓國BUFFEE

最後竟然是帶我去吃涮涮鍋耶!!

 

這個IDEA很貼心

可是這裏的SHABU SHABU真的很難吃

韓國人開的  海帶湯頭跟水一樣沒味道

沾醬完全不知在吃什麼

 

可是看在戶長一片心意上

加上沒吃過SHABU SHABU的他吃的手忙腳亂 (他不習慣邊煮邊吃   吃得很緊張!)

吃完後他問我如何?

我跟他說很好吃    可是我不會推薦給別人耶

 

(這樣講不是擺明就不喜歡?)

 

但是我真的好想吃BUFFET啊!

整個胃跟心情都調到迎接BUFEET的狀況了

我MICHIGAN的BUFFET BUDDIES~~我真的隨時願意歸隊

而且過去一個月家裡的外國人已經進入BUFFET養成班

現在有機會出去吃飯他都會先想到BUFFEET喔!

 

唉~不過我的體重真的要控制了

這就是懷孕沒有吐的壞處

希望不要胖到爆錶!

 

鷺鷥 2009-01-21 22:12:05

耳聞COSTCO的牛肉品質很好
所以我們是在COSTCO買最便宜的那種
果然肉質很不一樣 很嫩又甜甜的
(以前覺得牛肉酸酸的)
看來就是一般STEWED用
(以前GOODRICH賣的就寫STEW BEEF之類的)
一大盒分裝成八小袋吃了一個多月
只要$16

我弟把牛肉跟油+蔥+蒜+洋蔥+辣豆瓣醬炒到半熟
加一些番茄和醬油煮成紅燒
也非常好吃!

ping 2009-01-21 12:29:40

你買美國店的哪種牛肉呢?

鷺鷥 2009-01-20 22:13:07

TO CHRIS
謙謙真是個乖小孩
希望他跟你姊在你家玩得愉快
你加兩個大概也很HIGH吧!

TO 法蘭
真的很容易喔!
如果沒有悶燒鍋 煮滾就用小火再燒個四十分鐘
放隔夜再吃更好吃
我喜歡薑所以放一大塊
番茄一定要多
我一大巴掌的牛肉放了四顆還是五顆切塊的大番茄
有些人喜歡蒜頭會先把牛肉跟蒜頭和蔥段炒
我沒那麼功夫 現在這種煮法我已經滿意了
另~HANK跟我和朋友吃過鴛鴦鍋喔!
(我還為了那次聚會買了個真的鴛鴦鍋)
只是那時朋友大家輪流丟東西下去
他只負責撈 所以不感覺特別忙
不過他跟我有得拼
我們都喝麻辣湯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