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08:37:38Uncle

不殺伯仁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

 

不只江洋大盜會殺人,媒體也會殺人,其他的濫政客、濫民代、濫名嘴、嗜血閱聽濫觀眾、濫檢調司法,都會在有意無意間殺人,寧可錯殺一百,絕不放過任何漏網之魚。

 


 

想說的是陸戰隊指揮官徐尚文中將被舉發貪污、受賄,一夕之間被國防部記二小過調非主官職缺。姑不論是非對錯黑白曲直,現代資訊發達,任何風吹草動、星星之火都可以燎原,週刊也報、新聞也報、政論節目也大加撻伐,好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任何人也受不了這種屈辱。唯有一死以明志,幸好沒有死成,大概割腕很痛吧?不然又被說成畏罪自殺。。。也是典型的媒體殺人事件...

 

 

據說徐尚文帶兵表現精湛,特別是平常訓練精實,更讓外界有目共睹。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指出:「徐中將他是目前在國軍裡面少數剽悍能夠帶兵打仗的將領,他帶領海軍陸戰隊不僅讓海軍陸戰隊是目前國軍最精銳的部隊,同時他在演訓裡面用實彈實兵,甚至於飛彈演訓,是過去少數將領不敢做的。」 可惜一生清譽卻毀在一套球具上,可能也是徐尚文始料未及。可能有陰謀ㄛ...


 

陸戰隊在06年國軍實施精實案之前稱為「海軍陸戰隊司令部」,隸屬於「海軍總司令部」,最高主管稱為「海軍陸戰隊司令」為中將編階。

 

063月精實案生效,陸海空聯勤原有的「總司令部」同時降編為司令部。原屬於海軍總司令部的「陸戰隊司令部」隨之縮編為「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揮部最高稱為「指揮官」而非「司令」,官階仍維持為「中將」缺。

 

陸戰隊指揮官徐尚文,419月生(竟然跟我同年同月)浙江樂清人、海軍官校64年班、三軍大學陸軍學院77年班、戰爭學院80年班;歷任陸戰第66師參謀長、三軍聯訓中心指揮官、陸戰第99師師長、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

 

徐尚文本籍雖為浙江樂清縣人,但他從小卻是在屏東車城出生、就讀,講一口道地、流利的台語,根本聽不出有外省口音,加上軍旅生涯大都在屏東高雄地區,在擔任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及陸戰第99師師長期間,對敦親睦鄰的工作屢獲鄉親好評,地方人士早已將他視為屏東子弟,榮升陸戰隊中將指揮官,算是屏東之光。  (這段有民粹成分在,節錄自網路資料)

 


 

徐尚文自裁未遂後四點聲明:1、感謝外界關心2、自裁為證明清白3、靜待司法調查4、用餘生陪伴家人。

 

這讓我想起同村莊三人一起入伍分發陸戰隊的高官阿良兄,咱雖然沒有長角,但是能夠全身而退,平安退伍保有餘生,這樣就對得起列祖列宗啦~

 

軍中是一個極其封閉型態的大團體,現代社會型態改變延伸到軍中,已經不是我們能夠置身事外,必定參與其中或可隨波逐流,一不小心像徐尚文這樣類型出身的,沒事當個路上的絆腳石,竟敢抗拒精實案縮編,如何不被高層抓來祭旗咧?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原文: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一)歷史典故:

 

晉書卷六十九 列傳第三十九

 

初,敦之舉兵也,劉隗勸帝盡除諸王,司空導率群從詣闕請罪,值顗將入,導呼顗謂曰:「伯仁,以百口累卿!」顗直入不顧。既見帝,言導忠誠,申救甚至,帝納其言。顗喜飲酒,致醉而出。導猶在門,又呼顗。顗不與言,顧左右曰:「今年殺諸賊奴,取金印如斗大繫肘。」既出,又上表明導,言甚切至。導不知救己,而甚銜之。敦既得志,問導曰:「周顗、戴若思南北之望,當登三司,無所疑也。」導不答。又曰:「若不三司,便應令僕邪﹖」又不答。敦曰:「若不爾,正當誅爾。」導又無言。導後料檢中書故事,見顗表救己,殷勤款至。導執表流涕,悲不勝,告其諸子曰:「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幽冥之中,負此良友!」顗三子:閔、恬、頤。

 

 

人家是陸戰隊中將指揮官被拔掉,咱是哄孫阿公累極睡著被偷拍~
 

(二)白話故事:

《資治通鑒》中記載,公元322年,晉中宗朝中重臣王敦起兵作亂,其弟王導及家族受牽連,在宮外候罪。

 

良臣周伯仁進宮時,王導請其說情。周伯仁雖然表面不加理睬,但積極向皇帝進言,言導忠誠,後來還專門上書為王導請命。王導非但不知,一直還懷恨在心。

 

後來王敦握有大權,詢問王導要不要殺掉周伯仁,王導一言不發,最後導致了周伯仁的被殺。後來王導從文庫中找到了周伯仁以前的奏折,才恍然大悟,痛哭流涕,“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這個故事流傳良久,如今已經成為人們承認“無心之過”的代名詞。它表現了中國古代君子有道德自責、承擔責任的勇氣。

 

 
我還是把阿公當好就OK啦~

煙水寒 2009-05-03 23:30:26

睡着的阿公,就有乖孫來照顧吧。。。:〕

版主回應
謝謝ㄛ 2009-05-08 18:38:05
Becky 2009-05-01 22:34:21

阿公孫子一個樣.....

看UNCLE這麼幸福
好像也有點發福了!

(別罵我...快跑!)

版主回應
別跑

根本就是目睭嘸珠
沒看我最近瘦了一些
正在加餐食添油水當中
2009-05-02 10:01:32
angel 2009-05-01 17:04:00

小娃兒晚上是放在你們的房間啊?
這樣你和大嫂怎麼吃得消呢
誰的孩子就是誰要顧啦
別把你們的身體老本給用光囉!

版主回應

原來上則回應有提到
我說今天都尚未貼文
怎麼知道昨晚被折騰
哈哈哈。。。
2009-05-01 19:28:21