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08:10:25Uncle

上山滿月



請注意:是上山滿月不是山上月滿

上山滿月是到山上已屆滿一整個月

山上月滿是說山上近水樓臺先得月

想想根本就是廢話有混淆視聽之嫌

氣候不佳氣溫屢創新低

昨晚比預測的八度還低

創下六度的低溫有夠冷

媳婦跟親家母交接班呼嚕嚕

幸好沒下雨乾冷總比濕冷好

這次我學乖了

早上臨出門前打雨傘穿風衣戴口罩

揣包暖暖袋儼然是風衣怪客黑傑克

暗夜黎明踩著落葉行走於林蔭大道

唏嗩聲夾雜著腳步聲令人不寒而慄

其實是天寒地凍是打著寒氈發抖著

學乖的重點是捨機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公車轉捷運抵達辦公室就沒有出來過

當然開門迎賓接客是非出現不可的公事

其餘時間躲在地下二樓開冷氣吹電風扇

這是給監控機器降溫用不是顧我吹著啦~

接下來不囉唆來請看看阿孫ㄟ表演站起來蹲下去

可惜的是為了顧及阿孫ㄟ瞪辜受傷所以不及拍照

拍了照也是模模糊糊不堪入目有傷眼力。。。

想說的是在光線不充足狀況下

數位相機的設定就很重要

今天這個有些是錯誤示範

一般使用自動模式當然就不會有一堆麻煩事

通常光線不足狀況下我是使用光圈優先設定

有的是說光圈先決就是以光圈決定優先順序

大光圈慢速度小光圈快速度

當然不是模糊就是烏漆嘛黑

結論是:光線不足除了調高ISO值之外

把光圈調大速度調慢調得恰恰好

才可以拍出又擱清又擱明的照片

拍完要回覆檢視一下成品再調整

其實對於照像我也不是很懂設定

所以要多向幾位先進們多多請益

多看照片用心思考多多揣摩改進

千萬不可以隨便拍隨便看來搪塞

哈哈哈。。。

阿孫ㄟ不要NobodySorryGee看多了

也學起韓國高麗人喜歡搓搓手啦~

有誰知道為什麼韓國人喜歡搓手咧

是怕冷嗎?你有無發現韓劇歌舞曲

經常在做搓手的動作啊?

ㄛ~原來阿孫ㄟ是在拍拍手啦。。。不是在搓搓手~

吼~照片貼太多了

寫太多啦敲不完啦

鍵盤一直敲個不停

以後少貼點少打點

嘻嘻。。。真歹戒

阿孫ㄟ站起來囉。。。。

請掌聲鼓勵鼓勵~~~!~

阿孫ㄟ早就可以站起來坐下去

只是都沒有拍到照片

今天算是初試啼聲

忽然拍到

可惜也沒有站太久

關於學走路這檔子事也是順其自然

看白鷺鷥翅膀長硬了自然就會飛翔

也看過母燕子在帶小燕子飛翔餵食

動物會走會跑會跳會飛天生是本能

自不必苛求或揠苗助長反而不美~

我會自己起立站起來囉

好害羞喔吐個舌頭~~

瞪辜了。。沒事~沒事~

還是看書比較自然

ㄚ公你在拍我嗎?我在看書ㄛ

 

拍照片太難搞了

還是到ㄚ公床上拍Video屋卡贏

糟糕了

我這豐厚又薄如蟬翼的嘴唇

承受不了乾冷的天氣而龜裂

誰有唇膏呀。。。

今天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

當年的一些瞻仰遺容的回憶

又浮現腦海。。。

氣溫因為出太陽而回溫不少

據說太陽下山後要下探四度

收工要緊緊緊回家躲在被窩

可別到處逗逗遊喔~

荷蘭銀行已被併購

信用卡卡費每年三千

是要搶錢喔

打個電話去剪卡取消

還拖拖拉拉折騰一個多禮拜

終於搞定三千也不用繳交了

站立還是會怕跌跤啦

所以不放心抓著床板

待續~

上一篇:又要變天

下一篇:練習放飛

姥姥 2010-01-15 09:01:45

滿月不是該分送油飯'紅蛋?
嘻嘻!
有要補寄來給我的話喊一聲蛤!
我給你地址咩!

版主回應
ㄟ。。ㄣ
通常是有生了掛懶葩的才有慶油飯跟煮紅蛋
不過以現今的新年代生兒子也無法保終老了
所以只要有娃兒出生就得該慶油飯煮紅蛋啦
請把牙齒磨利點慶好油蹦再通知妳蛤。。
2010-01-15 16:40:47
星軍寬 2010-01-14 09:40:10

特技表演好精采~

版主回應
沒有吞火吞劍跳火圈
只變魔術不算特技啦
哈哈哈
2010-01-14 09:58:19
奕玫 2010-01-14 08:38:34

照片看個過癮...

天冷有大眾運輸真好阿...
可憐我們機車族...包的像粽子
穿三層...加背心...厚外套
兩層長褲...兩層襪子..手套...口罩...
還是凍的像機器人

還好沒下雨...否則再加一層...

^_^

出門前花五分鐘著裝...

版主回應
要不要考慮一下搬來台北好賺呷呀?

而且有捷運有公車喔
2010-01-14 1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