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23:02:25ohoh

成長

今天
跟大家分享一段文字

「一個人活著就必須盡其應盡的責任,但是事實上這些責任也使他變成奴隸。如果能夠恰當、無私的去盡他的責任,那麼他就不會受到工作的束縛。」
「以博愛之心來做所有的行為和責任,工作就會成為開悟道上的工具。盡一個人應盡的責任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慈悲為懷的心,缺乏愛心,工作就會製造束縛。無私的服務他人和學習超越這個迷惑的困境的人是很幸福的」

-----節錄自【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來到電視台每次工作有內容有調動,都需要花一段時間去說服自己,因為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內容總是會越來越多。

說服自己的方法是觀察比較。公司有一個負責清潔的阿伯,大家都會跟他聊上兩句,跟我ㄧ樣早來,但是當我下班時,他卻還在清垃圾、掃地。我想他的薪水應該沒我多,他卻能微笑面對自己的工作,那自己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這一次、我的工作時間已經比阿伯長了~~雖然薪水還是比他多,不過我問自己,妳盡全力了嗎?妳有好好把握時間嗎?答案是還沒,既然如此,就等自己盡全力,發會最大效能工作時,再來抱怨吧。於是,我又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不再執著於公司剝削勞工這件事...希望自己努力把握時間,讓自己早點下班~~~~

雖然播出只是時間提早半小時,驟然壓縮的時間,讓每個人都繃緊神經,對於早起還是壓力很大。「面對、不要給恐懼空間成長」告訴自己勇敢一點。

今天新來的同事出包了~~理所當然會被罵,回想起剛進公司的自己,也曾經一路在回家路上委屈的眼淚直往下掉。也好緊張、好無助,不過一次又一次,也開始懂得釋懷了,沒有人不犯錯的,只要記取教訓,就成了自己的經驗,而當時的情緒,也就過了。

這樣簡單的道理,卻得自己親自走ㄧ遭,才能體驗。

下一篇:採訪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