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4 15:18:18Uncle

台北火燒市

一大早就去佈置展售場,我一覺睡到七點趕緊趕過去,去到會場已經佈滿旗子了,德輝與金田兄正在忙著試音,Test123~~test123~~

八點多全部佈置妥當,一聲令下開始演奏,一下子就募集了好多早起運動的市民圍了過來。一陣陣搶購,不用討價還價,不到十一點,已經有攤位告罄。接著逐一告罄,已經有人開始收攤啦,台北人的消費能力,令鄉下老農民咋舌,一斤300元極品的蓮霧,竟有人悉數盡掃,200元的也掃,100元也掃空,至於60、50、40、30元的更是悉數盡掃。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先ㄠ了一箱兩盒藏在後台,要不然就無言對得起來看我的諸親好友了。最後另外樂師銀旺兄的一箱蓮霧被借出去賣,三兩下子也被賣掉了,農民說明天要賠他一箱半更高等級的蓮霧還給他。

有的鄉親說這樣子賣完就夠了,一位阿婆賣了一千二百元就賣完了,也說不再補貨了。七塊村的村長,已經緊急回電,火速載運更多的蓮霧,今天連夜趕運上來。產銷第一班的班長蔡先生說:要再回去採蓮霧,也沒有人手了。昨天想說萬一滯銷要送給人白吃的疑慮,一掃而空,台北人的消費力,實在驚人!

中午過後沒有蓮霧好賣,大夥兒整理完場地就閒閒無事了,在等遊覽車來接的當下,我與三五來訪好友去附近喝咖啡聊是非去了,又怕有人再來找我,於是我又回到會場,可是音樂會結束了,想必也找不到我了,真是抱歉啦!

明天應該預計還有半天的時間,依今天的經驗,再多的蓮霧也不夠賣啦。這就是「台北火燒市」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