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22:15:18Uncle

【掌門人手記】測體溫

今天仍然延續昨天尋找「額溫槍」的工作,可是人海茫茫要去哪兒才找得到哇?先去土城承天路找到兒子的乾媽。五年前我曾經在這裡幫忙整理二樓的空中花園,一花一草都還有以前辛苦搬運石頭的痕跡,不過只在這裡工作了一個月就去美國了,美國回來不久就開始投入樓管業界。四年很快過去,直到「娜莉風災」水淹台北市,重建工作告一段落我才離開台北,回南部老家轉眼間也玩耍了一年。

打過很多的電話,得到的答案都是要先訂貨,明後天或下個禮拜才有貨,土人、速霸陸。。等等友台也都幫忙投入尋找額溫槍的工作,不過答案都雷同,「要先訂貨改天再取貨」,真是緩不濟急而且價格飆漲無法無天,有索價一支五千元者。無奈兩手空空還是回到辦公室,附近商家也都問過了,耳溫槍倒是還有貨可取,只是老大希望量測額溫,沒有「肌膚之親」也比較省事,不用酒精擦拭消毒。

實在無其他良策可思,正想說從往路購物方向著手。當大公司老闆娘的財務委員來電指點迷津,說南京東路二段朋友的公司有額溫槍賣,趕緊去提款機領錢後約了小郭一起循線前往。要他在車上顧車,我上樓去一探究竟,原來是旅行社。大概是這陣子帶團旅遊業績蕭條,改行賣起額溫槍來了。

這是韓國貨,我一看就知道這種根本就是「耳溫槍」嘛!不過她說這是兩用的,距離額頭一公分也測得出來,並當場測試無誤。心想說這是管委會委員提供的廠家,將來也比較好交代,索價一支1,700元,付了5,100元買了三支回來。

回來之後趕緊貼出公告說:「進入大樓,請戴口罩,量測額溫。」並製作各公司行號經常出入人員的證明條,由週一至週五分成五色,晚上還要採購通過測溫人員身上的貼紙,一切就緒以後下午就開始量測額溫作業了。車道管制哨分得一支,只要有車輛進出即要開窗量測,兩個電梯區各由機電人員、警衛分別量測,我則當機動測溫人員,分配妥當隨即開始管制人員進出及測溫。

剛開始仍有少數頑固份子,進出不肯戴口罩,量測額溫也有抗拒的舉動。後經曉以大義,偷偷告訴這些人說本棟大樓,已經有家公司的員工接觸過疑似SARS病人,現在已經發病高燒了,結果整間公司今天都沒有上班,已經居家隔離了。

頓時人人自危,一傳十,十傳百,不一會兒甚至有關切的電話打來詢問詳情,均據實以告,終於大家進出都乖乖帶上口罩,要量測額溫也不再抗拒了。明天起,老大希望我提早一小時上班,以便替代補充警衛人手不足的問題。甚至公司今天也都來表示關切。「不見棺材不掉淚」人性卑劣可見一斑,不過要辛苦這些弟兄,最近要為這檔子事兒忙上好久了。。。今天還順便把扣抵駕照的事情給辦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