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02:29:00東京人

東京自由行之預算控制

自由行,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預算了,而控制預算的方法,我依食衣住行分類囉。
附註:
東京都內簡稱都內,丹為日本錢,元為台灣錢
食:
都內的話,可以說吃是粉方便的,要省錢的話,建議可以選一些吉野家之類的店來吃。這些都是有圖,而且是投幣換餐券的,不會半句日文也ok的喔!重點是便宜,一餐約300至500丹就可以解決且算可以吃。如果不計較好不好吃,個人建議松屋,我個人暱稱其為窮人的飯店囉。
衣:
基本上要到都內來自由行的人,最好不要冬天來(溫泉夏天也可以洗),除非你是專程來参加慶典或採購冬季衣物的人。因為東京冬天幾乎不下雪,而所有的景點又會因為無花無草的,沒有啥可觀之處囉。重點就是衣物要帶夠,冬天來的話就要帶粉多,佔空間又佔重量不然都內買衣服粉貴的。於如果非不得已要買衣物,我個人建議可以到uniqlo或是無印良品買,內衣類可以到藥妝店看看。不過,真的非不得已,衣物帶夠才是。
住:
住的話,基本上我是沒啥研究,但是根據朋友的經驗,認真找可以找到一夜六千丹或以下的旅舍,當然這些店可能服務上提供的功能性就比較少,可能無早餐,備品比較少樣囉。所以建議一些盥洗用具可以自行帶在身上,比較方便,不過,不論價錢多少,通常房間都還蠻乾淨的囉。其實還有一種所謂的太空艙的住宿地方,一個晚上大概才三千塊,不過,這個需要懂日文比較方便,因為成本低的飯店,服務生通常連英文都不行,我們家會講日文的業務就住過囉。不過是公共澡堂。
行:
行的話以台灣出發到日本的票價,一般都在萬元以上,不過,如果你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選那種禮拜一出發,禮拜五一定要回來的定期票。這種票,我聽過最便宜的是八千元,至於能拿至多便宜,就各憑本事囉。而都內的交通,就要好好規劃,當你決定要從A出發到B時,請不要一到A就買票,先注意一下附近的資訊,如果是大的車站,而且是旅遊點是著名的,連中文的說明都可能有囉。而這樣的狀況就是你會發現有一些專案可以参加,而且價錢是粉便宜的。就是所謂的週遊券,一日券,甚至有一些是含住宿的喔。

以上食衣住行是給各位参考用,如果有問題,有想更詳盡的消息,請留言喔。這是自由行的第一篇。接下來,會陸續發布相關資訊。而景點的介紹,就晚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