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19:00:37ohoh

淡水花海一日遊




同事兩週前就跟我說淡水花海節不賴,但一直如火如荼的趕稿,到週一才有空去。

一早出門,來到淡水已經9點多,尋尋覓覓之後終於發現一家腳踏車有開門,趕緊租了一輛。一次150還不錯的價格(反正也沒別家可以選...)。

 
原本打算要一路騎到屯山國小(聖約翰大學再過去兩個公車站),結果才騎出淡水市區,陡坡已經讓我吃不消,心臟快無力的感覺。一直騎到一個三叉路,反正也不確定往哪騎,不如就順著指標,往沙崙、淡水古蹟園區方向騎回去。平常沒有這樣運動,還是不要太操的好。感想是:平常真的要多運動啊!

是的,我喘了一路,到淡水老街才好多了。

 
補充水分真的很重要。於是來了一家剛開門的果汁店。向店家借廁所洗把臉,感覺好多了,再來一杯綜合果汁,真是太舒暢啦!!!老闆說:為我打的是綠色系的果汁,芭樂、香蕉、鳳梨加上關鍵的小黃瓜,是完美組合。果然有清爽又健康的感覺。另外老闆還建議,可以在家裡自己打紅色系的果汁,西瓜、芒果、加木瓜。也可嘗試奇異果加蜂蜜;芒果牛奶加一點鹽提味。感覺的出來老闆很喜歡他的工作ㄚ,想必這果汁也充滿愛吧!這麼可愛的老闆,當然要跟他照張相。其實這家店的招牌桂花荔枝冰,看起來也不賴。有興趣的朋友,地址是中正路230號,可以來試試看喔。

中午,來到淡水捷運站休息,竟然遇到到同事,真是太巧了!相約一起去花海,只是他騎單車,我搭公車,哈哈。為了不浪費腳踏車租金,與同事暫別後,還往紅樹林方向騎去,一方面可以試試向妹妹借來的比我的小粉紅高級的相機,一方面也是風景比較好而且路很平^^

 

最後,終於看到了傳說中,嚮往已久的淡水花海了。雖然大部分的花已經謝了、枯了,但是荷花還是亭亭玉立,心中冒出「蓮葉荷田田」這幾個字。查了一下,“田田”是形容蓮葉圓潤鮮碧的樣子,一說是形容蓮葉飽滿勁秀、挺立水面。“何田田”就是何 其田田,是極度讚美的語氣。原文如下:

江南
樂府

江南可採蓮,
蓮葉荷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以前覺得這首樂府很有趣又很好背,現在回頭看,還挺傳神的。










充實而美好的一天,在淡水隱約的夕照下畫上句點。

不管一個人或一群人,旅行總是能給人滿滿的力量,重新出發的心情。

 

我的picasa 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pjou.agape/090727#


 

上一篇:隨處走走

下一篇:志成公園遇見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